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學習心得體會群眾路線教育實踐心得體會

2023-02-06 16:42:04 字數 967 閱讀 3401

三一文庫(黨建教育/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心得體會

群眾是黨和**的衣食父母,是國家和社會的主人。「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我黨一貫倡導和堅持的群眾路線、群眾觀點、群眾觀念。一切為了群眾,一切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是我們做好黨和**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以人為本,執政為民」是我們的執政理念和施政要領。溫總理的一句「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是衡量**工作的唯一標準」,再次將群眾觀點、群眾觀念擺在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同時也是對各級黨員領導幹部的提醒。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而實踐中最有發言權的是人民群眾。因此,堅持「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這「唯一標準」,是求真務實、科學行政的具體表現,是黨的實踐觀、群眾觀的生動實踐。群眾說好,才是真的好,群眾滿意才是最高目標。

目標對了,標準明了,才能指導和推進黨和**的各項工作,否則,一旦目標不對、標準不明,則會使我們的工作失去方向、偏離重心。

當然,有了標準,不採用、不使用,再唯

一、再最高的標準,也等於是白搭、空擺。堅持群眾滿意的唯一標準,就必須要求我們的各項考核指標、措施、政策,都必須始終堅持「群眾第一」、「群眾至上」的原則,必須將民意、民情真正吸納、充實到方案、標準的制定中,並在具體實施過程中,充分尊重民意,廣泛徵求民意,將評判的標準和標尺交給群眾,讓群眾說話,讓群眾說得上話,讓群眾說話管用。群眾滿意、高興、答應的唯一標準,不是放在嘴上說說而已的,它必須落實到黨和**的每一件事情中、每一項工作上。

無論是徵求對**工作報告的意見,還是做好其他一切工作、做出其他有關決策,都要廣泛、全面、真實地聽取群眾意見,並將結果交給群眾評判、讓群眾打分,只要群眾不滿意、不高興、不答應的,就堅決不做、不出、不行、不施。

做好本職,服務群眾

要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密切黨群幹群關係,是當前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是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內在要求。這就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堅定信念、求真務實、一心為民、清正廉潔、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積極探索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新路徑。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學習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醫院行政後勤人員,我們要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不斷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擁護,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要把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落實到自身行動上,努力實現自我淨化 自我完善 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我認為在今...

群眾路線學習心得體會

三 樹立 三個理念 切實維護非公企業合法權益。工商聯幹部要始終樹立三種理念,切實維護非公有制企業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合法權益,便是在實際工作中踐行黨的群眾路線。一是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理念。始終樹立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理念,更好地維護非公有制企業的合法權益。二是牢固樹立為非公有制企業高度負責的...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心得體會

沒有找到更科學的學習方法 我們的工作需要更多的知識,但我的知識面比較窄,需要拓寬 關於群眾路線的學習還必須繼續下去,而且需要更深化,不能像如今一樣只停留在表面。其實,我所存在的不足遠遠不止這些,但人需要乙個具體的目標,只有完成這個目標才能去完成更高的目標。因此,鑑於以上的不足之處是亟需解決的,我在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