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和電壓表的使用練習

2023-02-04 18:24:04 字數 1131 閱讀 3694

1.如圖所示,l1和l2是兩隻相同的小燈泡,a、b是電流錶或電壓表。閉合開關s後,若兩燈都能發光,則( )

a.a、b均為電流錶b.a、b均為電壓表

c.a為電流錶,b為電壓表 d.a為電壓表,b為電流錶

2.如圖所示的電路中,當s閉合後,電壓表v1示數為7v,v2的示數為8v,若電源電壓為12v,則燈l2兩端的電壓為( )

a.4v b.3vc.5v d.8v

3.乙個電壓表有「0~15v」和「0~3v」兩個量程,小雨在實驗中用的是「0~3v」量程,但從「0~15v」量程的刻度盤上,發現指標指示的電壓值恰好是6.5v,則實際測得的電壓是( )

a.6.5v b.2.5v c.1.3v d.1.15v

4.如圖所示的電路中,能用電壓表正確測出燈l1的兩端電壓的是( )

5.列各電路圖中,電壓表能測l1燈兩端電壓的是( )

6.如圖電路,當s1、s2都接通後,電壓表所測量的是( )

a.l1兩端的電壓 b.l2兩端的電壓

c.電源電壓d.無法確定

7.在圖電路中,圓圈a、b、c表示電表,則( )

a.a是電壓表 b.b是電壓表

c.c是電壓表 d.c也可能是電流錶

8.在圖所示的電路中,電源電壓6v,閉合開關後兩燈均不發光,用電壓表測量點路中a、 b間電壓為0,b、 c間電壓為6v,則電路中的故障可能是( )

a. l2斷路b. l1和l2斷路

c. l2短路d. l1和l2短路

9.在如圖甲所示電路中,電壓表所用量程不明,當電路閉合後,v1和v2示數分別如圖乙所示,說明v1的量程是 v;v2的量程是 v,小燈泡l1上的電壓u1= v。

10.在圖所示各電路圖中的「○」內填上合適的電表(電流錶或電壓表)符號,並標明它們的正、負接線柱。

11.如圖3所示,當開關閉合後,兩燈都發光,此時v1、v2表的讀數分別是4v和2.5v,則電源電壓為_ __v ,燈l1 兩端的電壓為_ __v ,燈l2 兩端的電壓為__ _v.

12.如圖所示電路, 已知v的示數為12v,v1的示數為7v,v2的示數為9v,求l1、l2、l3兩端電壓各是多少?

電壓和電壓表的使用學案

初中物理學案 一.知識重難點 1.電壓 電壓表的基本特點 2.串 併聯電路中電壓的特點 二.知識總結及跨越障礙 一 電壓 圖1水的壓強差也叫做水位差 又叫水壓 它才是使水定向流動形成水流的原因。如圖1所示,甲圖中a處的水位高於b處的水位,開啟閥門,管中的水從a處通過渦輪向b處流動,水的流動使渦輪轉動...

電壓及電壓表

習題 1 在研究電壓的作用時,我們可以引入 水路 同 電路 進行模擬 如圖6 1所示 將抽水機比作電源,則可將閥門比作 將渦輪比作 將水管比作 還可將水壓比作 水流比作 2 國際上用字母 表示電壓,電壓的單位是 符號是 一節乾電池的電壓是 一節鉛蓄電池的電壓是 3 如圖6 2所示,兩隻電壓表所用的量...

電壓表的使用方法

電壓表的使用方法,讀數方法 下表 電壓表的特點 電壓表內阻很大,接入電路後相當於開路。由於這個特點,電壓表可以直接接到電源兩端測量電源電壓。如果電壓表在使用過程中與用電器串聯,電路就相當於開路了。例在做 練習使用電壓表 實驗時,小華把電壓表接在了如圖所示的電路中,小燈泡的規格為 1 2v 1 5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