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綜合測試卷

2023-02-06 18:03:02 字數 1796 閱讀 1712

一、填空:

1、扇形統計圖是利用圓和( )表示( )和部分的關係,圓代表的是總體,即100%,扇形代表的是( ),圓的大小與總數量無關。

2、210

3、用圓規畫圓,圓規兩腳間的距離為2.5厘公尺,這個圓的直徑是( )厘公尺。

4、乙個三角形的三個角的度數比是1∶2∶1,這個三角形是( )三角形。

5、千克的30%是( )千克;公尺是5公尺的;

比4公尺多25%的是( )公尺;4公尺比( )公尺少。

6、把6公尺長的繩子平均分成5段,每段長是這根繩子的,每段長( )公尺。

7、立方分公尺=( )立方厘公尺;立方分公尺=( )立方公尺。

8、15比50少( )%,35比( )多。

9、小圓半徑2厘公尺,大圓半徑5厘公尺,它們的周長相差( )。

10、某校男教師有女教師人數的比是3∶5,女教師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男教師人數比女教師人數少( )%。

11、長方形的寬是長的,寬加長12分公尺後,變成正方形。正方形的周長是( )分公尺。

12、28%如果寫成小數,它的小數單位是

二、判斷題。

1、乙個直尺的長度是20%公尺

2、生產108個零件,全部合格,合格率是108

3、 0.2和5互為倒數

4、圓的周長是它的直徑的3.14倍

5、周長相等的長方形和圓,圓的面積大

三、選擇題。

1、現價比原價便宜10%是指( )。

a、現價佔原價的90b、原價佔現價的10%。

c、現價比原價少的佔現價的10%。

2、紅領巾氣象站每兩小時要測量一次氣溫,為了形象地表示出一天中氣溫的公升降變化情況,應當繪製( )統計圖最合適。

a、條形b、折線 c、扇形

3、如果小圓的直徑等於大圓的半徑,那麼小圓的面積是大圓面的( )。

abc、2倍

4、100克糖水中有25克糖,糖與糖水的比和糖水與水的比分別是( )。

a、1∶4和1∶3 b、1∶4和1∶5 c、1∶5和1∶4 d、1∶5和1∶3

5、60的相當於80的( )。

abc、

四、計算題:

1、化簡下面各比,並求出比值。

∶150.81.5∶

2、計算下面各題,注意使用簡便方法。

8(15-150÷(+)]×

(34+)÷17

3、解方程:

7-2χ=315

4、列式計算:

(1)與的和除它們的差,商是多少?

(2)乙個數的8倍加上6.8,等於74的60%,這個數是多少?(用方程解)

五、操作題;

在後面畫乙個直徑為3厘公尺的圓,

並在這個圓上畫出它的一條對稱軸。

六、解決問題:

1、六(2)班有男生25人,是女生人數的,全班有多少人?

2、乙個圓形花壇,底面圓的周長是18.84公尺,這個花壇的半徑是多少平方厘公尺?

3、小明的爸爸買了3000元的國家建設債券,定期3年,如果年利率是2.89%,到期時他可以獲得本金和利息一共多少元?

4、學校六(3)班有學生56人,女生人數是男生人數的。男生多少人?(用兩種方法解答)

5、籃球隊員張強在一次投籃訓練中,命中12球,命中率剛好為60%,問張強有幾個球沒有投進?

6、在為印度洋**海嘯災區捐款活動中,五年級同學共捐款480元,比六年級少捐20%。六年級同學捐款多少元?

7、有甲、乙兩筐蘋果,乙筐裝24千克,如果從甲筐倒出25%給乙筐,則兩筐一樣重,甲筐原有多少千克蘋果?

期末綜合測試卷 二

三 選擇題 7點 1 兩袋大公尺同樣重,第一袋用去,第二袋用去千克,剩下的 a 第一袋重 b 第二袋重 c 同樣重 d 無法確定 2 在乙個長10分公尺,寬7分公尺的硬紙板裡剪半徑是3分公尺的圓,可剪 個。a 1b 2c 3 3 120的相當於60的 a 25b 50c 75 4 大圓的半徑是4厘公...

分數除法綜合測試卷

1 填空。每小題2分,共10分 1 一堆煤重20噸,21天燒完,每天燒 噸,每天燒這堆煤的。2 在 裡填上 或 7 14 14 3 把 3 改寫成兩道除法算式是和 4 已知甲數是乙數的,如果甲數是20,那麼乙數等於如果乙數是20,那麼甲數是 5 一輛汽車小時行駛40千公尺,這輛汽車每小時行 千公尺,...

代數式綜合測試卷

代數式綜合訓練 一 選擇題 1 2011年我國啟動 家電下鄉 工程,國家對購買家電補貼13 若某種品牌彩電每台售價a元,則購買時國家需要補貼 a a元 b 13 a元 c 1 13 a元 d 1 13 a元 2 代數式2 y 2 的正確含義 a 2乘y減2 b 2與y的積減去2 c y與2的差的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