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150天」系列教育活動啟動儀式重要說話發言稿

2023-02-06 05:57:04 字數 1289 閱讀 4909

工作范文報告

「防溺水150天」系列教育活動啟動儀

式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溺水事故是多年來危害學生安全的「第一殺手」,每年死於溺水事故的學生佔非正常死亡學生總數比例超過三分之一。xx年我市xx街道發生了4名毛店民工子弟學校學生、1名隨父母來義烏過暑假的學生同時溺亡的事件。xx年4月12日,在婺城區白龍橋鎮和蘭溪市橫溪鎮分別發生兩起共4名小孩溺亡的事件。

xx年4月5日清明節,廣東汕頭發生一家7口溺亡事故,一名小孩到水庫邊洗手不慎滑入水中,其父母、兄弟姐妹及其他親戚等7人試圖自行救援,卻因不習水性而相繼溺水身亡,7名溺水死亡者中有2名中學生和1名小學生。隨著天氣逐漸轉熱,暑期、汛期的到來,溺水事故將呈現高發態勢,防範溺水事故面臨嚴峻形勢。為有效減少我市學生溺水事故的發生,市教育局特組織全市中小學、幼兒園開展「防溺水150天專項教育」活動。

為響應號召,落實精神,保障安全,我們初中部特同步開展「防溺水150天」系列教育活動。主要活動有:.開展活動啟動儀式。

2.開展校內宣傳教育活動:

(1)各班分別舉行一次防溺水主題教育活動;(2)誦讀《防溺水三字經》、《防溺水兒歌》等;

工作范文報告

工作范文報告

(3)組織開展防溺水知識競賽活動;(4)利用學部櫥窗進行防溺水知識宣傳。3.開展防溺水家校聯動教育活動:

(1)採取家長會、校訊通等形式將防溺水安全教育普及到各個家庭;

(2)發放《告家長書》,要求認真閱讀落實,並100%收取回執;

(3)與家長簽訂《防溺水安全責任書》,實現100%簽訂,故意不簽訂《責任書》的要書面提交說明,陳述理由,並登記家長聯絡**。

4.認真落實「學生安全千萬家」教師家訪活動:各班主任開展重點學生家訪活動。

為實現此專項教育目標,這裡重點向同學們提出以下要求,請全體同學務必遵守:

一、無論何時,放學後直線回家,不得在外玩耍、逗留。需要與同伴外出的,必須事先徵得父母同意,否則不要外出。二、週末及假期(暑假)外出期間,嚴格做到「六不」: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與他人結伴游泳;不在無家長或熟悉水性的成年人帶領的情況下游泳;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援人員的水域游泳;不到陌生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學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三、主動學習避險防災和自我救護知識,如人工呼吸等,

工作范文報告

工作范文報告

嚴防意外發生。

四、外出遊玩時,萬一遇到同伴溺水,要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立即尋求**幫助,要智慧型救援、科學避險。俗話說,水火無情,人間有愛。希望同學們提高安全意識,不逞強,不冒險,珍愛生命,保障健康,在父母長輩和學校老師的呵護下,平安快樂地成長!

謝謝大家!

工作范文報告

防溺水教育活動總結

鬥山鎮中心幼兒園2014 2015學年 下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浮石幼兒園認真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緊緊圍繞 預防溺水,關愛生命 的主題,在4月4日 4月10日防溺水安全教育週內開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 高度重視,認真部署安排 活動周 工作。學校根據區教育...

防溺水教育活動方案

太和縣民族中學防溺水教育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根據縣教育局下的要求,針對我校的實際情況,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安全教育活動,重點開展 防溺水 專題安全教育活動,不斷提高師生 家長的安全意識及學校安全教育的實效。二 領導機構 組長 陶建 副組長 李磊魏亞中王建浩 組員 李文奎 王志峰孫標 三 活動主題及...

防溺水教育活動方案

馬鞍山市濮塘中心小學防溺水教育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根據縣教育局下的要求,針對我校的實際情況,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安全教育活動,重點開展 防溺水 專題安全教育活動,不斷提高師生 家長的安全意識及學校安全教育的實效。二 領導機構 組長 樊揚進 副組長 方榮華 王林 張俊 組員 高崇斌 王偉 王剛 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