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常見問題解答

2021-05-07 12:06:25 字數 5489 閱讀 6058

面試若干題

一、工作動機、個人願望

1、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回答提示:沉著冷靜、條理清楚、立場堅定、頑強向上、樂於助人和關心他人、適應能力和幽默感、樂觀和友愛。我在××單位經過一到兩年的培訓及專案實戰,加上實習工作,使我適合這份工作。

2、在五年的時間內,你的職業規劃?

成為「管理者」。最普通的回答應該是「我準備在技術領域有所作為」或「我希望能按照公司的管理思路發展」。成為一名合格的金融分析師、理財師。

3、如果通過這次面試我們單位錄用了你,但工作一段時間卻發現你根本不適合這個職位,你怎麼辦?

回答提示:一段時間發現工作不適合我,有兩種情況:①如果你確實熱愛這個職業,那你就要不斷學習,虛心向領導和同事學習業務知識和處事經驗,了解這個職業的精神內涵和職業要求,力爭減少差距;②你覺得這個職業可有可無,那還是趁早換個職業,去發現適合你的,你熱愛的職業,那樣你的發展前途也會大點,對單位和個人都有好處。

4、在完成某項工作時,你認為領導要求的方式不是最好的,自己還有更好的方法,你應該怎麼做?

回答提示:①.原則上我會尊重和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同時私底下找機會以請教的口吻,婉轉地表達自己的想法,看看領導是否能改變想法。

②如果領導沒有採納我的建議,我也同樣會按領導的要求認真地去完成這項工作。③.還有一種情況,假如領導要求的方式違背原則,我會堅決提出反對意見,如領導仍固執己見,我會毫不猶豫地再向上級領導反映

5、如果你的工作出現失誤,給本公司造成經濟損失,你認為該怎麼辦?

回答提示:①我本意是為公司努力工作,如果造成經濟損失,我認為首要的問題是想方設法去彌補或挽回經濟損失。如果我無能力負責,希望單位幫助解決。

②分清責任,各負其責,如果是我的責任,我甘願受罰;如果是乙個我負責的團隊中別人的失誤,也不能幸災樂禍,作為乙個團隊,需要互相提攜共同完成工作,安慰同事並且幫助同事查詢原因總結經驗。③總結經驗教訓,乙個人的一生不可能不犯錯誤,重要的是能從自己的或者是別人的錯誤中吸取經驗教訓,並在今後的工作中避免發生同類的錯誤。檢討自己的工作方法、分析問題的深度和力度是否不夠,以致出現了本可以避免的錯誤。

6、如果你做的一項工作受到上級領導的表揚,但你主管領導卻說是他做的,你該怎樣?

回答提示:我首先不會找那位上級領導說明這件事,我會主動找我的主管領導來溝通,因為溝通是解決人際關係的最好辦法,但結果會有兩種:①我的主管領導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我想我會視具體情況決定是否原諒他。

②他更加變本加厲的來威脅我,那我會毫不猶豫地找我的上級領導反映此事,因為他這樣做會造成負面影響,對今後的工作不利。

7、談談你對跳槽的看法?

回答提示:①正常的「跳槽」能促進人才合理流動,應該支援。②頻繁的跳槽對單位和個人雙方都不利,應該反對。

8、工作中你難以和同事、上司相處,你該怎麼辦?

回答提示:①我會服從領導的指揮,配合同事的工作。②我會從自身找原因,仔細分析是不是自己工作做得不好讓領導不滿意,同事看不慣。

還要看看是不是為人處世方面做得不好,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努力改正。③如果我找不到原因,我會找機會跟他們溝通,請他們指出我的不足,有問題就及時改正。④作為優秀的員工,應該時刻以大局為重,即使在一段時間內,領導和同事對我不理解,我也會做好本職工作,虛心向他們學習,我相信,他們會看見我在努力,總有一天會對我微笑的。

9、你能為我們公司帶來什麼呢?

求職者應再次重複自己的優勢,然後說:「就我的能力,我可以做乙個優秀的員工在組織中發揮能力,給組織帶來高效率和更多的收益」。企業喜歡求職者就申請的職位表明自己的能力,比如申請營銷之類的職位,可以說:

「我可以開發大量的新客戶,同時,對老客戶做更全面周到的服務,開發老客戶的新需求和消費。」等等。

10、你怎麼理解你應聘的職位?

回答提示:把崗位職責和任務及工作態度闡述一下。「處理好本、外幣的各項業務:處理好日常現金收付業務;防範風險;耐心解答客戶的問題」。

11、喜歡這份工作的哪一點?

回答提示:首先是工作環境好:銀行乾淨、衛生,同事大都是有文化、有素養的人;能相互學習,相互促進。

其次銀行接觸面廣:在銀行工作每天能接觸形形色色、不同經濟層的人,便於掌握不同階層人的經濟狀況和生活面貌;再次能隨時掌握國家的經濟政策和金融市場**。銀行競爭激烈,能促進人奮發向上。

12、為什麼要離職?

