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地塊樓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2023-02-06 04:24:02 字數 3593 閱讀 2277

1、未來城b2地塊工程的《建設工程施工合同》。

2、北京東方華太建築設計工程有限責任公司設計的b2地塊工程全套施工圖。

3、國家、貴州省頒布的現行建築結構和建築施工、裝置安裝施工的各類規範、規程、驗評標準及有關技術規定。

4、遵義市有關建築工程管理、市政管理、環境保護等地方性法規及規定。

5、達州市建築工程總公司有關質量管理、安全管理、文明施工管理制度、現有技術力量水平及機械裝置狀況。

6、保利·未來城b2地塊工程現場及周圍環境的實際情況。

1、嚴格遵守現行的技術規範、施工規程和質量評定與驗收標準。

2、堅持技術先進性、科學合理性、經濟適用性與實事求是相結合。

3、嚴格遵循保利置業內部關於安全、質量、進度及文明施工的相應檔案。

1.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著重於安全文明施工、工期、施工部署、主要分部工程施工方法及質量安全、標準化工地等重點的構思與表達,以便於管理方理解方案的現實性和可行性。

2.在各分部工程施工前我專案部將對主要分部施工方案進一步深化和細化,以便於施工過程中的實施及質量、工期的保證。

工程名稱:保利·未來城市b2塊地山頂別墅。

工程地點:貴州省遵義市遵南大道西側建設單位:遵義保利置業****。

設計單位:北京東方華太建築設計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結構型式:鋼筋混凝土結構,結構體系:異形柱框架結構。

(一)建築設計概況

本工程位於遵義市龍坑鎮,遵南大道西側。由十八棟別墅一棟溫泉會所及四棟商業組成;結構體系為異形柱框架結構,地下一層(部分兩層)地上三層,設計建築總高度為12公尺;層高為3.3m、3.

6m。總建築面積為30330m2,基礎持力層為強風化石灰岩,地基承載力特徵值fak為750kpa。建築外立面採用外牆磚、石材及塗料飾面。

(詳各單體外立面效果圖)

(二)裝修設計主要概況

(三)結構設計主要概況

1、結構形式特點

本工程為鋼筋砼框架結構,抗震設防烈度6度,建築物場地類別ⅱ類,框架柱抗震等級為**基礎:人工挖孔樁+地梁(62#、63#、64#、65#、99#、100#)、獨立柱基+地梁;

樓板厚度主要為:100mm、120 mm、

2、結構構件砼材料

3、砌體材料及砌體砂漿外牆、樓梯間牆、分戶牆採用200厚a7.5蒸壓加氣砌塊、其餘填充牆體均採用m5.0水泥砂漿砌築mu5.0輕集料空心砼砌塊。

1、本工程施工現場高差較大;平面布置較為複雜2、基礎施工階段因為現場場地較狹窄,在基礎施工階段,現場不布置或盡量少布置臨時設施和堆場,充分利用現有的施工場地,合理進行臨時設施及機械的布置,並將人員住宿安排在施工現場以外居住,以保證施工的正常有序進行。

3、本工程基礎部分為人工挖孔樁基礎,一次性澆築砼量較大,依據設計要求及工程施工需要,必須詳細編制相應的混凝土施工單項方案。

4、標準層樓板基本為有梁樓板,採用18厚多層板模板,增加周材使用率,正確制定施工方案和拆模時間,保證結構質量。

5、本工程要求的防水部位較多,質量要求高。屋面、露台、廚房、衛生間的防滲漏是保證本工程質量的又一關鍵所在,必須採用有效的防水技術保障措施來預防這類質量問題的發生。

6、本工程外牆採用中空玻化微珠保溫砂漿內保溫系統,為保證保溫效果和表面平整,必須製造完善的施工方法提高施工質量。

7、工期短、質量高,我專案部將合理組織材料**和生產所需的勞動力,確保本工程在有效工期內完成,工程質量達一次性合格標準。

8、在施工期間要高度重視環境保護、安全和文明施工。

9、本工程採用幫浦送商品砼。各種工種、工序在施工過程中交叉配合,工序搭接必須注意科學管理,統一協調。

(一)指導思想:

我專案部施工組織的指導思想是:以質量為管理中心,建立工程質量保證體系,選配素質高的專案經理及工程技術管理人員組建工程專案部,積極推廣應用先進的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開展合理化建議活動,完善現場的政治思想工作,使每乙個參與施工的職工充滿主人翁的責任感、建設者的榮譽感和發揮個人最大的積極性,做到統一規劃、統一現場管理,統一組織、統一物資**、統一資金籌集等,進行科學管理,優質、高速、安全、文明地完成施工任務,創出一流水平的工程。

