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員實習心得體會 船員個人見習總結報告

2023-02-07 00:42:03 字數 4254 閱讀 5390

船員實習心得一

生衣和防寒服,以一號艇說明具體演習過程。一名水手先爬到艇上把艇底筏擰緊,然後把man rope 繩解開散到艇上。為船員登艇時用,另外兩名人員把前後緊艇索分別幫扎好。

其他人員鬆掉救生艇的綁紮裝置,一切準備就緒後,人員撤到登艇甲板,在馬達的操作下,救生艇降到登艇甲板旁,船員陸續登艇,受扶 man rope 開始降救生艇於水面,此時解掉艇鉤的同時,艇機已經運轉,棄掉前後艇索,救生艇駛離母船。救生艇的**,掛上艇鉤,熄滅艇機,人員手扶扶繩,到達登艇甲板時,陸續小心登上甲板。人員清爽後,繼續操縱馬達,使救生艇回到原位,然後把前後緊艇索、扶手繩等幫扎好,把救生艇幫紮牢,把艇底筏擰開,以防止艇內積水,等一切確認完畢後,棄船演習結束。

sart操作:在海中要一直保持sart的位置垂直,脫去頂帽,輕輕的將sart向前略傾,直到sart各段均滑出使天線充分展開,再旋轉積壓段,使鎖緊。轉動開關到on位置,預備指示燈開始閃爍,並顯示sart在預備狀態。

將天線暴露在外,確定天線底部已接觸到固定裝置,將天線固定在艇筏上。當被雷達發現指示燈慢慢閃耀紅色。關閉sart,則綠色指示燈停止閃爍。

船員實習心得二

不知不覺, 來到####輪差不多3個月了,自己也完成了從學生到職業人的轉變,,贏得了乙個可以展示自我的新舞台,這是我通過百般努力才爭取到的機會,我深知其中的艱難與不易,自己穩紮穩打,挖掘潛能,不怕苦,不怕累,時刻衝在第一線,抓緊學理論學技能,逐步掌握了絞吸挖泥船的操作技術,不斷豐富我的施工經驗,為將來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水手而努力, 在#####的日子裡,首先環境一下子從陸地轉變成了水上工作,自我用了一段時間才適應過來的,再乙個就是接觸的東西從書本直接變成實際操作了,這個改變最大,原以為理論上的東西挺簡單的,但操作起來是完全不一樣的,在這段時間裡,心情低落過,經過慢慢的適應,也就好了,我也被打磨成了半個職業人.,這段時間可以說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時刻,也是上船以來最感動的一段時間, 在工作當中有些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在狂風暴雨當中總有幾個身影衝來衝去,因為真實的畫面給了我永不磨滅的記憶;就在我們工作當中所遇到的困難,總有幾個人第一時間為你講解手把手教;就在生活當中總有幾個人前來一聲聲問候,讓我感覺到了家的溫暖。也就在這個時候讓我學會了默默的無私奉獻。

我已工作需要為目標,我已認真職責為目標,我已堅持奮鬥為理想。所以在日常的工作我是非常的努力學習,把我所學知識所掌握的技能施展出來,把自己的崗位做到最好最好。

作為一名水手,我有時會跟著常日班做一些甲板的清理維護工作,有時候會進班施工挖泥。在做常日班時,我會積極協助水手長做好各項清理維護工作,沖洗甲板、除鏽刷漆、檢機加油等等。進班時,我也會聽從班主長的指揮,操作船舶進行疏浚工作,讓施工順利進行。

總之一切行動聽從船領導和班組長的指揮,船舶也只有在這樣有條不紊地層級管理下,才能保障一切正常執行。在空閒時間,跑步是我的乙個消遣,通過跑步,不僅能鍛鍊我的身體,還能幫助我釋放工作上的壓力。

在船上這段時間我學會了很多很多,我也非常感謝船上的領導﹑師傅對我的關心和栽培,我也不會辜負公司領導對我的期望。我願把自己的乙份力量奉獻給東方,因為未來是美好的,東方的未來更加燦爛,所以讓我們共同打造更輝煌的東方。

