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抗滑樁工程安全生產保證措施 x

2023-02-06 04:48:04 字數 1701 閱讀 1272

(1)工程開工前,詳細核對設計檔案,根據施工地段的地形、地質、水文、氣象等資料,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的同時,制定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

(2)參加施工的人員,全部接受安全技術教育,熟知和遵守本工種的各項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並定期進行安全技術考核,合格者方可上崗操作。對於從事電氣、起重、登高架設作業、壓力容器、焊接、車輛駕駛、等特種工種的人員,經過專業培訓,獲得合格證書後,方可持證上崗。

(3)按****生產法規定建立健全各級安全管理機構和設立專職安全檢查人員,並按規定要求全部到位,安全員對施工過程中的違規操作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及時制止和消滅。

(4)施工現場配備足夠的消防裝置,並制訂消防預案,做到防範於未然。

(5)施工場所的各種機具裝置和勞動保護用品,定期進行檢查和必要的檢驗,保證其經常處於完好狀態,不合格的機具裝置和勞動保護用品嚴禁使用。

(6)施工現場的生活用房、變電所、發電機房、臨時油庫等均設在乾燥地基上,並符合防洪、防火、防風、防爆、防震的要求。

(7)各種電器裝置配有專用開關,室外使用的開關、插座外裝防水箱並加鎖,在操作處加設絕緣墊層。

(8)三相四線制中性點接地供電系統中,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做接零保護;非三相四線制供電系統中,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應做接地保護,接地電阻應不大於4ω。不得在同一供電系統上有的接地,有的接零。

(9)各種電氣裝置的檢查維修應停電作業;如果必須帶電作業時, 專人操作並設專人監護。

(10)操作人員在工作中不得擅離崗位,不得操作與操作證件不相符合的機械,不得將機械交給無本機種操作證的人員操作。

(11)深化安全教育,強化安全意識。工作人員上崗前必須進行技術培訓和安全教育,牢記「;安全第一「;的宗旨,安全員持證上崗。

(12)抓好現場管理,搞好文明施工。抓好現場管理是做好安全工作的乙個重要環節。工程材料的合理堆放,各種交通、施工訊號標識明晰,正確使用供電線路,施工工序有條不紊,做到文明施工,保證安全生產。

(13)實行專案經理負責制,明確專案經理在施工安全管理中的主體地位,在施工過程中對本專案的施工安全負全面責任。專案經理是法定代表人在工程專案上最高的全權**人,在安全生產方面對公司總經理負責,對本專案安全負總的組織領導責任。

(14)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做到責權利相統一,層層簽訂安全生產包保責任制,把安全生產職責落實到每一級領導,落實到每乙個工點、每一道工序、每乙個職工。嚴格考核,獎罰嚴明。

(15)工程專案部和工程隊均成立安全生產領導小組, 專案經理(或工程隊長)任組長。其任務是:定期召開安全生產會議,分析安全生產形勢,總結和部署安全生產工作,組織安全培訓教育,開展安全生產檢查活動等。

(16)工程專案部設定安全質量室,配專職安全管理幹部2名,工程隊配專職安全員3名,班組配義務安全員。安監人員要挑選工作責任心強,有施工現場工作經驗並經過安全管理培訓的同志擔任。

(17)加強班組建設,執行「;三工、三檢「;和「;周一「;安全活動,集思廣益,發現問題,找出隱患,杜絕「;三違「;,把事故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18)認真實施標準化作業,嚴肅施工紀律和勞動紀律,杜絕違章指揮與違章操作,保證防護設施的投入,使安全生產建立在管理科學、技術先進、防護可靠的基礎上。

(19)制定施工安全操作規程,並嚴格按規程作業。

(20)工地設立明顯的安全警示牌和安全注意事項宣傳欄。

(21)加強安全標準化工地建設和宣傳。

為了強化施工安全管理,推動施工管理粗放型向集約型轉變,建立施工企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活動,塑造現代企業形象。制訂安全標準工地建設實施細則,隨工程進度展開,按此規定開展工作。

施工安全責任人為單德兵。

安全生產保證措施

工程專案安全管理貫穿於施工的全過程,交融於各項專業技術管理,關係著參加工程施工全體人員的生產安全和施工環境安全。本工程地處新塘小區,居民行人多而雜,機械材料出入頻繁,安全工作十分重要。本工程在安全上要預防 五大 傷害,墜落和物體打擊,坍塌 機械傷害和電氣傷害。因此,安全工作要兼顧一般,重點防範。1建...

安全生產保證措施

在施工現場管理中,安全 質量 進度 成本是乙個統一體,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同是工程建設中的兩大永恆主題。我們將牢牢記住 生產必須安全 安全保證生產 的原則,從思想上 組織上 制度上 技術上建立一整套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確保生產中安全。一 安全施工目標 安全施工目標 貫徹執行ohsms18001職業健康安...

保證工程質量和安全生產措施

一 質量保證體系 質量是生命,要在實施全過程中貫徹落實,確保該工程的順利施工,確保該工程高質量管理體系的實施。1 具體質量目標 爭創優質工程 1 認真落實 公路工程施工質量管理暫行規定 的有關規定 規範 規程及設計檔案規定。按 施工監理程式和實施細則 進行檢查。質量工程依據設計檔案要求,交通部頒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