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到農村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2023-02-06 21:00:06 字數 842 閱讀 9284

次社會實踐的時間為七天,參加隊員有六名。在這短短的幾天裡,我們主要開展了四項較大的活動,下面我就簡要的進行一下匯報。

一、「放飛孩子的夢想,托起明天的太陽」主題班會。

在班會上,我主持的專題叫「美麗**,精彩北京」,做這個活動我的初衷是想借**展示給沒到過北京的山村孩子們乙個感性的認識,那些**都是我去下鄉之前親自到北京各大景點拍攝的(包括天安門、人民大會堂、歷史博物館、人民英雄紀念碑、故宮、新華門、**電視塔、中華世紀壇、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

我的這個專題在班會上是第一部分。當我給孩子們一張張地做講解的時候,孩子們那種渴望知識的眼神深深的打動著我、震撼著我,勤奮、刻苦、努力、上進是在場的每乙個孩子都具備的,從他們那雙充滿求知慾的眼睛裡,我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

和孩子們一起的幾個小時裡,我過得快樂而充實,彷彿又回到了自己的童年,當學生代表給我們佩帶紅領巾的時候,我真的很激動,激動的程度不比我第一次帶紅領巾的時候差;當孩子們用洪亮的聲音唱著《好一朵茉莉花》時,我不知為什麼,也許是一種衝動。我的眼睛開始模糊了,我想我真的是被他們感動了,被他們的純真、活潑、樸實感動了。

在這些孩子的身上,我真正到了「從絕望中尋找希望」這句話的深刻含義,讓我感覺到我的做法是對的,如果這次活動能增強他們對未來美好的憧憬,那我們的這個活動就算是成功了!

我們的這次活動得到了當地領導、老師、同學的一致好評。其實我們的活動時間是有所改變的,不是嚴格按照計畫的。計畫是到達的第二天開展這個主題班會的,但我們到達的那天已經是晚上六點了,食宿問題還沒有安排妥當,所以第二天開展活動的條件根本不具備,我們就馬上開會,一致通過決定第三天再做。

實際證明,我們的調整很正確,主題班會因為準備的充分,所以開的很成功。這也告訴了我們在以後的中,根據實際情況,適當調整計畫是很必要的。

到農村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這次社會實踐的時間為七天,參加隊員有六名。在這短短的幾天裡,我們主要開展了四項較大的活動,下面我就簡要的進行一下匯報。一 放飛孩子的夢想,托起明天的太陽 主題班會。在班會上,我主持的專題叫 美麗 精彩北京 做這個活動我的初衷是想借 展示給沒到過北京的山村孩子們乙個感性的認識,那些 都是我去下鄉之前親...

2019農村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這次社會實踐的時間為七天,參加隊員有六名。在這短短的幾天裡,我們主要開展了四項較大的活動,下面我就簡要的進行一下匯報。一 基本概況 今年的寒假,我參加了學校的活動,進行了一次寒假回鄉實踐調查,調查物件是我的家鄉,貴州省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打幫鄉,我就其中的乙個村 許懷村進行了為時兩天的調查走訪,走訪...

農村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我國國家性質 國體 在階級即政治上的表現是人民民主 人民民主 是我國工人階級領導的 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對人民實行民主和對敵人實行 的國家政權,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一 農村自治發展歷程 我國從1980年村民委員會產生到1988年村民委員會組織法式行前的萌芽時期。人民公社解體後,農村自發選舉產生了村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