回答提示:(1)自己想在面試工作的相關產業中多加學習,或是前乙份工作與自己的生涯規劃不合等等,回答的答案最好是積極正面的。②我希望能獲得乙份更好的工作,如果機會來臨,我會抓住。

我覺得目前的工作,已經達到頂峰,即沒有公升遷機會

13、說說你對行業、技術發展趨勢的看法

就你申請的這個職位,你認為你還欠缺什麼?

回答提示:企業喜歡問求職者弱點,但精明的求職者一般不直接回答。他們希望看到這樣的求職者:

繼續重複自己的優勢,然後說:「對於這個職位和我的能力來說,我相信自己是可以勝任的,只是缺乏經驗,這個問題我想我可以進入公司以後以最短的時間來解決,我的學習能力很強,我相信可以很快融入公司的企業文化,進入工作狀態。」企業喜歡能夠巧妙地躲過難題的求職者。

14、你欣賞哪種性格的人? 回答提示:誠實、不死板而且容易相處的人、有「實際行動」的人。

15、通常如何處理別人的批評?

回答提示:①沉默是金,不必說什麼,否則情況更糟,不過我會接受建設性的批評。②我會等大家冷靜下來再討論

16什麼會讓你有成就感? 回答提示:為貴公司竭力效勞,盡我所能,完成乙個專案。

17、眼下你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回答提示:對我來說,能在這個領域找到工作是最重要的,能在貴公司任職對我說最重要。

18、你和別人發生過爭執嗎?你是怎樣解決的?

回答提示:在沒有外界干涉的情況下,通過妥協的方式來解決才是正確答案。

19、你做過的哪件事最令自己感到驕傲?

回答提示:這是考官給你的乙個機會,讓你展示自己把握命運的能力。這會體現你潛在的領導能力以及你被提公升的可能性。

假如你應聘於乙個服務性質的單位,你很可能會被邀請去午餐。記住:你的前途取決於你的知識、你的社交能力和綜合表現。

20、新到乙個部門,一天乙個客戶來找你解決問題,你努力想讓他滿意,可是始終達不到群眾得滿意,他投訴你們部門工作效率低,你這個時候怎麼作?

回答提示:(1)首先,我會保持冷靜。作為一名工作人員,在工作中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是正常的,關鍵是如何認識它,積極應對,妥善處理。

(2)其次,我會反思一下客戶不滿意的原因。一是看是否是自己在解決問題上的確有考慮的不周到的地方,二是看是否是客戶不太了解相關的服務規定而提出超出規定的要求,三是看是否是客戶了解相關的規定,但是提出的要求不合理。 (3)再次,根據原因採取相對的對策。

如果是自己確有不周到的地方,按照服務規定作出合理的安排,並向客戶作出解釋;如果是客戶不太了解政策規定而造成的誤解,我會向他作出進一步的解釋,消除他的誤會;如果是客戶提出的要求不符合政策規定,我會明確地向他指出。 (4)再次,我會把整個事情的處理情況向領導作出說明,希望得到他的理解和支援。(5)我不會因為客戶投訴了我而喪失工作的熱情和積極性,而會一如既往地牢記為客戶服務的宗旨,爭取早日做一名領導信任、公司放心、客戶滿意的職員。

21、對這項工作,你有哪些可預見的困難?

回答提示:①不宜直接說出具體的困難,否則可能令對方懷疑應聘者不行。②可以嘗試迂迴戰術,說出應聘者對困難所持有的態度——工作中出現一些困難是正常的,也是難免的,但是只要有堅忍不拔的毅力、良好的合作精神以及事前周密而充分的準備,任何困難都是可以克服。

22、如果我錄用你,你將怎樣開展工作?

回答提示:①如果應聘者對於應聘的職位缺乏足夠的了解,最好不要直接說出自己開展工作的具體辦法。②可以嘗試採用迂迴戰術來回答,如「首先聽取領導的指示和要求,然後就有關情況進行了解和熟悉,接下來制定乙份近期的工作計畫並報領導批准,最後根據計畫開展工作。

」23、 你工作經驗欠缺,如何能勝任這項工作?

常規思路如「作為應屆畢業生,在工作經驗方面的確會有所欠缺,因此在讀書期間我一直利用各種機會在這個行業裡做兼職。我也發現,實際工作遠比書本知識豐富、複雜。但我有較強的責任心、適應能力和學習能力,而且比較勤奮,所以在兼職中均能圓滿完成各項工作,從中獲取的經驗也令我受益非淺。

請貴公司放心,學校所學及兼職的工作經驗使我一定能勝任這個職位。

24、為了做好你工作份外之事,你該怎樣獲得他人的支援和幫助?

