特殊的紅包

2023-02-07 00:39:05 字數 992 閱讀 9337

珍貴的紅包

今天是元宵節,是中國傳統團圓的日子,也是揚州市中小學開學的第一天。孩子今天返校住宿了。正當我羨慕地看著別人給自家孩子買燈、包圓子時,驚喜的接到了老師的邀請**,讓我到學校和孩子一起過節。

興奮的我下午4點鐘就來到學校,學工處王老師邀請我們部分家長作為評委參加世明雙語學校首屆燈會。

活動開始了,我驚奇的看到師生們精心布置的9個燈區。燈區各具特色,有用紅包做成的宮廷燈,有用筷子做成的方燈,有用易拉罐、包裝盒做成的環保燈,還有用宣紙做成的海洋世界……每個燈區都有小導遊熱情的對前來觀賞的家長、中小學生進行講解,熱鬧的場面把幼兒園的小朋友都給吸引來了。有的家長感慨這麼短的時間怎麼弄得這麼好!

老師說:「千萬不要小看孩子們的創造力啊!這裡面大部分都是他們純手工製作的!

」 我被孩子們的奇思妙想折服了。

緊接著,傳統的「猜燈謎」活動也熱熱鬧鬧地開始了。孩子們眉頭緊鎖,都想贏得那「創意紅包牆」上的大紅包。獲獎結果出來了,女兒猜中了3個燈謎,獲得一次搶紅包的機會!

紅包裡有什麼?開搶之前我都跟著激動起來。一眨眼,「創意紅包牆」上的紅包一掃而光。

孩子們可興奮了,乙個個都迫不及待地開啟紅包,「我的是:憑此券可與某某老師合影一次,並贈送精美**紀念!」 ,「我的是:

憑此券可去某某老師處領取精美書籍一本!」……姑娘興奮的抱住我:「媽媽,你猜我搶到的是什麼?

」沒等我回答,她就按捺不住地讀出了紅包裡的卡片:「孩子,當你學習或生活**現實際困難時,你可憑此卡向郭老師發出sos求救訊號,她將成為你的「蜘蛛俠」(這是我們倆的秘密哦)!」此刻,我發自內心的跟著孩子一起被感動了,這可是不一樣的喜悅,因為紅包裡面裝的是用人民幣買不到的老師的關愛啊!

陪孩子一起吃過食堂師傅精心準備的赤豆元宵,我們又一起來到了操場。盛大絢麗的煙火表演把整個活動推向了高潮,看著女兒開心的笑臉,我真誠地感謝世明雙語學校中學部。

感謝世明學校舉辦了這場別開生面的「元宵燈會」作為孩子們的開學禮物,它讓孩子們在感受民族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時,也感受到了老師對他們滿滿的愛。

我想女兒將會終身記住並儲存這份珍貴的紅包!

紅包背後的反思

春節假期,除了遭到無數人吐槽的春晚,紅包可謂是搶盡了各種頭條。不管是微信的搖一搖紅包,還是支付寶的接龍紅包,無時無刻不在成為身邊的話題。除夕夜,央視與微信的合作更引發眾多的咒罵和吐槽,什麼 搖到手臂斷掉都沒搖出什麼來 微信搖一搖連一百塊都不給我 之類的無奈自嘲話語。整個春節,越來越多的人用微信紅包拜...

美國孩子的春節紅包

作者 王青 莫愁 家教與成才 2018年第02期 在美國這個多種族 多文化的國家,各國各民族的傳統節日都會出現,所以每年中國農曆新年時,年味也還是非常濃的。在一些州,中國的春節甚至已經成為了法定假日,學校都要放一天假。美國的小學慶祝中國農曆新年時,會有一些什麼傳統內容呢?紅包肯定是首選,每個孩子都會...

寫給朋友結婚紅包賀詞

17.步入婚姻的殿堂,從此你的人生芬芳,請把快樂深藏,把幸包裝,忘掉煩惱憂傷,把握生活地久天長,祝你婚姻快樂,早生貴子。18.鮮花鋪滿路,歌聲飄滿屋,吉祥的嗩吶吹起來,祝的鑼鼓敲起來,在這喜慶的日子裡,送上我最誠摯的祝 新婚快樂,萬事如意,百年好合,永結同心,白頭偕老,幸永遠。19.浪漫的節點,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