船員實習心得三

6月10日,成為貴公司的一名畢業於山東走四方技術學校的一名員工。時光飛逝轉眼間六個年頭了,想想當初從乙個學校無知的學生到工作到現在,從無到有都是在公司的培養下,老師傅們的細心教導下,船領導的關心下,一步一步的走到現在。我真的很心賞貴公司的領導所用的培養選拔制度,也很感謝那些有教育我的老師傅們,感謝那船領導們的關心關愛。

是他們教會了我,受育於了我專業技能和做人的道理,深刻受到家的溫暖,俗話說千年修得同船渡,這是多麼好的一句話啊!他不只是說讓我們懂得它的寓意,更是要讓我們知道珍惜眼前的人和事,珍惜現在因為我們是來自四八方,能在此相容相聚卻實不容易深深的感受到了什麼是風雨同舟,同舟共濟的深深寓意。

從工作到現在先後在航吸1006輪、航鏈701輪、新海鷗輪、新海豚輪工作。在公司領導的關懷下,老師傅們的細細教導下,船領導無處不到你關心下,我不負他們所望,先後參加20xx年20xx年,公司為提拔新青年先進員工,技術人才選撥技術比武活動並二年連獲公司三等獎,並於20xx年三月份,參加全域性青工技術比武,七月份,參加公司為提拔鼓勵先進優秀員工所組織的,非自航船三副適任證學習考試並把證書拿到手,所以我從一開始直到現在為能,成為貴公司一員而無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

在公司領導的關懷下,老師傅們細心手把手的教練下,船領導的關心督促下,使我從無到有的過程中我學會了,勞防用品的正確的使用配帶,安全意識要增強,堅持嚴格執行船舶各項操作的規章制度,明確自己的崗位職責愛崗敬業,做到三不傷害,四不放過,處事要大膽心細,工作不驕不躁。船舶安全管理體系船舶sms體系的學習,應知應會的內容仔細掌握。鋼絲繩琵琶頭插接、對接、鋼絲繩的結構與種類、規格與強度、使用與保養放法、各種型別性質鋼絲的用途作用。

八股纜的琵琶頭的插接、對接、纖維繩的種類、規格與強度、使用用途作用與保管。三股白棕繩的琵琶頭插接、對接、反插接及作用用途、規格種類各種類強度、作用與保養存放。繩結的打法及作用各種索具的作用、強度、規格種類、使用保養。

滑車、絞轆的種類、規格、配繩、使用與保養、使用注意事項。航行值班:瞭望、避碰、定位、航行安全裝置合理使用、引航、夜航、航行交**注意事項。

港口值班注意事項、錨泊值班注意事項及如果判斷走錨與處理方法。船舶應急裝置的操作使用方法與使用注意事項及日常養護。船舶停離泊繫纜作業與注意事項、繫纜裝置的使用與注意事、繫纜裝置的作用及維護保養。

錨裝置的使用清潔與日常加油保養與注意事項。船舶日常清潔維護與船舶油漆作業。甲板重要作業(高空作業、舷外作業)注意事項。

船舶起重裝置的使用、注意事項、日常維護清潔與加油保養。船舶起重做業注意事項。船舶儲物倉的個類備件的清點物件的存放與各類物件的歸類日常保養。

儲物倉的日常保潔工作與進倉前的通風注意事項。船舶調遷被拖過程的航行值班。吹泥船的開工展步與收工集合。

吹你船施工中經常碰到的故障排處理方法。鏈斗式挖泥船的施工方法,鏈斗式挖泥船的開工展步與收工集合,鏈斗式挖泥船在施工中常碰到的故障排除及處理方法。

絞吸式挖泥船的操作施工方法,絞吸式挖泥船管線的布法,絞吸式挖泥船的開工展步與收工集合,絞吸式挖泥船各機械的維護保養日常清潔加油滑稽及牛油各種型號的使用,絞吸式挖泥船施工中各引數的判斷與故障排出處理方法。絞吸船dtpm船舶定位系統的操作與故障排除和操作注意事項。絞吸船scada/ams(疏浚整合監控系統)的操作與故障排除和操作注意事項。

,隸屬於中國交通建設集團(中交股份****),是國內規模最大的航道施工企業。公司主營航道疏浚、整治、圍堰吹填和航道勘察、設計、測量,兼營船舶修造、疏浚軟體開發、疏浚機具和航標製造等業務。具有港口與航道工程施工總承包一級、航道勘察設計甲級、測繪甲級等資質。

