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大班美術活動《小房子》

2023-02-04 18:24:03 字數 1037 閱讀 4858

活動目標:

1.根據故事情節展開想象,運用撕貼、粘捏等方法為自己的「小房子」製作心中美麗的環境。

2.進一步培養創造美、表現美的能力,激發參加美術活動的興趣。

活動準備:

1.ppt、橡皮泥、海報紙、手工紙等。

2.幼兒已有捏和撕的簡單技能準備。

活動過程:

一、開始部分

1.說說你帶來的小房子。

師:孩子們,今天你們帶來了什麼?

幼:小房子。

師:你們的房子真漂亮,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誰來介紹一下自己的小房子?

幼:我的房子是牛奶盒製作的。

師:廢舊材料製作的小房子真有創意。

幼:我的小房子是別墅哦!

師:顏色搭配的真漂亮。

2.出示老師的小房子匯入。

師:老師今天也帶來了一座小房子,你們看(展示一圈)。老師的小房子是什麼樣的?

幼:老師你的房子真可愛

師:我的小房子看上去怎麼樣?

幼:看上去很開心!

二、基本部分

1.小房子為什麼會開心?

師:瞧!這就是小房子生活的地方,每天看著太陽上山、黃昏看著太陽落山,一天一天又一天。現在你們從畫面上看到了什麼?(春、夏、秋、冬)

師:你是怎麼看出來的?

幼:通過顏色。

師:春夏秋冬、一年四季,小房子生活在這樣乙個美麗的山崗上,所以很開心。

2.通過ppt的場景畫面感受小房子的不開心。

師:就這樣一年又一年過去了,有一天小房子怎麼了?(不開心)發生了什麼?

幼:不開心,農田少了、多了好多車。

師:往日的農田越來越少,彎彎的小道上一輛又一輛各種各樣的車開來開去,你們看現在的畫面看上去怎麼樣?

幼:黑乎乎、看不清陽光。

師:現在的小房子心情怎麼樣?

幼:不開心。

師:小房子周圍的環境發生了什麼樣的變化?小房子為什麼不開心?人們將小房子搬到**?

幼:太空、海底世界、公園等等。

3.討論:小房子會搬到那裡去?

師:如果小房子來到你們的家鄉美麗的東台,你會將小房子搬到哪呢?為什麼?

大班語言活動 果醬小房子 高歡

設計與組織 高歡 活動目標 1 感受故事中房子變化的趣味,喜歡並嘗試續編故事結尾。2 能用較完整 連貫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3 初步懂得自己長大了,遇到事情能夠試著面對。活動準備 自製 彩色卡片若干 活動過程 1 匯入,激發聽故事的興趣 1 出示字 房子,你平時見過什麼有趣的房子?2 從房子引起興趣...

幼兒園大班美術活動設計

大班美術活動設計 新年賀卡 伏山鎮中心幼兒園紀菊榮 設計意圖 大班的孩子也有能力自己動手製作賀卡,在新年即將到來之際,讓孩子們親手製作新年賀卡,並畫上自己對朋友的祝福,留下自己的 號碼,互贈賀卡。從中讓孩子們體會到相互之間的友好和關愛,體驗同伴間友好的情感。體會到新年的快樂,陶冶幼兒的情操。活動目標...

幼兒園大班美術活動 我會變 0 2019幼兒園大班教案

幼兒園大班美術活動 我會變 幼兒園大班美術活動我會變 設計意圖 幼兒視美術活動為遊戲。畫筆 顏料和紙張就是他們的玩具,在 創作 的過程中,他們或因其造型 色彩帶新的變化,或因這個變化的過程和結果而感受到情感的滿足和情緒的宣洩,由此也會給他們帶身心的愉悅和成功的自信。所以 睜大眼睛看世界 閉上眼睛想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