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2021-10-07 01:45:42 字數 1260 閱讀 8982

目前,正在全國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體現了黨的群眾路線、群眾立場和群眾觀點。「群眾路線」是黨在長期革命鬥爭和經濟社會建設中的經驗總結,是黨的根本路線,人民群眾是我們黨事業發展的根基,也是推動社會管理創新的重要力量。通過這一階段的學習,我更加深切的感受到應切實加強群眾觀點、走群眾路線、不斷增強責任意識、為民意識和廉潔意識的自覺性及自覺做到秉公執政、勤政廉潔,凝聚民心的重要性。

一、首先要樹立群眾觀念,即「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要在思想上解決「為了誰」「依靠誰」的問題。我們黨從誕生之日起,就把實現人民解放和幸福鮮明地寫在自己的旗幟上,融入到全部的奮鬥實踐中。

人民群眾是人類社會發展的決定性力量。「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是黨的執政理念,也是每乙個工作人員必須牢牢把握的工作準則,只有這樣,才能站穩群眾立場,堅持與群眾站在一起,同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

二、身入群眾,關注民生,解決民困。群眾生活在最基層,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實情況感受最深切,也最有發言權,反映的問題往往最真實、最可靠、最準確。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想法設法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

這就要求幹部認真傾聽群眾的意見,廣泛開展調查研究,深入思考群眾反映的各種問題,並加以分析,找出問題的主要癥結,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要堅持好黨的根本路線,就必須深入基層,切實做好工作,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

以人為執政為民,是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的集中體現,是指引、評價、檢驗我們黨一切執政活動的最高標準。要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為了使我們的工作獲得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眾基礎和力量源泉,要求我們在工作中,尊重群眾意見,汲取群眾智慧型營養,不斷開闊工作視野、完善工作思路。

謀劃工作、制定規劃、出台政策,都要盡可能地擴大聽取群眾意見建議的範圍,集思廣益,問政於民、問需於民。

三、學習貫徹群眾路線,必須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講群眾路線,不能只停留在口頭和紙面上,要結合我們勞動監察實際工作,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認真對照實際工作中好的和不好的情況,照鏡子發現好的經驗和作法,要繼續堅持,關鍵是要照出不好的一面,圍繞執法工作去找不實、不正、不廉的行為、苗頭和思想根源的問題。要從掃四風方面,極力查詢服務不到位、刁難等作風問題,認真整改;更要合理地運用法律政策,為群眾和企業排憂解難,營造良好的環境。

抓群眾路線要實實在在「管用」。堅持虛功實做,把要求具體化,把辦實事,注重解決實際問題的同時解決思想問題,使我們的具體監察工作真正為群眾和企業所認可、接受、贊同、滿意。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松滋鎮泰民族學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根據 松滋市教育系統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和 卸甲坪土家族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的精神,現將學校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制定如下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 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堅持 照鏡子 正衣...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必須堅守到底的生命之路。百代興盛依清正,千秋基業仗民心。黨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 同呼吸 共命運,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才能做到堅如磐石。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蘇共亡黨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執政者背離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回顧我黨92年的的光輝征程,正是因為我們黨正確處理好了...

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自查對照材料 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使我受益匪淺,我對群眾路線有了更加深刻的領悟。作為一名教師黨員,我們很有必要通過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來查詢自己的思想之陋 行為之垢,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重點查詢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對個人存在問題的原因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一 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