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聯達常見問題解答

2023-01-02 15:09:02 字數 4788 閱讀 3249

1、利用牆體點畫板的時候總是出現存在未封閉區域,點畫不上,但是檢查牆已經封閉了檢查是否繪製了梁,如果沒有繪製,檢查牆體,將其修改為承重牆。

2、圖形定額庫選錯了怎麼改?【第一步】:在選單欄點選「檔案」->「匯出gcl工程」,彈出「匯出工程:

第一步,工程名稱」介面;【第二步】:輸入匯出後的工程名稱,然後選擇匯出後工程的清單規則、定額規則、清單庫、定額庫和做法模式,如果需要同時把做法也匯出,則把「匯出做法」打鉤,如果要檢視匯出原則,可以點選檢視匯出原則,則顯示匯出原則。選擇完成後,點選「下一步」;【第三步】:

輸入和修改工程的資訊如工程類別、結構形式等。注:這裡也可以點選檢視匯出原則來檢視工程匯出的原則。

【第四步】:這裡輸入和修改編制資訊,完成後點選「下一步」;【第五步】:這裡可以檢查剛才所輸入的所有資訊,然後點選「完成」按鈕。

【第六步】:這裡可以選擇匯出工程的儲存路徑和輸入檔名,點選儲存按鈕;

3、圈樑代過梁時圈樑畫到窗邊是否需要截斷?不用,軟體自動扣減。過量通算,圈樑算到過梁邊。

4、構造柱繪製完為什麼沒有計算馬牙槎的量?是因為柱的兩側沒有繪製牆體,所以沒有考慮馬牙槎的量。

5、智慧型布置房間提示被分割成多個房間,可是還是布上房間了,有影響嗎?1、裝修構件是要在單一的封閉牆體區域內布置的。你是不是布置好房間後又繪製牆體分割房間了?

記著:一定要先繪製牆體,然後布置房間的!這時,可以刪除點房間裝修,重新布置。

2、下一層的牆體標高伸入了本層,所以會有提示,正常布置,沒有影響。

6、陽台怎麼不能新建?陽台為組合構件,應先畫好陽台相關構件(板、梁、欄杆或欄板、門窗以及樓地面等裝飾裝修)後,再點「新建組合構件」功能並進行拉框選擇其相關構件(根據提示完成其相關內容及操作步驟),完成後點確定即可建立乙個整體陽台並能用於整體畫圖了。

7、實際工程中,針對於錯層在軟體中可以通過區域處理,但公升完級之後為什麼沒有區域功能了呢?1132版本後,區域在工程設定介面,點選檢視,下拉列表中選擇區域。

8、兩個軸網怎麼拼到一起?第一步將多個軸網先分別新建完成,選擇軸網1後點選「繪圖」,輸入角度,切換到繪圖區域,這時就可以在繪圖區域看到軸網1,第二步,選擇軸網2,使用「點」或者「旋轉點」功能,左鍵選擇基準點拼接,如果使用旋轉點拼接,確定角度可以使用「shift+滑鼠左鍵」的功能,軸網2繪製好後,第三步,選擇軸網3,同樣使用「點」或「旋轉點」的功能進行拼接。對於拼接點,軟體預設都是軸網左下角的乙個點,如果需要修改拼接點,可以切回到「定義」介面,點選「設定插入點」左鍵修改插入點即可。

9、圖形中怎麼還是結構標高,應該是建築標高?建議使用結構標高的比較好的,因為無論是鋼筋還是圖形,都要依據結構圖來作圖的,這樣能保證圖形和圖紙上的標高一致,以免出現錯誤的。在工程量計算上沒有影響的。

10、工程量表和純做法的區別"工程量表:為方便統一管理及應用,把要計算的各項工程量分別按構件羅列出來,這樣形成的一張**就是所謂的工程量表。1、工程量表的好處是:

集中管理工程量,便於進行分析調整;對於新預算員可以引導其逐步學習到算量業務的實質,幫助其在短時間內勝任崗位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對於老預算員可以為其理清思路,避免漏項,提高工作效率。2、純做法模式:構件做法的套取與gcl8.

