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備課辦法改進

2023-02-06 12:33:01 字數 623 閱讀 2159

西大街小學

根據我校教師的業務能力、教學經驗、年齡結構等因素,本著提高教師學科備課的科學性、實效性的目的。不斷促進學科課堂教學的優化,提公升教師的專業素養,現就原集體備課、電子備課的方法作以下調整:

1、各科備課教師仍按「教材研究——集體研課——備課修改——課後反思」的程式實施備課。無論是電子備課還是自主手寫備課均應悉心研究教材,注重教案設計的規範、科學和可操作性,堅持教案使用後的二次反思和改進。

2、凡符合以下情形的,均實施集體電子備課:

(1)凡獲市級以上(含市級)教學能手、教學新秀、課堂教學標兵榮譽稱號的教師所任教的語數學科。

(2)年齡在50歲以上(含50歲)的教師所任的語數學科。

(3)「高效課堂」實驗年級的語數學科。

3、電子備課(含導學案)均應進行充分修改,增添單元備課和教師導案設計,課後應有反思,語文課每課一反思,數學課每課時一反思。

4、語數以外的英語、體育、**、美術、環法、健教、資訊、科學學科均採用手寫教案,其中專任教師備詳案,兼任教師備簡案。

5、作文採用手寫教案,三至六年級擬採用三課時備課(每次習作均按「指導課」、「習作成文和修改課」、「講評課」構成。)。一、二年級說(寫)話課也應為專門的手寫教案,擬採用兩課時(由指導課、講評課構成)。

二〇一四年九月

沙溝鄉中心學校改進備課辦法

備課是教師在吃透教材 掌握教學大綱的基礎上精心寫出的教案。它有明確的教學目標,具體的教學內容,有連貫而清晰的教學步驟,有啟發學生積極思維的教學方法,有板書設計和目標測試題等,它要解決的是 教什麼 和 怎麼教 的問題。什麼樣的備課方式最合適教師本人,教師自己最清楚,每個教師教學風格不同,選擇備課形式也...

體育學科備課要求

天井小學體育學科備課要求 一.全校統一以教研室發放的體育備課本進行備課。二.制訂全年教學計畫 是指課時分配 中高年級全年96,學期48 低年級全年128,學期64。三.制訂學期教學計畫 是指教學進度 四.制訂學期教學單元計畫。五.備課要求 注 不管哪所學校哪位教師以新課改要求模式,還是老的備課模式,...

綜合實踐學科備課範例

綜合實踐活動課程案例 美麗的星空 教師指導方案 活動背景 城市快節奏的生活,使大多數學生很少觀察 欣賞 近在咫尺 的星空,而城市化建設的推進,廢氣排放量的日益增多,使原本繁星熠熠的星空失去了往昔的明亮。學農基地地處郊區,由於固有的環境優勢,為學生了解宇宙,認識星空,發現並 一些問題提供了活動場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