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介入重點問題解答 每個物業人員應知應會

2023-02-06 05:57:04 字數 1718 閱讀 7688

早期介入應五個重點問題解答(每個物業人員應知應會)

1、物業管理企業在規劃設計階段的參與職責有哪些?

要點:規劃設計是房地產開發建設的源頭。物業管理的早期介入應從物業的規劃設計階段開始。

物業管理專業人員對規劃設計的參與職責為在全面細緻地反映物業管理得以順利實施的各種需要,以及在以往管理實踐中發現規劃設計的問題和缺陷,向設計單位反映並責成其在設計中糾正。物業管理公司應向開發企業和設計單位提出配套設施的完善、水電氣等**容量、安全保衛系統、垃圾處理方式、綠化布置、消防設施、建築材料選用等建議。

2、物業管理企業參與工程施工質量監理主要有哪些內容?

要點:物業管理企業在施工階段的參與主要是加強對建設工程質量的監理,以保證工程質量。物業管理企

(1)應選派有關專業人員參與工程施工質量管理。

(2)要盡可能全面收集資料,熟悉物業的各部分,為日後管理作準備。

(3)對工程設計與設計單位、施工單位、開發商一起認真進行技術交底和圖紙會審。

(4)工程施工中按國家有關法律規定、技術標準及合同不斷進行檢查。

3、竣工驗收與接管驗收(承接查驗)有何區別?

要點:竣工驗收與接管驗收的區別為:

(1)性質不同。

竣工驗收是**行為,是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負責,組成綜合驗收小組,對施工質量和設計質量進行全面檢驗和質量評定。

接管驗收是企業行為,是物業管理企業根據物業管理委託合同,對物業委託方委託的物業進行質量驗收。

(2)在房地產開發專案的開發、建設、使用的全過程中,兩者所處的階段和作用不同。

竣工驗收是施工單位向建設單位移交物業的過程,竣工驗收合格後,標誌物業可以交付使用;

接管驗收是建設單位向物業管理企業移交物業的過程,接管驗收是竣工驗收之後再進行的驗收,接管驗收一旦完成標誌物業正式進入使用階段。

(3)在兩者中物業管理企業的參與職責不同。

竣工驗收時,物業管理企業只是參加者;

接管驗收中,物業管理企業與開發企業或建設單位是直接責任關係。

4、新建房屋承接查驗應提交哪些資料?

要點:工程的前期開發達到「四通一平」後(四通:水通、路通、電通、電訊通;一平:場地平整),

也就是「生地「變為「熟地」的過程),完成竣工移交之後,方可進入物業的承接查驗。

新建房屋承接查驗應提交的資料有:

(1)產權資料。包括專案批准檔案;用地批准檔案;建築執照;拆遷資料等。

(2)技術資料。包括竣工圖;地質勘察報告;工程合同及開、竣工報告;工程預決算;圖紙會審記錄;工程設計變更通知及技術核定單位;隱蔽工程驗收簽證;沉降觀測記錄;竣工驗收證明書;鋼材、水泥等主要材料的質量保證書;新材料、構配件的鑑定合格證書;水、電、暖、通、衛、電梯等裝置的檢驗合格證書;砂漿、混凝土試塊試壓報告;供水;供暖、管道煤氣的試壓報告;智慧型化、消防驗收合格證等。

5、在物業承接查驗中交接雙方有哪些責任?

要點:交接雙方主要有以下5點責任:

建設單位應提前做好房屋交驗準備,並及時通知接管單位進行承接查驗;

接管單位一般應在15天內簽發驗收通知並約定時間驗收。

承接查驗時,交接雙方應嚴格按照標準執行。

房屋接管交付使用後,如發生隱蔽的重大質量事故,應由接管單位會同建設單位組織設計、施工等單位共同查明原因,如屬材料、設計、施工等原因由建設單位處理,如屬使用不當、管理不善等應由接管單位處理。

新建房屋從驗收接管之日起,由建設單位負責保修(根據工程保修有關規定),並向接管單位預付保修保證金。

在承接查驗中如有爭議而又不能解決時,可由當地區(縣)級房地產管理機關進行協調或裁決。

裝修問題解答

1.家庭綜合佈線 弱電 開槽是在地面還是在牆上開?或者都行?答 根據您現場的情況,比如地面貼地磚或鋪實木地板可採用在地面走線。如果是複合地板最好走牆面,因為複合地板下沒有龍骨,無法預留穿線管高度。牆面走線一般造價偏高。2.的裝飾公司說牆面走線不能開橫槽,只能開豎槽,有此說法嗎?答 有,最好先看一下是...

施工編制問題解答

一 水泥出廠質量證明書有哪些要求?1 基本要求 1凡結構工程用水泥必須具有出廠質量證明書。2水泥出廠質量證明書應為原件,必須同時具備有 蓋有廠家質檢部門印章的出廠水泥合格證 齡期3d水泥檢驗報告單 齡期28d水泥檢驗報告單。三者出廠編號,出廠日期應一致。3水泥廠在水泥出廠的7d內,簽發水泥品質試驗報...

模聯問題解答

針對這幾天同學們提出的問題,現在就一部分問題提出書面解釋,希望對大家在理解模聯大會過程中有所幫助,大家有什麼問題儘管問,我們模聯委員會成員會盡全力幫助大家解答。一 活動流程 一 點名 二 選擇議題 1 由主席從各個觀點中任選幾名同學表述原因 盡量脫稿,時間1分鐘左右 2 表述後,全體成員表決,得票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