0中定義方式完全一致,需要查詢定額庫,手動選擇相應的定額並選取工程量**.兩種做法模式根據習慣來選擇。"

11、屋面面積和卷邊面積的**意思?面積+卷邊面積=防水面積;檢視計算式時顯示屋面積、卷邊面積;如果套做法後防水面積就是屋面積和卷邊面積的和。

12、在圖形2008軟體中,回填土的體積在什麼位置查詢,和軟體中給的灰土回填時什麼意思?在土方體積中,軟體會自動給出素土回填的體積,當工程中發生三七灰土和二八灰土的時候,才會用到灰土回填構件。

13、在圖形2008軟體中,陽台這個構件在組合時候,使用者發現沒有天棚的工程量,是什麼原因?使用者在組合的時候,組合陽台的底板、欄板、帶型窗,這樣在進行陽台裝修的時候就沒有天棚的量了,所以在組合的時候應該組合頂板、欄板、帶型窗,因為當使用者在做層間複製的時候,當前層的頂板就是上一層的底板了,所以大家在組合的時候一定的注意。

14、在2008軟體中,使用者使用的工程量表模式,柱梁板等構件都套取了定額,但是在報表介面,柱構件的定額在報表介面不顯示,是什麼原因呢?使用者在套柱子定額的時候,在編輯量表中把是否計入措施給挑上了對勾,因此定額都計入到措施專案裡面了。

15、圖形匯入不到計價中?1、沒有彙總計算。2、圖形和計價的定額規則庫選擇不一致。

16、斜軸網上的柱子怎麼繪製?利用旋轉點布置,首先指定基準點,然後點選shift+左鍵,彈出輸入角度的對話方塊,直接輸入角度即可17、圖形2008軟體,版本:1528.

在房間中如何計算地面的防水,使用者已經使用了「定義立面防水高度」,可是地面怎麼也選不中?在地面的屬性中,有乙個屬性為「是否定義防水面積」,只有給這個屬性改為「是」才可以繪製和計算防水高度。

18、軸線顯示都為正常只有軸號和軸距顯示的特別大,如何處理?工具-選項-其他-使用單線字型的對號去掉。

19、怎樣設定坡屋面,並且使其他構件平齊?利用三點定義斜板、抬起點定義斜板、或坡度係數定義斜板來實現坡屋面,然後利用平齊

板頂實現其他構件與板平齊。

20、鋼絲網片怎麼計算?牆和牆交接的鋼絲網片軟體算上去了麼?1、在軟體中鋼絲網片是按照長度來進行計算的,其計算方式:

牆與柱的接觸長度(該長度為柱的淨長,)*2+牆與梁計算的長度(長度為梁的淨長)*2、不同材質的牆相交,才會計算鋼絲網片長度。21、承臺中套入了磚胎膜的定額和**,彙總計算後看不到磚胎膜的工程量為什麼?屬性中預設磚胎膜厚度為0,輸入數值重新彙總計算即可。

22、如何找到備份工程,軟體預設工程存在**了?我的文件—grandsoftprojects;如果開啟格式不正確,將其重新命名,去掉備分字尾「bak」,當不顯示副檔名時,工具—資料夾—不隱藏副檔名。

23、房間有兩種材質不一樣牆面,如何設定?答:"1、按照材質的不同定義牆構件,進行繪製。

2、牆面的裝修材質預設為空,軟體會自動判斷。3、在房間中把這個牆面依附上,繪製上乙個房間即可,軟體會根據牆體的材質和裝修進行自動匹配,分別計算工程量。24、梁怎樣計算裝修?

選中梁,點選右鍵,選擇構件屬性編輯器,將「是否計算單梁裝修」改為是,軟體即可自動計算單梁裝修。

25、同一層中柱子變截面如何繪製?建立兩個柱子,通過修改其標高來處理。

26、鋼絲網工程量表示式是什麼?在軟體中,鋼絲網的長度和滿掛鋼絲網的面積都有顯示。

27、在首層繪製的散水,三維顯示看的時候,比本層層底標高還高出許多,檢視其他牆,柱等構件標高沒有錯誤,當前層的底標高和層高也沒錯誤,如何處理?散水是預設在首層的室外地平標高處的,所以得檢視下使用者在新建的時候,工程設定裡的工程資訊處,室外地平相對+0.0000標高是否輸入正確。

28、門窗在編輯量表時候,已經把單位修改為m2,**選擇了為洞口面積,可是彙總計算完看到清單彙總表統計處的單位還是「樘」,如何處理呢?清單彙總表以及清單定額彙總表的單位是關聯的清單和定額本身的定額,並非量表內選擇的單位,量表中的單位主要引導我們按單位選擇合適的**。軟體中無法直接處理,需要匯出excel**後去修改單位。

29、筏板的斜邊軟體是否會計算出模板面積?這個軟體是按照,斜面角度大於45後會計算出斜面模板面積。

30、筏板和承臺的墊層都做好了,就是沒有辦法區分開來生成土方?這個問題關鍵在於,選擇麵式墊層去定義墊層是否有按承臺和筏板分別定義為兩個面式墊層構件,分別選擇對應構件去繪製,這樣生成土方的時候也能手動按構件墊層去生成。

31、2008清單工程量模式下,有張「構件工程量統計表」,像承臺單元只統計出了體積,模板,沒出磚胎膜的量,如何處理呢?

