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種Flash常見問題解答

2023-01-23 16:00:07 字數 4703 閱讀 6689

1. 論壇上常說的mc、fs、as代表什麼意思?

fs=fscommand,是flash的乙個非常重要的乙個命令集合;

2.請說一下mc的詳細運用,它和一般的層有什麼區別?它用在什麼情況下?

mc你可以看成乙個獨立的物件。並且他是一段動畫。他的特點就是無限巢狀。層是乙個獨立的空間,他可以更好的規劃你的製作思路。乙個層裡有乙個事件。

4.做「沿軌跡運動」的動畫的時候,物件為什麼總是沿直線運動?

首幀或尾幀物件的中心位置沒有放在軌跡上。有乙個簡單的檢查辦法:你把螢幕大小設定為400%或更大,察看圖形中間出現的圓圈是否對準了運動軌跡。

5.為什麼在做封閉軌跡路徑動畫的時候,物件總沿著直線運動?

把封閉的路徑去掉一點點試一試。

6.如何解決在flash中做旋轉轉速問題?

modify>movie,將framerate後的文字框中的制調整一下即可(或者安ctrl+m),或者將楨運動距離縮短。

7.文字按鈕為什麼不靈活?

你在製作按鈕的時候,未指定hit區(hit區也就是按鈕的觸發區),特別在做文字按鈕的時候,一般定義乙個矩形來作為hit區,如果未定義hit區,系統會將文字作為按鈕的觸發區,在用的時候自然不是很靈活。hit區域是隱藏的,在場景中並不會顯示出來。

8.如何把動畫輸出成動態的gif檔案?

先在publishsettings(發布設定)>format(格式)>gifimage(gif影像),並對其進行相應的設定之後,用 publish(發布)功能便可輸出gif檔案。如果fla檔案中含有mc,那麼gif檔案中將不會包含mc中的動畫,而將只將mc的第一楨轉化為 gif。

中如何輸出為一幀幀的**?

選擇file>import,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的下拉列表中選擇gifimage。

14.如何對齊目標,並把它們放到想要的位置?

選中目標,然後從主選單->windows(視窗)->inspector(檢視窗)->object(物件)然後便可以調節它的高(h)、寬(w)、起始位置(x,y)和是否中心對齊(usecenter)。對齊多個物件的方法是按ctrl+k。

15.如何做文字的變形動畫?

將前後相關兩楨內的文字ctrl+b打散後在前一楨文字上做shape(形狀)運動。另外symbol不能做shape。也就是說要變形的物件是向量圖形。

16.請問如何將文字或圖鏤空?

打散字或者圖形,先用墨水瓶工具將它的邊緣上色,然後再選取中間部分將之刪除便可。

17.如何調整調整多個場景的**次序?

windows(視窗)>inspector(檢視窗)>scene(場景),可以對場景進行調整**次序、改名、刪除等操作。

18.一段mc的幀,如何挪到scene中?

可以先全部選取mc的幀,按ctrl+alt+c,然後切換到scene中按ctrl+alt+v即可。

19.如何把swf放到fp2000中去?

先選擇選單下「插入」->「插入activex」看看有沒有shockw**eflashobject專案。如果沒有的話就選擇下面的""自定義 ",在"shockw**eflashobject"前面的框中打勾。然後按確定。

這時候,在編輯區中會多出乙個白色的選項。選擇它。雙擊。

這時你可以輸入你的flash的路徑、是否迴圈等。記住,在frontpage中插入flash,frontpage是不會為flash定義大小的,必須要自己定義:雙擊白色塊選項,選擇object標記,改變寬度和高度為你想要的大小即可。

其實用fp不如用dw好。

20.怎麼讓一條線一點點延伸出來?

一關鍵幀插入一短短的線段,另一關鍵幀插入一長長的線段,在前一關鍵幀上做shape動畫。

21.在flash5裡如何整體改變大小?

新建乙個fla,然後用loadmovie方法將原來的swf匯入乙個空mc,然後控制這個mc的位置和縮放比例。也可以按ctrl+a把所有圖層的所有物件選中然後調整大小。

22.如何合併層?

從第一層的第一幀拉到最後一層的最後一幀進行copy,再新建一層進行paste。

23.如何進行多幀選取?

用shift+alt+ctrl可以選取多楨,也可以在要選的第一幀處點ctrl然後按住shift點結束幀。

24.如何固定乙個背景**不動,然後在上面做動畫?

把**單獨放一層,把這層鎖定,然後在上面新建層做動畫。

25.如何找到放在視窗外邊的面板?

將windows下面的狀態列先放最下面,然後縮放flash的視窗,找仔細點就可以找到面板露出的角,然後拖動就可以了。如果你的顯示器解析度是800*600那麼把它調到1024,然後就可以看到丟失的面板了。

26.製作的symbol可能會超出螢幕範圍,該怎麼辦?

先做個小的,然後在transform面板中按比例放大。

27.怎樣在本地機上測試loading?

以flash5為例,選擇control>testmovie,在測試視窗中開啟debug選單,然後選擇模擬不同的**網速,也可選擇custom,任意設定**的速度呀,這樣你就可輕易了解在各種連線速度下,你的loading所起的作用了。

28.如何自定義快捷鍵?

選擇edit>keyboardshortcuts命令。

30.如何去掉flash動畫的右鍵快捷選單?

file>publishsetting,然後選擇html標籤,把dispsaymenu前的勾去掉然後發布即可。

31.如何將swf檔案轉換為exe檔案?

