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黃河的倡議書

2023-02-06 21:00:03 字數 3199 閱讀 9138

各中華兒女:

黃河,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河,她養活了多少代人,是中華民族的發源地。

但是她辛苦養育的兒女卻為了金錢毅然背叛了她,在她的身上任意宰割。如今,我們的母親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充滿活力,洶湧澎湃了,現在的黃河是如此的衰弱。

記得2023年6月下旬發生在黃河濟南段的那一幕嗎?濟南人民好容易才盼來一次流過的機會,然而緩緩而來的並不是人們盼望已久的甘甜河水,而是一股糊糊的汙水,河上漂浮著大量的白沫和被毒死的魚類,散發出一股刺鼻的臭氣。

看到養育我們的母親這樣衰殘你們忍心嗎?你們想讓歷史重演嗎?如果你是炎黃子孫,那麼請您投入到這場拯救黃河的運動中來,從自己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

下面我僅代表個人提出以下建議:

①黃河流域附近的地方環保局應加強對汙水排放的管理;

②各人民應自己約束自己,保護環境,節約資源,減少排放;

③人們應多開展並參與對黃河的綠化,整治活動。

我相信,只要每乙個炎黃子孫行動起來,那麼,赤地邊青山之時,便是黃河碧流之日,偉大的母親河——黃河一定能重煥昔日光彩;那麼,今日的炎黃子孫,將無愧於時代,將無愧以後人!

有關黃河的倡議書[篇2]

同學們,還記得我們的母親河嗎?他從遠古流淌至今,養育了中華兒女;它從雪山流到了這兒,滋潤這中華民族的土地;她用豪邁的胸膛,為中華民族撐起一片天空;她正如我們的母親,無私奉獻,隨著歲月長河一起流逝。現在長江洪水氾濫,黃河頻繁斷流,不知何時會乾枯,那震耳欲聾的聲音與一瀉千里的浩瀚,也許只能在夢中相見。

為了不讓賽特凱達斯大瀑布的悲劇重演,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倡議:

1、在長江、黃河邊多種些樹,防止泥土鬆陷。

2、少伐樹木,減少環境汙染。

3、對於水土流失做出措施。

4、節約每一滴水。

5、不做任何破壞生態環境的事。

讓我們一起保護母親河,讓我們的母親越來越美麗,我們都希望再次聽到母親河震耳欲聾的聲音,與一瀉千里的浩瀚!

有關黃河的倡議書[篇3]

華夏子孫們:

聞名遐邇的黃河,我們的母親河,以她那雄偉的氣勢,壯麗的風采引來了許多海外遊客,更是孕育了流芳千古的華夏文明和世世代代的中華兒女。而今天,母親河還在無私的哺育我們,我們不僅不會感恩,還對母親河忘恩負義。母親河的乳汁(河流)不再乾淨,河水猖狂。

人類無限制砍伐,導致森林消失,土壤有氣無力,黃沙漫漫席捲而來,工業農業侵害雙面夾擊。母親河現在是遍體鱗傷,危在旦夕。在這乙個時刻,華夏子孫要醒悟了。

為了昔日的黃河,明天的家園,我倡議:

1.盡最大能力節約每一滴水,它們來之不易。

2.開展「保護母親河——共建綠色家園」的活動,號召大家加入這個行列裡。

3.愛護花草樹木,不亂砍伐,以免泥沙隨心所欲流進河裡,黃河和家園被糟蹋。

4.在河兩岸及路邊等地方多種樹木,防患於未然。

5.不亂向河內扔棄垃圾,排放汙水,以免汙染環境,使黃河的病情愈加嚴重。

6.每乙個人要加強提高保護環境,保護母親河的意識,從自我開始實行。

7.宣傳「保護母親河——共建綠色家園」的意義,讓更多的人更好地關注身邊的生態平衡。

8.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全國上下一起行動,為「保護母親河——共建綠色家園」而奮鬥。

9.土地規劃要合理,水利工程也需要大量建築。

我們對母親河造成的傷害太大太大了,讓我們趕緊懸崖勒馬。只要人人獻一點愛,攜手起來,共同行動,母親河將會復原,昔日的風采將會重見天日,中華民族的棲息之地將會鋪滿綠色!