構件工程量表的資料是根據每個構件的定義介面的,工程量表,列出的項給統計量的,江西版本,承臺就列出了體積,模板兩項,需要自己編輯量表,增加磚胎膜的項,重新統計就可以了。"

32、gcl2008裡怎麼沒有了外運土方的**量了,該如何處理呢?土方構件裡有計算出,土方開挖的量,以及素土回填的量,在套定額介面,套上外運的定額,工程量表示式介面,選擇**tftj[土方體積]-sthttj[素土回填體積],即可。

33、gcl2008裡,想出一張按標號分量的表,軟體提供的表,只有單方混凝土指標表有分,如何實現?1:按一層的出,切到該樓層,全部選中柱,點「檢視工程量」,然後點「設定分類及工程量」,把「標號「打上勾,確定看到**就按標號去區分了,該錶只是出了該樓層的。

2:想要按全部樓層的出的話,點「工程量「,然後點」分類檢視構件工程量「,然後點「設定分類及工程量」,把「標號「打上勾,確定看到**就按標號去區分了,該錶出的是全部樓層的柱的資料表。

34、每層所有的構件裡都有分層,能不能有方法把兩個分層裡的東西合併到乙個分層,如何處理?選中需要複製的構件,右鍵選「複製到其他分層」。然後把該分層的刪除掉,即可。

35、室外地坪與室內地坪有高差時,外牆腳手架是怎麼計算的?在「工程設定中」定義了「室外地坪相對標+0.000高」,軟體中首層的外牆的腳手架計算時會自動加上高差部分的腳手架的量。

36、有梁板,無樑板,平板,這幾個型別,我們在定義梁的類別屬性時,根據圖紙結構如何去正確選擇?有梁板:框架結構中,至少有三邊由樑來承重的板無樑板:

由柱子來承重,一般放在柱帽上的板平板:一般為剪力牆結構或磚混結構,主要由牆來承重的板;或者承重樑少於三邊;

37、樓地面的立面防水的,點「定義立面防水高度」選任意乙個樓地面的,怎麼沒什麼反應呢?首先要選中那個樓地面,檢視屬性,「是否計算防水」使用者選的是「是」,還是「否」,如果需要設定防水高度,一定改為「是」然後選樓地面去操作。

38、我在基礎層畫了砌體牆,就算了體積量,像腳手架怎麼都沒計算啊?我其他的層的沒有問題,都計算出來了呢,如何處理?軟體裡,在基礎層的是不會計算出腳手架的量的,這個和建立樓層有關係,要告訴使用者地下室還是要和基礎層分開來建立樓層的。

39、gcl2008裡怎樣刪除某層的全部構件?1、gcl2008裡怎樣刪除某層的全部構件?點【選擇】,再點選右上角工具欄【批量選擇圖元】,勾選全部的構件,點選【確定】,之後在繪圖輸入區域點右鍵【刪除】即可。

注意:也可只勾選部分構件進行刪除。2、簡單的方法:

樓層選單-快刪除,拉框選擇。【批量選擇圖元】對於查量核量用的比較多。

面試常見問題解答

面試若干題 一 工作動機 個人願望 1 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回答提示 沉著冷靜 條理清楚 立場堅定 頑強向上 樂於助人和關心他人 適應能力和幽默感 樂觀和友愛。我在 單位經過一到兩年的培訓及專案實戰,加上實習工作,使我適合這份工作。2 在五年的時間內,你的職業規劃?成為 管理者 最普通的...

面試常見問題解答

第 1 樓 流程篇 第 4 樓 儀表篇 第 5 樓 舉止篇 第 6 樓 時間篇 第 題目篇 第 9 樓 練習篇 第 11 樓 回答篇 第 附錄篇 流程篇 1 面試一般都包括哪幾個環節 步驟?答 從大的方面講,可以分為抽籤確定順序 進門鞠躬敬禮 看題思考回答 完畢起身告辭 再次進場聽分等6個基本環節,...

CDN常見問題解答

目錄1 cdn是什麼?什麼型別的 最需要cdn?89167660 徐經理 1 2 cdn加速是對 所在伺服器加速,還是對其網域名稱加速?2 3 cdn和智慧型dns相比有何優勢?2 4 為何加速後用原來的網域名稱不能訪問我的ftp?2 5 什麼是a記錄,cname別名指向記錄?2 6 靜態頁面的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