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險常見問題解答

2023-01-12 10:30:07 字數 3078 閱讀 8473

疑問:香港大病險中的「第二醫療意見」是什麼?

解答:「第二醫療意見」是投保香港大病險的客戶在患病後,可以通過「國際sos救援中心」,向哈佛醫學院等多家美國著名醫療機構,申請額外醫療諮詢服務,從而獲得更先進適宜的醫療方案。

疑問:到底花多少錢買保險?

解答:保險有兩大類,一類是保障型的,比如醫療,大病以及人壽保障等;另一類是儲蓄或投資類的,要根據自己的儲蓄目標和預算情況來設定。通常這兩類保險保費大約佔全家總收入的20%左右

疑問:住院險是否有「終身保證續保條款」至關重要?

解答:住院險如果沒有「終身保證續保條款」,保戶無法得到絕對持久的保障,因為如果出現一次或數次重大理賠後,保險公司有可能會拒絕客人的續保要求。而「終身保證續保條款「可以使保戶絕對享有終身的,無條件的醫療保障。

疑問:50歲以上的人買什麼保險?

解答:50歲以上的人,人到中年,最需要是健康保障,因此推薦優先購買重疾險,防止自己患了重疾而連累家人,以保障自己同時也保障家庭。其次就是退休險,到65歲每年可以拿錢退休,到百年歸老的時候還有一筆剩餘價值留給後代。

疑問:為什麼第乙份商業險要優先考慮保障型的險種?

解答:買保險的首要目的就是保障自己,保障家庭,因此保障型的險種是第一選擇。在保障型的險種中,應優先選擇終身保障疾病+人壽的險種。

一是由於生活環境越來越惡劣,患病的概率越來越大,越來越年輕化;二是**重疾的費用越來越貴;三是絕大部分人都沒有疾病的保障或保障不夠。

疑問:為什麼說「重疾險」既保障自己又保障家人

解答:隨著醫療診治的現代化,越來越多的疾病可以**,同時**的費用也相應攀公升。比如目前**癌症較為有效的標靶**,每個針劑都是數萬元,乙個療程下來一般都是數十萬元,因此購買危疾險是保障自己和家人的有效方法。

疑問:愛滋病是否屬於香港重疾險的保障範圍?

解答:香港重疾險保障因輸血導致的或因職業感染的愛滋病。

疑問:香港重疾險是否保「意外」?

解答:香港重疾險保障意外導致的疾病,如失明,嚴重頭部創傷和斷肢。香港重疾險也保障「意外」造成的死亡。

疑問:為什麼要恭喜被保人的身體好?

解答:10月6日,一位先生來公司為55歲的母親投保了乙份重疾險。先生的母親對我說「兒子對我好,要為我買乙份重疾險,其實我身體好好的,從沒有看過醫生」。

我說首先恭喜你有這麼孝敬的兒子,另外也要恭喜你有這麼好的身體,否則也買不了重疾險。好的身體是購買保險,尤其是重疾險的重要條件!

疑問:為什麼說,為客人量身定製的保險是最好的保險?

解答:通常每家香港保險公司的保險產品都有幾十種之多,而每位客戶的差異化,決定了他們的保險需求也不盡相同。因此根據客人具體情況,從專業的角度,為客人設計不同和適合的保險方案是保險**人的職責之一。

保險產品沒有好與壞的區別!量身定製滿足客戶需求的保險就是最好的保險

疑問:如何選擇香港保險繳費期?

解答:如果購買保障型的險種,如人壽,大病等計畫,建議選擇長的繳費期,因為同樣保額,繳費期長,每年保費便宜,可達到以小博大的目的;如果購買理財型的,返還型的險種,建議選擇繳費期靈活或繳費期略短的計畫,因為這種計畫的投資額較大,繳費期靈活或短的理財計畫可防止今後財務狀況的不確定狀況發生

疑問:萬能險的好處是什麼?

解答:傳統保單最大的問題就是「不靈活」,比如固定的繳費期,固定時間提取保單利益。萬能險的好處就是三個靈活,即供款期靈活,供款金額靈活,提取保單利益靈活。靈活是萬能險的最大賣點

疑問:為什麼說「人人都有建立「疾病防火牆」的需求?