.倡議人:邵帥

有關黃河的倡議書[篇4]

我們常常都以為親人是我們的依靠,可是,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萬物離不開它,人更是離不開它,它才是人們賴以生存的依靠。離開了它,我們人類將無法生存!所以,水就像是我們的母親那樣養育了我們。

我的家鄉有一條河流,叫南廣河,她猶如我們的母親一般,哺育了祖祖輩輩的高縣人民,聽上一輩的人講,很久以前,美麗的母親河兩岸柳樹倒映,沿岸兩邊,沒有任何人為的破壞,形成一幅自然的風景,尤為家鄉人民感到自豪的是,寬廣而蘆葦成蔭的沙壩更是人們野炊,休閒,娛樂的快樂天地。

那成片成片的蘆葦,遠遠地望去,像美麗的翠竹;更像一片美麗的小樹林。當蘆花開時,又像小孩左右搖擺,更像一朵朵白雲在雲霧中飄動,走進沙壩,天然的沙坑,形狀各異的鵝卵石,嘰嘰喳喳的鳥兒聲,周圍的水流聲,以及魚兒小蝦在水中戲水的景象。就像走進了童話世界。

可是現在,卻遭到了人們的嚴重破壞。往日那美好的沙壩已不復存在了!我們的母親河那往日美麗可愛的容貌已經被我們破壞的醜陋無比。

那清澈見底的河水如今已變得汙濁不清,河裡的小魚小蝦更是少得可憐所剩無已,彷彿像一條沒有生氣的和在哭泣,在吶喊,在呻吟。往日那生機勃勃的景象蕩然無存。

其實,我們的母親河為何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這都是我們這些表面上口口聲聲保護母親河的人幹的啊!有些人表面上裝的很講公共道德,在四下無人的情況下,把包裝袋,果皮,紙屑等垃圾仍無河中。

還有些人把客人喝剩的茶倒入河中。更有人在河邊兩岸亂建工廠,排放出汙水在河中。就這樣一天天累積,造成了母親河現在的樣子。

想要讓母親河回覆昔日的生機,我們每乙個公民都要有愛護母親河的意識:必須做到時時刻刻不亂扔果皮紙屑在河流中。我們還可以在河的兩岸多搞綠化,多栽種樹木,因為這樣可以盡量避免自然災害對河流的傷害和影響。

可以使我們的地球和母親河少受「病魔的迫-害」。

當然光靠我們這一代是不行的,要是每一代人都要有這樣持之以恆的思想和行動。莫讓母親河受到傷害,讓我們手來這手,心連著心,一起保護我們的母親河。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母親一定能恢復那往日勃勃的生氣。

有關黃河的倡議書[篇5]

黃河是中國的乙個象徵,後人把黃帝奉為中華民族的祖先,在黃帝出生地河南省新鄭市有黃帝宮,在陝西省黃陵縣有黃帝陵,世界各地的炎黃子孫,都把黃河流域認作中華民族的搖籃,稱黃河為「母親河」,為「四瀆之宗」,視黃土地為自己的「根」。

現在黃河面臨斷流的問題。2023年斷流226天。與此同時,黃河入海水量不斷減少,1990~2023年,年平均入海量只有184億立方公尺,相當於80年代年平均入海量286億立方公尺的64%、70年代年平均入海量371億立方公尺的59%、60年代年平均入海量492億立方公尺的47%。

一些專家**,如果以5年時間為單元計算,到2023年黃河下游將出現年年斷流現象,到2023年黃河下游將會出現全年乾涸,黃河由此將成為一條內陸河。造成這一切問題主要源於自然因素和社會因素。所以要從改善自然環境入手,首先應在黃河兩岸種上一些存活率高的樹木和植物!

經常發射人工降雨彈,使黃河旁的樹可以保持水土的水份。看看以前,古代黃河兩岸就是因為有茂密的原始森林,可以起到固土防沙的功效,所以我認為,只要能讓樹植物存活,就能把黃河兩岸的泥沙管住,讓母親之河長存。

我們要保護好我們的美好家園,那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保護環境,讓黃河之水永遠氣勢如洪的流淌著吧!

倡議書 保護黃河倡議書

保護黃河倡議書 同學們 也許在我們昂首挺胸跨入新世紀時,母親河正感嘆 歲月不饒人 以淚洗面,匆匆告退歷史金碧輝煌的殿堂。是的,我們虧欠你太多了,母親河!再你春風得意之時,滾滾黃沙從天而降,無情地侵入了你純潔的體液裡 青翠的樹木呀,伴著 的切除聲,在您的哭訴中一排排地倒下,巨大機械的鐵蹄對您不住蹂躪。...

保護黃河倡議書

全天下的中華兒女 母子情深,繫於甘甜的乳汁哺育 河比母親,只因河水就是孕育文明的乳汁。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條河從古到今,她就是每乙個炎黃子孫心中的母親。巍巍魯山,潺潺淄河,五千年文明,滋潤魯中淄博 顏山孝婦,梓潼王樵,孝 字當頭,流韻淳風。然流淌千年,竟昨是今非。母親河身披罵名,河水汙染來去無聲。美...

倡議書的寫作和倡議書

倡議書 倡議書是個人或集體首先公開提出某種建議,以推動某一項任務或活 動廣泛開展的專用書信。格式 1.標題。2.正文 開頭寫依據 原因 目的 主要部分寫倡議內容,結語寫決心與希望。3.署名 日期。範例 倡議書 積極投身光彩事業 實現共同富裕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崇高理想,也是每乙個先富起來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