回答提示:每個公司都在不斷變化發展的過程中,你當然希望你的員工也是這樣。你希望得到那些希望並歡迎變化的人,因為這些人明白,為了公司的發展,變化是公司日常生活中重要組成部分。

這樣的員工往往很容易適應公司的變化,並會對變化做出積極的響應。

25、如果你在這次面試中沒有被錄用,你怎麼打算?

回答提示:現在的社會是乙個競爭的社會,從這次面試中也可看出這一點,有競爭就必然有優劣,有成功必定就會有失敗。往往成功的背後有許多的困難和挫折,如果這次失敗了也僅僅是一次而已,只有經過經驗經歷的積累才能塑造出乙個完全的成功者。

我會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正確看待這次失敗:①要敢於面對,面對這次失敗不氣餒,接受已經失去了這次機會就不會回頭這個現實,從心理意志和精神上體現出對這次失敗的抵抗力。要有自信,相信自己經歷了這次之後經過努力一定能行,能夠超越自我。

②善於反思,對於這次面試經驗要認真總結,思考剖析,能夠從自身的角度找差距。正確對待自己,實事求是地評價自己,辯證的看待自己的長短得失,做乙個明白人。③走出陰影,要克服這一次失敗帶給自己的心理壓力,時刻牢記自己弱點,防患於未然,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④認真工作,回到原單位崗位上後,要實實在在、踏踏實實地工作,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爭取在本崗位上做出一定的成績。⑤再接再厲,成為國家公務員一直是我的夢想,以後如果有機會我仍然後再次參加競爭。

26、假如你晚上要去送乙個出國的同學去機場,可單位臨時有事非你辦不可,你怎麼辦?

回答提示:我覺得工作是第一位的,但朋友間的情誼也是不能偏廢的,這個問題我覺得要按照當時具體的情況來決定。

27、談談你過去做過的成功案例?

回答提示:舉乙個你最有把握的例子,把來龍去脈說清楚,而不要說了很多卻沒有重點。切忌誇大其詞,把別人的功勞到說成自己的,很多主管為了確保要用的人是最適合的,會打**向你的前乙個主管徵詢對你的看法及意見,所以如果說謊,是很容易穿梆的。

28、談談你過去的工作經驗中,最令你挫折的事情?

回答提示:曾經接觸過乙個客戶,原本就有耳聞他們以挑剔出名,所以事前的準備功夫做得十分充分,也投入了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最後客戶雖然並沒有照單全收,但是接受的程度已經出乎我們意料之外了。原以為從此可以合作愉快,卻得知客戶最後因為預算關係選擇了另一家**商,之前的努力因而付諸流水。

儘管如此,我還是從這次的經驗學到很多,如對該產業的了解,整個team的默契也更好了。

29、談談你對這個職務的期許?

回答提示:希望能藉此發揮我的所學及專長,同時也吸收貴公司在這方面的經驗,就公司、我個人而言,締造「雙贏」的局面。

30、你認為你在學校屬於好學生嗎?

回答提示: 「我認為是不是乙個好學生的標準是多元化的,我的學習成績還可以,在其他方面我的表現也很突出,比如我去很多地方實習過,我很喜歡在快節奏和壓力下工作,我在學生會組織過 ××活動,鍛鍊了我的團隊合作精神和組織能力。

31、談談如何適應辦公室工作的新環境?

回答提示:①辦公室裡每個人有各自的崗位與職責,不得擅離崗位。②根據領導指示和工作安排,制定工作計畫,提前預備,並按計畫完成。

③多請示並及時匯報,遇到不明白的要虛心請教。④抓間隙時間,多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

32、你想過創業嗎?

面試常見問題解答

第 1 樓 流程篇 第 4 樓 儀表篇 第 5 樓 舉止篇 第 6 樓 時間篇 第 題目篇 第 9 樓 練習篇 第 11 樓 回答篇 第 附錄篇 流程篇 1 面試一般都包括哪幾個環節 步驟?答 從大的方面講,可以分為抽籤確定順序 進門鞠躬敬禮 看題思考回答 完畢起身告辭 再次進場聽分等6個基本環節,...

CDN常見問題解答

目錄1 cdn是什麼?什麼型別的 最需要cdn?89167660 徐經理 1 2 cdn加速是對 所在伺服器加速,還是對其網域名稱加速?2 3 cdn和智慧型dns相比有何優勢?2 4 為何加速後用原來的網域名稱不能訪問我的ftp?2 5 什麼是a記錄,cname別名指向記錄?2 6 靜態頁面的過期...

廣聯達常見問題解答

1 利用牆體點畫板的時候總是出現存在未封閉區域,點畫不上,但是檢查牆已經封閉了檢查是否繪製了梁,如果沒有繪製,檢查牆體,將其修改為承重牆。2 圖形定額庫選錯了怎麼改?第一步 在選單欄點選 檔案 匯出gcl工程 彈出 匯出工程 第一步,工程名稱 介面 第二步 輸入匯出後的工程名稱,然後選擇匯出後工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