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架防倒防滑技術方案

2023-02-05 07:09:03 字數 1458 閱讀 1352

高山煤業zy4600/10/20型支架防倒防滑技術方案

1、支架簡介:

支架為兩柱掩護式支架,無活動側護板和底調裝置,手動鄰架操作。適合於在近水平煤層作業,即將開採的工作面煤層高度為1.6-2.

5公尺,傾角為16度左右。支架需增加防倒防滑裝置,在機頭配置5組防倒防滑裝置,每三架一組。支架防倒防滑裝置改造在井下進行,改造後直接轉至下乙個工作面。

二、支架防倒防滑系統包括以下部分:

1、支架防倒系統:三架一組,由防倒千斤頂、防倒耳座、圓環鏈及銷軸開口銷組成;

防倒千斤頂規格

型式: 普通雙作用

缸徑: 100mm

杆徑: 70mm

拉力: 126kn

2、支架前部防滑系統:三架一組,兩兩相連,由防滑千斤頂、防滑耳座及銷軸、開口銷組成;防滑千斤頂與防倒千斤頂規格相同

3、支架後部防滑系統:三架一組,由防滑千斤頂、防滑耳座、圓環鏈及銷軸、開口銷組成;防滑千斤頂與防倒千斤頂規格相同

二、防倒防滑系統布置:

詳見附圖1防倒防滑系統示意圖。

三、原支架需改造的部位:

1、頂樑:

a、在巷道內將支架頂樑拆下,蓋板朝上放置,用割槍將頂樑前部中部蓋板割下,將蓋板取出,廢棄不用。

b、將防倒筒放入設計位置後進行焊接,防倒筒與頂板周圈焊接,防倒筒兩側增加加強筋並進行三邊焊接。

c、放入新制頂樑中部箱體蓋板,周圈焊接,

d、防倒筒外露部分焊接四塊加強筋,

2、底座:

底座前部過橋處增加防倒耳板

3、後連桿:

後連桿外側增加防滑套筒

4、液壓系統:

在原主閥上增加兩片中片閥,分別控制防倒防滑千斤頂。與主閥連線的閥板重新加工

四、每套防倒防滑(三架一組)改造明細(見附表1)

附表1:改造明細

五、每套防倒防滑(三架一組)零件明細(見附表2)

附表2:防倒防滑系統明細(以最終設計為準,不含膠管及附件)

6、防倒防滑建議:

1、防倒防滑裝置井下頂樑進行改造時,因為支架高度較低的緣故,工人在頂樑下無法進行氣割作業,需要將支架的頂樑拆下,蓋板朝上放置後進行作業。因此大巷內需有拆解支架的裝置。

2、因為頂樑的中部蓋板是雙層蓋板,所以氣割時每個頂樑大約需要兩瓶氧氣,一瓶乙炔氣。

3、支架防倒防滑改造時,焊接需要二保焊機一台,二氧化碳氣一瓶,2.5實心焊絲一盤。

4、頂樑蓋板的焊接和底座耳板的焊接考慮到採用的是q550高強板,焊前需要預熱,井下無法充分預熱,只能區域性預熱,所以井下的焊接強度一般無法達到設計強度要求。

5、由於支架自身的侷限性,無側護板和底調裝置,所以支架在改造後無法在井下調整自身姿態,使用時需要其他的手段或裝置進行輔助調整支架姿態。

6、支架在安裝防倒防滑後,因為後連桿增加防滑筒和防滑千斤頂,支架的最低高度只能降至1500mm左右。

7、支架在安裝防倒防滑後,支架的行人空間將比以前顯得較為狹窄。附圖一

起吊重物防倒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使下管工作安全順利完成,特制定本措施,吊車起吊重物時,一定要按照 起重機安全操作規程 嚴格執行。1 行車 吊車司機必須經過專業培訓,並經有關部門考核合格後,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及起重機械作業特種作業證,方可駕駛及操作吊車。2 作業前應將吊車支腿全部伸出,對於鬆軟或承壓能力不夠的地面,撐腳下必須墊枕木...

噴淋頭固定防晃支架安裝技術要求

防晃固定支架安裝示意圖 噴淋頭固定安裝示意圖 1 工藝流程 測量放線 確定管道吊掛點 防晃固定支架製作並防腐 防晃固定支架安裝 噴淋管道油漆 安裝 噴淋頭安裝 2 操作工藝 2.1防晃支架安裝之前需要確定消防管道的走向和標高,再確定防晃支架的固定點。2.2防晃支架製作焊接時應採用優質型鋼,防晃支架的...

倒虹吸施工技術方案 secret

倒虹吸施工技術方案 一 施工內容 管線全線設有管道倒虹8處,管溝開挖邊坡為1 0.5 1 2,溝槽底部鋪設20厘公尺中粗砂墊層,管道安裝後進行中粗砂包角90 在倒虹處設排水三通,用dn500螺旋鋼管引至排泥濕井,既方便檢修時排水,又能排除倒虹內的泥沙。二 導流工程施工 1 圍堰施工 導流渠開挖 開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