(二)實施目標

充分發揮我專案部優勢,科學的組織施工,嚴格履行合同,確保實現如下目標:

1.質量目標:各分部工程一次交驗合格率 100% ,優良率 90% 以上;本工程合同約定質量標準為合格工程,工程質量主體爭創優質結構。

2.工期準點:按合同工期如期竣工交工驗收;

3.安全生產目標:創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標準化施工現場;

4.文明施工目標:文明施工,保利置業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

5.服務目標:信守合約,履行承諾。

(一)施工組織管理

選派具有開拓精神、施工經驗豐富、服務態度好的專案經理全權負責工程的管理,專案班子按專案法管理的模式配備,對工程的工期、質量、安全、成本等綜合效益進行高效率、有計畫的組織協調和管理。專案部由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施工員、質檢員、資料員、安全員、材料員組成,實行專業分工,效益與實績掛鉤,確保工程總體目標實現。

1、專案經理部管理機構圖:

專案經理:趙有楊專案執行經理:謝小均

專案技術總工:熊良君綜合技術組:陳寅李映志王洪利

質量安全組:劉愛華陳小虎機械裝置組:李定茂

材料組: 周明華勞資組:彭海洋

後勤組:彭海洋專業單位:王洪利

資料員: 李英

2、 專案部管理人員職責:

(1) 對公司總經理負責,依據公司《專案管理手冊》主持專案部管理工作及工程合同全面履約;根據合同要求及現場需要進行專案策劃和管理;組織管理與推動專案部所有員工的日常工作;處理與**、業主、設計、監理等有關方面的關係;執行國家、部委、地方有關法律法規及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和決議決定,是專案工期、質量、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成本目標第一責任人。

(2) 按本程式檔案規定組建專案部,隨工程進展不斷完善專案組織架構。

(3) 編制《專案管理實施規劃》,代表專案部與公司簽訂《工程管理目標責任書》。

(4) 每月對施工現場進行綜合自評,配合公司每季度一次對專案部的綜合評價。

(5) 負責工程專案的日常管理工作,跟進公司總經理、各部門對專案的工作要求。

(6) 主持總控計畫、重大施工方案的編制及修改調整。

(7) 建立專案質量、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管理體系,負責專案質量安全創優工作。

(8) 處理專案危機及重大突發事件,向公司總經理報告潛在危機。

(9) 主持工地重要會議,解決工地重大協調問題。

(10) 主持工程**及業主驗收,包括分部驗收、中間驗收、竣工驗收、移交驗收等。

(11) 參加業主、監理、設計召開的工程協調會議。

(12) 簽署發往業主、監理、設計等相關外部單位的檔案。

(13) 簽署總包向業主、分包向總包的工程款申請單。

(14) 簽發工程報表,向公司呈報工程月度報告及專案管理優秀**及影像資料。

(15) 協調專案社會關係,如建設局、質監站、安監站、環保局、城管、派出所、供電局、水務等**及公用事業部門。

(16) 負責本專案工程款**,保持本專案公司規定的現金流標準。

(17) 協調業主、監理、分包,進行階段結算和竣工結算。

(18) 根據公司確定的專案成本目標負責在專案上的實施與控制。

(19) 參與專案分包計畫的確定及執行。

(20)編制工程總結檔案,組織召開工程總結會議。

(1) 是專案經理的重要助手,協助專案經理處理日常專案管理工作,並主管工程質量進度與安全文明施工。

某地鐵地下連續牆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地鐵地下連續牆施工方案 深圳地鐵一期工程根據工程地質條件和環境條件,主體圍護結構為地下連續牆,厚度為80cm,深度為20.9 23.9m,基底以下入土深度為9.0m。最大入巖深度6.0m,部分牆段進入中風化 微風化花崗岩層。主體結構開挖時,設定4 5層鋼支撐水平對撐於連續牆上,以保證施工和周圍建築物...

辦公樓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工程招標檔案 答疑記錄和招標方所有的問題補充通知及規定。2.工程的施工圖紙及與施工圖紙相關的圖集。國家現行施工及驗收規範,各相關專業標準和規程。3.湖北省有關建築工程管理 市政管理 環境保護等地方性法規和規定。4.招標單位有關質量管理 安全管理 文明施工管理的規定。5.建築樁基技術...

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封皮13 16樓

椰風 海岸二期24 樓 25 樓建築工程 混凝土施工方案 編制單位 河南省第一建築工程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編制人審批人 審核人日期 椰風 海岸一期33 樓建築工程 易發生安全事故的分部分項工程 專項安全控制措施和應急預案 編制單位 河南省第一建築工程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編制人審批人 審核人日期 椰風 海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