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技術創新

2023-02-04 19:42:04 字數 674 閱讀 3933

創新標兵

我主要負責北京地鐵大興線義和莊站機電工程的技術工作。經過與同事們近半年的工作努力,工程已取得了不小的進展.

我自2023年6月進入地鐵大興線義和莊專案部,現工程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中預計將於2023年底正式通車,該工程時間緊任務重,又是北京市的重點工程,且施工完全是在地下,施工的空間有限,環境潮濕,參與施工的專業單位多.針對地下車站所處環境現場條件為便於施工及日後長期的執行維護,我制定了相關的施工技術方案,並且考慮到車站為人員流流動性大的公共場所,我們特別注重為車站以後安全運營創造良好的條件,考慮到車站軌行區上方管道受行車氣流及隧道內潮濕環境的影響,提高了車站軌行區的管道支吊架及其錨栓的規格材質並使用後擴底錨栓與結構固定使其更加牢固;考慮到車站各專業管線的種類多,分部密集,無法使用常規方法對管線進行排布施工,所以我們在車站內管線最密集的裝置辦公區首次採用了德國技術的快速管道安裝系統, 這套系統是作為管線支吊架,根據綜合管線圖經過深化設計及計算,由一套特製的鍍鋅型鋼及零件拼裝而成,操作簡便,無需焊接,可滿足各類管線的安裝需要,並使用後擴底錨栓與結構固定使其更加牢固.諸如此類的創新技術的應用給工程的施工帶來了極大的便利,提高了施工的效率和工程的施工質量.

總之,在本工程施工過程**現了不少問題,但通過努力都一一得以解決,我時刻在努力增加自己的專業知識,增強自己的實踐創新本領,將理論更好的運用到實踐中去,為企業的發展盡自己的乙份力。

2023年12月28日

技術創新口號

融合德智勇勤,創新其樂無窮。創新無條件,信手偶得之 創新無訣竅,突發奇想中。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 那就是放棄的路。不是空洞口號,創新是必要行動。誠實是做人之準則,信用是社會的靈魂,創新是企業的根本。新奧因成功而美好,員工因創新而精彩。持創新,再鑄輝煌。創新突破穩定品質,落實管理提高效率。成功者找方法,...

技術創新活動總結

創新是企業進步的靈魂,是企業科學和諧發展的不竭動力,也是職工提公升素質的源動力。為了響應公司下發的 2010 26號關於印發 合理化建議和技術進步管理辦法 暫行 的通知,公司技術中心組織各分子公司積極開展科技進步和小改小革專案申報活動,將各分公司2011年度取得的技術創新及各項能夠促進企業生產和能源...

技術創新活動方案

五車間員工技術創新活動方案 根據神寧集團 五型企業 建設綜合績效考評管理辦法及天長公司發 104 號 關於印發 天長民爆器材有限責任公司 五型企業 建設綜合績效考評管理辦法 試行 的通知 的要求,結合五車間實際,經車間研究決定在員工中全面開展群眾性經濟技術創新活動,現將活動有關事宜具體安排如下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