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 小區上演消防演練居民參與學知識

2023-01-02 15:06:04 字數 419 閱讀 3621

——記桂陵社群·御河丹城2019上半年消防演練

為全面做好夏季火災防控工作,增強物業公司及居民業主的消防安全意識,提高處置初**災能力。

5月23日上午9時許,桂陵社群·御河丹城黨支部聯合物業公司開展以「關注消防,平安你我」為主題的消防演練活動,社群工作人員、消防志願者、小區物業工作人員、小區居民等參與了此次演練活動。

在演練現場,消防志願者、物業工作人員首先給居民群眾講解消防宣傳知識和就發生火災時如何報警、疏散、逃生自救、初期火災撲救、滅火器材使用等基本常識;對參與演練的人員進行分組培訓,講解演練注意事項,根據演練方案開展了滅火模擬演練;在場居民群眾紛紛拿起滅火器一試身手,在消防宣傳人員的指導下親身體驗了如何用滅火器滅火。

通過此次消防演練,使社群居民群眾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礎知識,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增強了消防安全意識以及遇到火災時的應變能力、自防自救能力。

社群參與的含義,如何促進社群居民的參與意識

社會本081班張磊39號 一 社群參與的含義 社群參與是指社群居民自覺自願的參加社群活動或事務的過程。區參與是一種公眾的參與,意味著社群居民對社群責任的分擔和成果的共享,它使每乙個居民都有機會為謀取社群共同利益而施展和貢獻自己的才能。社群參與是對各種決策及其貫徹執行的參與,是對社群的民主管理,它使每...

社群消防演練方案

為提高社群消防應急分隊對消防設定的功能,增強隊員在緊急情況下的應變能力,自我防護能力,使每個隊員都懂消防知識,遇到火警 火災時知道怎樣報警,怎樣補救,怎樣疏散人員,怎樣搶救傷員物資,特制訂以下方案 一 人員安排 指揮 副指揮 參加人員 辦事處及社群工作人員 小區安保人員 部分群眾 二 演習專案 1 ...

淺探我國城市社群建設中的居民參與

作者 楊滿珍 科技視界 2015年第28期 摘要 社群居民參與社群公共事務的一種有效載體就是社群社會組織,是社群建設的主導力量之一,在中國城市社群建設中處於重要地位。利用社群資源,依靠社群力量,都離不開社群成員的參與,沒有社群居民 社群內各個組織及駐社群單位的廣泛參與,就不可能形成社群力量,資源也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