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周課後練習題

2023-02-06 07:15:01 字數 825 閱讀 3503

一、填空題

1、國家的四個要素包括定居的居民、確定的領土、**和2、國家的基本權利包括獨立權、平等權、自衛權和3、國家的管轄權包括屬地管轄權、屬人管轄權、保護性管轄權和4、新國家的國際法主體資格取決於其成為國家的事實,不依賴於既存國家的承認,這種學說被成為關於承認的說。

5、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承認是對的承認。

二、多項選擇題

1、在實踐中,產生新國家的方式包括:

a. 獨立

b. 部分領土轉移

c. 合併

d. **

2、以下各項中,屬於對新國家的默示承認的行為的有:

a. 與新國家建立外交關係

b. 與新國家共同參加某一國際條約

c. 與新國家締結政治性的雙邊條約

d. 投票贊成新國家參加某一**間國際組織3、以下各項中,屬於非人身條約的是:

a. 和平友好條約

b. 仲裁條約

c. 邊界條約

d. 國際河流條約

三、名詞解釋

1、史汀生不承認主義

2、埃斯特拉達主義

3、白板規則

4、領土實際生存原則

5、地方化債務

四、簡答題

1、簡述國家承認的效果。

五、論述題

假設有一位涉嫌實施煽動滅絕種族罪的外國人正在我國旅遊,但該人的國籍國並沒有對其採取法律行動。請問:按照我國有關法律以及相應的國際法,我國司法機關是否有權對其採取法律行動?

(注:該人涉嫌實施的滅絕種族罪發生在他自己的國家領土上,而且該人只是他自己國家的一位大學老師。關於煽動滅絕種族罪的定義規定在2023年的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中國是締約國。)

第九章會計檔案課後練習題

一 單項選擇題 1.按照 會計檔案管理辦法 的規定,企業記賬憑證的保管期限為 a.15年b.5年c.3年d.10年 2.財政部門銷毀會計檔案時,應由 派員參加監銷。a.同級財政部門b.同級財政部門和審計部門c.同級審計部門d.上級財政部門和審計部門 3.國家機關銷毀會計檔案時,應由 派員參加監銷。a...

導遊學課後練習題 2

c.向旅行社報告 d.尋找客人自備藥物,請客人服下 12 藏族認為九寨溝的海子是山神達戈失落的鏡片變成的。其實科學的解釋是 九寨溝是二三百萬年前由於 或冰川運動剝蝕山谷,冰磧物堵塞谷口而形成的堰塞湖 這裡導遊運用的講解方法是 a.故事法 b.模擬法 c.製造懸念法 d.虛實結合法 13 死亡人數在三...

攝影測量課後練習題總結

第三章1 攝影測量對航攝資料有哪些基本要求?答 1 影像的色調 要求影像清晰,色調一致,反差適中,像片上不應有妨礙測圖的陰影。2 像片重疊 同一航線上要求兩相鄰像片應有一定的重疊,稱航向重疊。航向重疊 60 65 最小不應小於53 相鄰航線間也應有足夠的重疊稱旁向重疊。旁向重疊 30 40 最小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