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2023-02-07 00:39:01 字數 818 閱讀 4536

一、實行安全生產常規檢查制度

1、公司每月組織一次檢查。

2、專案經理部每半月進行一次檢查。

3、班(組)應堅持每週安全活動日。

實行班前班後檢查和自檢互檢相結合。按施工季節,施工前,節假日前後組織安全檢查,自然氣候變化(惡劣天氣)應隨時檢查。每次安全大檢查都要進行總結,解決了那些不安全因素,還存在哪些問題,對查出的事故隱患,要做記錄,定人、定時、定措施整改,用書面上報。

二、安全檢查是管生產的領導(技術負責人)親自組織的有領導幹部、技術幹部和工人參加的檢查,其方法是,聽取反映情況和檢查實際效果相結合,查思想,查制度、查隱患、查原因、查損失,對查出的問題,按「三不放過」原則處理。

三、每次檢查要按照「州文明工地」標準,對「三寶、四口、五臨邊」、腳手架、塔吊、施工用電、機械裝置、防火安全、場地布置、生活衛生、安全管理資料和要害部位,以及施工集中或交叉作業場所的安全設施、安全措施要重點檢查。安全防護裝置,必須齊全有效。

四、為了安全生產,嚴禁帶小孩和穿高跟鞋、拖鞋、赤腳進入施工現場,嚴禁酒後作業,對不聽勸阻者,根據情節給予批評教育,直到經濟制裁。

五、要堅持每天檢查「三寶」的使用情況,進入施工現場一律要戴安全帽,按規定系安全帶、掛安全網,對違反規定不戴安全帽、不繫安全帶、不掛安全網的要進行罰款。

六、要嚴格檢查是否按施工程式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進行施工。對違章、冒險作業應立即糾正,本人或迫使他人違章冒險作業造成的安全事故,按情節輕重給予經濟罰款,直到追究刑事責任。

七、要注意職工的安全、健康,對本單位食堂職工和特殊工種等有關職工每年進行一次健康檢查,對全體職工要適當進行健康普查。

八、落實各項安全目標管理。

湖北皓陽建築安裝有限責任公司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度彙編 x 發布日期 二00x年x月x日 目錄總則 1 第一章安全生產職責 2 第一節基本通則 2 一 各級領導和職能部門主要負責人共同應盡的安全生產職責 2二 企業全體員工共同應盡的安全生產職責 3第二節安全生產領導 專職管理及執行機構的安全生產職責 5三 企業法人代表或主要負責的安全生產職責 5...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山東 x 2014年8月 目錄1 前言4 2 安全承諾5 3 安全生產方針 安全目標6 4 安全生產理念7 5 安全生產責任制度8 6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19 7 安全生產會議制度22 8 安全生產責任追究制度26 9 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制度29 10 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和治理制度 33 11 安全生...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前言 安全生產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最基本要求,同時也肩負著重要社會責任。公司推進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促使企業加強安全生產基礎工作,全面提高安全生產水平。安全生產標準化是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預防事故,保證企業安全發展的基礎性 長期性 前瞻性和戰略性工作。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和有關部委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