解答:隨著醫療診治技術的現代化,越來越多疾病已經可以**,同時,**費用也大幅度增加。現在這個時代,「不怕得病,就怕沒錢治病」。

坦白地說,無論大人和孩子,都有為自己,特別是為家庭建立」疾病防火錢「的需要。而重大疾病險就是最好的疾病「防火牆」

疑問:保單的冷靜期,寬限期和等候期的區別是什麼

解答:冷靜期是保單生效後的某一段時間內,投保人可以有權提出終止保單合約的申請,保險公司必須退回全額保費給客人(投連險除外).寬限期是繳納續期保費時,保險公司允許投保人在過了繳費日的某一段寬限期內(一般為30天)繳納保費.

等候期是指住院或大病保單生效後的某一段觀察期,只有在觀察期後,這些保障方可生效

疑問:香港保險續期保費繳費寬限期有多久?

解答:公司會在保單繳費日前乙個月通知客人,繳費日後還有30天寬限期,所以前前後後有近二個月長的保費繳費期

疑問:香港保險中的積存紅利是否可隨時提取?提取後對保障額是否產生任何影響?

解答:積存紅利可隨時提取,提取後對保障額沒有任何影響

疑問:為什麼要拒絕「人情保單」?

解答:「人情保單」是投保人為了顧及保險**人或經紀的「面子」而購買的保單。「人情單「的最大問題是投保人不清楚購買的是何種保障?

也不清楚是否是自己需要的保障?「人情單」的結果是退單率高,從而造成投保人較大損失。因此,買保險一定要拒絕「人情單」,明明白白買保險。

疑問:香港保險建議書中的保證現金價值怎麼理解?領走後保單是否終止?

解答:「現金價值」就是退保時保險公司保證退還給客人的保單利益;退保後,保單終止。

疑問:香港保單生效後,投保人可以上網查閱自己的投保資料嗎?

解答:完全可以!只要到公司指定的**,輸入客戶號碼和密碼,就可上網查閱保單資料,甚至可以做**,通訊位址的網上變更。如果購買香港投連險,還可在網上變更投資組合

疑問:為什麼說女性,尤其是中年女性更應注重大病保障?

解答:據香港某保險公司最新公布的理賠報告,2023年危疾理賠人數126宗,其中女性84宗,男性42宗,女性理賠數量是男性的二倍!在女性理賠中,41-50歲有42宗,佔女性理賠的一半;因此女性,尤其是中年女性更應注重大病保障!

疑問:買重疾險為什麼重要?請看香港某保險公司的最近理賠資料

解答:剛剛公布的公司最新危疾賠償資料如下:

惡性腫瘤佔危疾賠償的%(其中肺癌,肝癌和大腸癌為賠償之首)

心臟疾病佔危疾賠償的%;

惡性腫瘤佔死亡賠償的%;

心血管疾病佔死亡賠償的%;

肺炎呼吸系統和中風疾病佔死亡賠償的%

女性賠償數目佔危疾賠償人數的79%;

男性賠償數目佔危疾賠償人數的21%;

本文系**自網路,如有侵犯,請聯絡我們立即刪除,另: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本**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面試常見問題解答

面試若干題 一 工作動機 個人願望 1 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回答提示 沉著冷靜 條理清楚 立場堅定 頑強向上 樂於助人和關心他人 適應能力和幽默感 樂觀和友愛。我在 單位經過一到兩年的培訓及專案實戰,加上實習工作,使我適合這份工作。2 在五年的時間內,你的職業規劃?成為 管理者 最普通的...

面試常見問題解答

第 1 樓 流程篇 第 4 樓 儀表篇 第 5 樓 舉止篇 第 6 樓 時間篇 第 題目篇 第 9 樓 練習篇 第 11 樓 回答篇 第 附錄篇 流程篇 1 面試一般都包括哪幾個環節 步驟?答 從大的方面講,可以分為抽籤確定順序 進門鞠躬敬禮 看題思考回答 完畢起身告辭 再次進場聽分等6個基本環節,...

CDN常見問題解答

目錄1 cdn是什麼?什麼型別的 最需要cdn?89167660 徐經理 1 2 cdn加速是對 所在伺服器加速,還是對其網域名稱加速?2 3 cdn和智慧型dns相比有何優勢?2 4 為何加速後用原來的網域名稱不能訪問我的ftp?2 5 什麼是a記錄,cname別名指向記錄?2 6 靜態頁面的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