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每天一小時陽光體育活動總結

2023-02-06 04:21:03 字數 1361 閱讀 6990

為了貫徹落實全國學校體育工作會議精神和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共青團**關於開展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運動的決定。樹立「健康第一」、「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的現代健康理念,大力推進體育大課間活動,全面實施《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蓬勃開展「陽光體育活動」。以培養學生刻苦鍛鍊的精神,培育學校的體育精神,營造一種良好的校園體育文化氛圍,使學生自覺地參加每天一小時的體育活動。

我校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校園陽光體育系列活動。現就活動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增強開展陽光體育運動的認識

為有效引導師生樹立正確的健康觀念,切實提高學生身體素質,將工作落到實處,我校高度重視校園陽光體育活動的組織實施。成立了由衛校長為組長的陽光體育活動領導小組。根據我們全校現有裝置情況以及全體學生的實際情況,領導小組加強領導,統一部署,制定了具體的實施方案。

在全校範圍內形成了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體育組與各年級組、大隊部聯動機制,確保陽關體育活動開展得有序、有效、安全。學校要求全體師生以開展陽光體育運動為契機,以全面實施《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為基礎,以「達標爭優,強健體魄」為目標,堅持與體育課教學、課外體育活動相結合,形成良好的體育鍛煉習慣,通過開展陽光體育運動,切實提高體質健康水平。

二、營造**氛圍,傳播健康理念

學期初,我校便將陽光體育活動寫入了學校工作計畫之中。校領導通過國旗下講話向全體同學發出號召,讓「強健體魄」、「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等口號深入每乙個同學的心中。使全校師生都積極投入到以提高師生的身體素質為目的,走向操場、走到陽光下的體育鍛煉活動中來,掀起了了我校陽光體育運動的高潮。

三、認真組織實施,提高健康水平

為切實增強學生體質,營造寓教於樂、趣味健身、陶冶情操的教學氛圍,學校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校園陽光體育活動。

自開學以來,我們就按學校領導小組定的活動專案與場地來安排活動,並堅持了全員參與性原則、每天一小時原則 、課內外結合原則、安全性原則 。各班學生按學校制定的場地進行活動,同時學校還要求全體教師都積極參與到活動熱潮中來。由於校園活動面積比較少,我們結合學校的具體場地來選擇專案活動。

學校將跳繩、毽子、羽毛球提前發給班主任,體育室在早上和中午定時開放,讓學生可以進行籃球鍛鍊,同時體育教師在活動中進行適當指導,確保學生能在有限的時間和場地內有效、安全開展好各種體育鍛煉,學校行政人員也深入各年級進行檢查。這些活動不但為學校形成了良好的校風,也為學校全面育人奠定了基礎。

隨著我校陽光體育系列活動的深入開展,全校313名學生充分認識到加強體育鍛煉的重要性,激發了學生的參與熱情。現在,孩子們都能主動地走出教室、走向大自然、走到陽光下展現自己的活力,形成了全體師生參與性體育鍛煉的良好風氣。

今後,我們仍將大力開展學生體育運動,不斷提高學生的體質健康水平,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新人,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20xx年11月27日

每天一小時陽光體育活動方案

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二小學 健康的體魄是青少年為祖國和人民服務的基本前提,是中華民族旺盛生命力的體現。學校教育要貫徹 一切為了學生,健康第一 的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切實加強體育工作,讓每乙個學生都能感受到運動的快樂,從而豐富校園生活,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和諧發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導思想 ...

每天一小時體育活動制度

開展一小時體育課外活動的制度 課外體育活動是學校體育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實現學校體育的目的與任務的重要途徑。通過開展課外體育活動,促使學生增強體質,強化體育意識,養成鍛鍊習慣,從而提高學生體質健康水平。一 課外體育活動的內容包括 1 課間操 大課間30分鐘 2 課外鍛鍊 跳繩 踢毽子 健美操以及其...

實施陽光體育每天鍛鍊一小時體育活動總結

成都高新新源學校2011 2012學年 每天一小時校園體育活動總結 為了更好的貫徹落實全國學校體育工作會議精神,響應 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運動 的號召,牢固樹立 健康第一 以人為本 的指導思想,切實減輕學生過重的課業負擔,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讓全體師生走向操場,走進大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