帶有控制選單的swf檔案可以選擇file(檔案)>creatprojector(建立專案)命令,將檔案轉換為exe檔案,如果是全螢幕的,可按ctrl+f調出選單,用上述方法來生成exe檔案。

32.如何在乙個電影裡實現不同的背景?

不同的背景做在mc中通過楨自動讀取或按鈕手改變即可。

33.如何讓自己的變形動畫的變形過程更精確點?

選擇選單modify-transform-addshapehint就可加上乙個變形關鍵點,同時在形變的最後一幀也會同步的出現相應的關鍵點。按此法可根據需要選擇多個關鍵點。適當的選擇關鍵點的數量,調整關鍵點的位置就可實現精確的變形效果。

注意,要保證選單view- showshapehints已開啟,不然,加上的關鍵點就看不見了。

34.如何讓動畫在停留一段時間後繼續**?

加入空幀來讓動畫停留,根據要停留的時間加入幀的數目。

35.字乙個乙個出來的打字的效果是怎麼做的?

可以在字上加一層,然後用底色做乙個矩形,把字遮住。並將矩形設定為mc,給實體命乙個名字(instancename),然後用setproperty語句程式設計實現矩形的跳著移動便可。這種辦法適於字數較多的地方。

也可以用swish做。

36.一串字或一幅圖由模糊變清晰的效果怎樣做?

先建立兩層,第一層放置原來清晰的**,第二層放置被blur(模糊)過的**,把第一層的**生成mc或者是graphic,然後進行alpha漸變就可以了。

37.如何使聲音無限迴圈?

在sound面板中把loop後的文字框中填入足夠大的數值。

38.如何使flash的影片和聲音同步?

在sound面版中設定聲音為stream。

39.在放大縮小實體時,總是兩邊同時放大和縮小,如何固定一邊,放大或縮小一邊呢?

按工具面板的snaptoobjects按鈕,然後選擇選單modify>thansform>edit>center命令(注意,要先把此物件生成graphic,或者mc),在實體中心出現空心的十字號後,用滑鼠拖動這個十字,把它移動到需要固定不變的哪個邊線上,接下來縮放另一邊即可。如果水平調寬和水平調高同時進行,那麼把十字移動到需要固定的兩個邊線交匯的哪個角上。

40.如何製作乙個字幕由上向下滾動的效果,並且字幕比場景小,而字幕上下兩端都能正常的顯示文字?

可以先製作好整個文字,然後讓它產生motion動畫,使它從上移動到下端。新建一層,在新建的層上繪製乙個矩形,並把該層定義為遮照層,文字所在的層為被遮層,這樣測試影片就能達到預期目的。

會動的)和mc有什麼區別?

會動的graphic在時間線上必須以固定的長度來表現,而mc則不受限制。假如說用stop命令停止動畫執行,graphic就停止了,而mc則可以繼續迴圈運動。它們還有乙個最大的區別就是graphic不能做telltarget,而mc可以。

42.如何在滑鼠接近的時候產生動作?

先做乙個按鈕,然後在按鈕的over幀處,放乙個mc(也就是要產生的動作),其他幀做成空幀,也就是做個隱型按鈕。

43.如何使symbol水平轉動?

在兩個關鍵幀之間為symbol建立motion動畫,然後選中第二幀位置上的symbol,開啟選單選擇modify>tarnsform>flipvertical(垂直翻轉)/horizontal(水平翻轉)命令就應該能達到你所要的目的。

44.如何修改畫布大小而不改變已經完成的元件的位置?

這個提問本身就是錯誤的。需要說明的是元件位置是不隨著畫布的改變而改變的,你要的效果應該是元件隨著畫布大小的改變而改變。最好的辦法是完成動畫在發布過程中勾選發布設定中html選項,改變html檔案的大小格式。

如果是你想在場景中新增一些元件需要畫布有富餘的地方,那麼你只需增加畫布的寬或高即可。

怎麼讀取文字框「textfield」?

loadvariables("*.txt",1)------建乙個文字框。ariable填你要的名字。

例如:text-------建乙個txt檔案。放在和swf同乙個目錄,裡面的內容:

text=你要的內容

46.匯出透明**的方法有哪些?

在flash中只支援透明gif影象的發布。勾選發布設定中的gif選項,其中有透明專案,預設格式是不透明,在其下拉列表中第二項即為透明專案,勾選它,進行發布即可的到透明的gif格式影象了。

面試常見問題解答

面試若干題 一 工作動機 個人願望 1 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回答提示 沉著冷靜 條理清楚 立場堅定 頑強向上 樂於助人和關心他人 適應能力和幽默感 樂觀和友愛。我在 單位經過一到兩年的培訓及專案實戰,加上實習工作,使我適合這份工作。2 在五年的時間內,你的職業規劃?成為 管理者 最普通的...

面試常見問題解答

第 1 樓 流程篇 第 4 樓 儀表篇 第 5 樓 舉止篇 第 6 樓 時間篇 第 題目篇 第 9 樓 練習篇 第 11 樓 回答篇 第 附錄篇 流程篇 1 面試一般都包括哪幾個環節 步驟?答 從大的方面講,可以分為抽籤確定順序 進門鞠躬敬禮 看題思考回答 完畢起身告辭 再次進場聽分等6個基本環節,...

CDN常見問題解答

目錄1 cdn是什麼?什麼型別的 最需要cdn?89167660 徐經理 1 2 cdn加速是對 所在伺服器加速,還是對其網域名稱加速?2 3 cdn和智慧型dns相比有何優勢?2 4 為何加速後用原來的網域名稱不能訪問我的ftp?2 5 什麼是a記錄,cname別名指向記錄?2 6 靜態頁面的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