公司多次榮獲全國優秀施工

企業和中交集團優秀企業稱號,被評為「企業合同信用3a」和「企業信譽3a」單位。20xx年被評為全國模範勞動關係和諧企業。

20xx年末公司總資產166億元,完成新簽合同超過150億元(其中海外合同2.29億美元),完成營業額130億元。公司擁有先進的自航耙吸挖泥船「新海龍」、「新海鳳」、「新海虎」輪等29艘,總艙容量22萬立方公尺,**機功率37萬千瓦;擁有非自航絞吸挖泥船「新海蛟」、「新海鷹」、「新海鯤」等16艘,**機功率16萬千瓦,絞刀總功率1.

6萬千瓦;各類船舶總數92艘,施工船年生產能力超過3億立方公尺。

公司以雄厚實力、精湛技術和優良業績享譽海內外,先後承建了長江口深水航道治理工程,使全長90多公里的航道水深由-7公尺增深到-12.5公尺以上;承建了洋山深水港陸域形成和航道疏浚、上海青草沙水庫圈圍、唐山曹妃甸和天津臨港工業區圍海造地、黃驊港航道疏浚及欽州、蝦峙門、連雲港30萬噸航道工程等幾十項國家和省市重點工程專案,為我國水運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自2023年以來,公司在南美、東南亞和非洲等十幾個國家承建工程,為中國疏浚業贏得了良好的信譽。

目前公司擁有享受***專家津貼2人、高階職稱280人、中級職稱830人;擁有國家級工法5項、交通運輸部工法16項;擁有授權專利82項,其中發明類9項,實用新型類73項,軟體著作權登記12項。承建的多項工程獲得省部級以上科技進步獎:其中「長江口深水航道治理工程成套技術」獲國家科技進步獎一等獎和交通運輸部科技進步獎特等獎;「洋山深水港外海島礁超大型貨櫃深水港口工程關鍵技術」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長江口深水航道治理一期工程獲「詹天佑土木工程大獎」、「國家優秀工程設計金獎」、「工程建設金獎」;長江口深水航道治理二期工程獲「國家質量金獎」;洋山深水港工程被評為「新中國成立60周年百項精品工程」之一;洋山深水港

一、二期工程分別獲「國家質量銀獎」和「魯班奬」;上海外高橋港區二期工程獲「國家工程建設銀質獎」;「護底軟體排鋪設工藝與裝置研究」獲「上海市科技進步一等獎」。

公司在追求科學發展的過程中,將一如既往地秉承「創造財富、回報股東、造福員工、服務社會」的宗旨,以優良裝置、技術和管理,為社會及使用者提供優質、滿意地服務,努力建設國際一流疏浚公司。

。猜你感興趣:

1.船員實習心得體會

2.船員培訓總結范文

3.港口專業實習心得體會

4.港口實習心得體會范文

見習心得體會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脊柱四肢 骨折 骨病 矯形 骨科見習 七月下旬開始,在他人的引薦下我來到了羅平縣第一人民醫院脊柱四肢 骨折 骨病 矯形 骨科見習。在王老師的悉心指導下,我學到了一些臨床知識和與人溝通的技能,感觸頗深。本次見習的主要內容有 移植術 左鎖骨骨折鋼板固定術 左尺骨鋼板取出術。換藥過程中的...

見習心得體會

學院 臨床醫學院班級 08級影像3班姓名 文靜學號 2008113115 見習,是一種磨練,是對自己感受醫院環境,了解醫院事務的一種鞏固理論知識的社會實踐活動,更是對自己醫生夢想的期前準備。見習,讓我明白了許多。兩個星期的見習時間轉眼過去了,在這次短暫的暑期見習中,我學到了許多許多的課本上和非課本上...

見習心得體會

郭以會 08急救班 終於迎來了大學生活中的最後乙個暑假,心裡的感覺當然與從前有所不同,期待中我思忖著我的暑假應該怎樣有意義地度過,很高興學校能夠讓我們有參加見習的機會,畢竟 實踐出真知 所以我特別珍惜這次見習的機會,現在就將此次見習的一些心得體會記錄如下。剛來到醫院,就被醫院的氣氛所感染。患者在診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