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員問答

2023-02-05 07:12:03 字數 2376 閱讀 7415

前期:◆ 專案前期,質量員應做好或配合做好哪些工作?

◆ 質量員在專案進場前需要做哪些事情(只需要羅列提綱,不要寫細節)?

0階段:

◆ 專案部應建立檔案有效清單,針對您目前的專案,具體包括哪些內容?

◆ 您是如何配合施工員做好現場勘察、土建移交工作?

◆ 如何確定專案的關鍵過程或qc目標?在施工過程中怎樣進行控制?

◆ 前期策劃時,質量員應主要策劃哪些方面的內容?

◆ 你是如何來配合專案經理確立工程的質量目標的?

◆ 你是如何來申報施工組織設計的(從編制到申報監理的過程說明)?

0-50階段:

◆ 如何配合施工員進行放線的複核工作?應注意哪些方面?

◆ 按工程進度,如何將竣工資料、管理記錄進行歸類整理?

◆ 前期需要申報哪些資料?應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 目前施工組織設計基本上是按技術標套改的,有些甚至不切合本專案的實際情況,您對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有何看法?

◆ 材料報驗時,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 質量員與深化設計需要配合的方面有哪些?

◆ 若質量員兼深化設計時,與專案部如何配合?應配合哪些方面?(質量員兼深化設計崗位時解答)

◆ 結合近期的工程情況,談一談質量控制的管理思路?您覺得應重點控制什麼?質量跟蹤有哪些手段?質量管理分為事前、事中、事後三個階段,您是如何看待的?請說明理由?

◆ 談一談產品化管理的控制思路?如何理解產品化的落實工作?作為質量員,如何配合專案部產品化實施工作?

◆ 如何進行材料的驗收工作?列舉說明三種以上材料的驗收要點?

◆ 介紹一下檢測器具的配備及校驗情況?

◆ 專案前期,與業主、總包、監理等相關方應做好哪些方面的溝通?

◆ 對於合同履約、工程審計應收集哪些過程資料?

◆ 收發檔案的注意事項?

◆ 如何理解資料的及時性、有效性、完整性、可追溯性?您是如何做的?

◆ 專案資料哪些需要通過預決算審核的(列舉資料名稱)?

50階段:

◆ 針對您目前的專案,如何進行飾面的排版,從而控制現場的施工質量?

◆ 產品化過程檢驗如何實施?談一下管理心得?

◆ 如何做好專案的隱蔽驗收及報驗工作?並列舉注意事項。

◆ 50互檢主要是指哪些內容?如何進行?需要總結哪些方面?

50-80階段:

◆ 如何進行工序間的交接/報驗工作?

◆ 當工程質量、進度、成本兩者或三者產生衝突時,您覺得應該如何處理?

◆ 若遇到專案搶工,作為質量員,需要做好哪些工作和配合工作,如何保證搶工專案的進展及施工質量的保證?

◆ 對於質量檢查、控制方面,有哪些成功的經驗及失敗的教訓?談一下自己的預防、控制手段?

◆ 下發的質量整改通知單,是否能得到有效整改?是否得到內部的驗證?

◆ 關於材料的損耗,有何見解?您若是施工員,該如何控制?

◆ 如果遇到工期風險,作為質量員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延期報告無法簽下來)?

◆ 在收到甲方、監理簽回的資料,質量員應該如何來處理的?

80階段:

◆ 80互檢主要是指哪些內容?如何進行?需要總結哪些方面?

◆ 產品打包與成品保護的異同點?在您目前的專案上,產品打包覆蓋率是多少?您對產品打包的認知程度有多少?

◆ 收頭節點該如何控制?如何才能做到「一步到位、步步到位」?

◆ 在檢查工程質量的時候,你們專案部是如何來運用產品化知識進行檢查的?

80-95階段:

◆ 如何實施分割槽管理的?可結合實際專案談一談個人的見解。

◆ 如何進行qc總結?有何收穫?

◆ 需要配合決算員整理哪些決算資料?

◆ 若質量員兼深化設計時,竣工圖繪製應注意哪些方面?(質量員兼深化設計崗位時解答)

◆ 怎麼看待專案後期的修正細節?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95-100階段:

◆ 如何做好竣工資料的收集、整理、歸檔工作?(可從對內、對外兩方面考慮)

◆ 公司對竣工資料的要求有哪些?

◆ 當工程正常交付時,應該做好哪些工作?收集哪些資料?

◆ 當工程不能正常交付使用,竣工資料不能正常辦理時,如何處理?(可從公司的法務、業務、報獎方面考慮,如何歸避我公司的風險?)

◆ 當總包總體驗收時,而總包、業主又不肯出具裝飾作為單位工程的竣工驗收記錄,該怎麼辦?

100階段:

◆ 全員總結,作為質量員應該從哪些方面予以總結?總結的意義在**?

◆ 公司推廣的「5080專案管理控制思路」、「產品化管理模式」、「五力五意識」指導思想等,您對於公司的發展模式及管理理念有何意見及建議?

◆ 對於公司關於質量員的崗位要求您了解多少?您認為自己還有哪些方面有所不足(可從五力五意識方面闡述)?計畫通過何種方式彌補?您希望得到什麼內容和形式的培訓?

◆ 結合公司的發展平台,談一下個人的職業生活發展規劃。

◆ 資料移交檔案館時,你需要注意哪些事項?需要做哪些準備?

業務員問答常識

銷售回話技巧 1 怎麼這麼高?答 您認為高在那裡呢?和哪個產品比使你看起來我們的產品顯的更貴呢?在現有市場上,同檔次的產品還沒有比我們更便宜的,如果您說的是那些小廠的品牌,確實是比我們的還低,但那決不是和我們乙個檔次的。2 為什麼這麼低?答 您問的正是我們產品的關鍵,這正是我們的賣點和產品策略的結果...

業務員導購員問答技巧

1 我們笑顏以對,可顧客卻毫無反應,一言不發或冷冷回答 我隨便看看。錯誤應對1 沒關係,您隨便看看吧。錯誤應對2 好的,那你隨便看看吧。錯誤應對3 那好,您先看看,需要幫助的話叫我。模板演練 導購 沒關係,您現在買不買無所謂,您可以先了解一下我們的產品。來,我先給您介紹一下我們的燈具 請問,您臥室的...

保險增員話術例項問答

準增員 保險不好做 答 那你覺得什麼樣的工作比較好做呢?不好做,但是不是也有很多人做得很好呢?那你跟那些做的好的人學習學習,是不是也可以做的很好呢?在這行業裡的確有一些人失敗,但也有很多人成功啊 你如果只看失敗的例子,當然不好做。相反地,如果你只看到成功的人,向成功的人學習,是不是就會增強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