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2023年建隊日活動方案

2023-02-06 18:00:04 字數 1247 閱讀 8858

一、活動目的:

為落實少先隊組織的根本任務,把握組織屬性,用近年來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成就和事例以及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教育引導少年兒童,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特在10月12日少先隊建隊63周年紀念日前一天,集中開展「紅領巾心向黨——感受你的愛」全國統一主題隊日活動。使學生切身感受黨領導我國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偉大成就,體會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表達對黨和社會主義祖國的樸素感情。

二、活動時間:xx年10月12日下午

三、活動地點:學校後操場

四、參加物件:一年級與六年級全體師生

五、活動內容:

(一)、前期活動:

1、三到六年級同學每人一篇作文,主題為 「讓我最溫暖的生活小事」 。

2、三到六年級同學每人一張手抄報,主題為 「紅領巾心向黨——感受你的愛」 。

3、請魏麗君老師寫好六張 「九月份好習慣」的獎狀,並出一期主題為「紅領巾心向黨」的黑板報。

4、利用廣播,對全校師生進行少先隊知識教育。 (文章**實用文件頻道xx09)

5、一、二年級各班選拔10名優秀學生加入少先隊,請班主任將新隊員名單10月9日放學之前交大隊輔導員處,並上交兩元錢統一購買紅領巾。

6、一到六年級各班評選出五名優秀少先隊員,及九月份的文明、禮儀、勞動、讀書之星各兩名,請將名單10月9日放學之前交大隊輔導員處。

7、10月10日第六節課班會課時間,各班班主任給學生們上隊課,講解有關少先隊的基本知識,一、二年級班主任要求教會學生系紅領巾、敬隊禮、念入隊的誓詞等。

8、10月10日上午,行政人員對學生上交作文和手抄報進行評比。

9、10月11日午讀時間,少先隊大隊部將選派大隊幹部協助少先隊輔導員對新隊員進行隊前培訓。

(二)、建隊日當天活動(舉行新隊員的入隊儀式)

1、全體立正,敬禮!

2、出旗

3、唱隊歌(有請指揮周姝怡)

4、大隊輔導員講話

5、宣布新隊員名單

6、授巾

7、新隊員宣誓。(我是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我在隊旗下宣誓:我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好好學習,好好鍛鍊,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貢獻力量。

宣誓人:***)

8、新隊員代表發言

9、宣布九月份好習慣班級並頒獎

10、宣布優秀隊員名單

11、優秀隊員代表發言

12、吳校長講話

13、呼號:

輔導員: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隊員們:時刻準備著。

14、退旗(放錄音,全體隊員敬禮)。

15、宣布活動結束。

2023年建隊日活動方案

2012年實驗小學迎國慶暨慶祝 建隊日 活動方案 今年是建國63周年,也是少先隊建隊63周年的紀念日,在喜迎國慶的同時,使廣大隊員能了解少先隊的發展歷史,學習少先隊活動禮儀,進一步提高隊員的紀律性 組織性,增強榮譽感。學校少先隊大隊部將在國慶節期間安排和開展各項活動。要求各中隊積極組織參與,同時把參...

建隊日活動方案

4 以 銘記歷史 緬懷先烈 珍愛和平 共創未來 為主題,以 中國夢 教育為切入點,根據學生的不同年齡特徵,根據少先隊員理解和認知能力,策劃內容豐富 形式多樣的少先隊主題教育活動,開展少先隊主題大隊 中隊 活動,讓少先隊員在建隊日期間過一次有意義 有意思的組織生活,幫助少先隊員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建隊日」活動方案

許莊小學 建隊日 活動方案 2014 2015第一學期 一 指導思想 2014年10月13日,是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六十五周年紀念日。這一天,是我們每乙個少先隊員最值得慶祝的日子。為使同學們建隊日過得快樂而有意義,我們將結合我校本學期的德育教育主要工作及任務加強文明禮儀教育在全校開展以 文明校園 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