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隨你我他

2023-02-04 04:48:02 字數 1865 閱讀 4770

安全伴隨你我他,安全發展靠大家

人生最寶貴的是什麼?我想幾乎所有人都會說「生命」。一條生命牽著乙個家庭乃至千萬人的幸福。

只有健康的生命才能承擔起所有責任,造福於社會。活著何其重要,生命何其寶貴。只有安全保駕護航,才能夠保證生命的平安幸福。

因而安全伴隨你我他,安全發展靠大家。

結合我公司以「整頓思想、整頓作風、整頓管理、整頓隊伍」的目標和開展的「大討論」「大宣傳」「大警示」活動,公司要安全健康生產,幹部職工必須深刻吸取事故教訓,牢記安全生產,把工作抓實抓細抓好,全面持續穩定的推進安全生產工作。我作為一名區隊基層幹部在經過深刻反思後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落實管理幹部責任制。切實樹立為官一任,保一方平安的思想。在煤礦行業,不抓安全的幹部不能當幹部,當了幹部也不是好幹部。

做幹部管理人員,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安全,任何地方都不能忽視安全,任何事情都不能衝擊安全,任何人都有責任搞好安全。

二、加強生產組織。由於人的文化基礎和技術素質的差異,工作組織之中不能一刀切,要合理搭配,班組長、職工都要合理組合、搭配。這樣安全生產上能更好的實現互保聯保。

並且能各用其長,學中幹,幹中學,督促進取,揚長避短。

三、制度化、規範化。安全管理是乙個系統化的管理,不能單一行事,要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不能信口雌黃,根據工作需要制定出行為規範的工作制度,同時,制度需要有它的強制性,但更要具有它適宜的民主化和人性化。在強制的基礎上摻合著親和性是目前安全工作的需要,更為重要的是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

對一些違章行為不能一罰了之,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利害對比,要在違章人性化之中加大懲罰力度也是必要的,使其思路想通了,經濟上痛了,觸其靈魂。

四、注重超前防範隱患,嚴格遵守規章制度。對專項整治中發現的重大隱患和突出問題,採用「四定」,即定隱患名稱,定整改措施,定整改責任班組,定整改責任人。加大隱患的督查力度,對不按規定時限進行整改的班組,責任人,採取通報批評或罰款,在生產中始終堅持「**生產」,「四不放過」,嚴格按照規章辦事。

五、要重視安全設施上的投入。一切事故的原因歸結起來都是由於「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物的不安全因素」所造成的,我們在千方百計教育好大家的同時,千萬不能忽視安全設施的投入,加大裝置的本質安全效能。

六、不斷加大安全生產教育力度,增強職工的自主保安意識。我們要有計畫地組織職工學習安全知識,以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讓職工明白:假如企業和職工發生一起工傷或工亡事故,將會給企業和職工帶來多大的直接和間接損失,特別是給職工和職工家屬造成多大的精神創傷,以正反兩方面引導教育職工以思想上切實重視安全生產,時時處處堅持安全生產,千方百計防止和杜絕各類違章事故的發生。

七、強化現場監督檢查。現場監督檢查是礦山安全生產管理的必要環節,其目的是為了消除隱患,防止事故的發生。現場監督檢查可以及時發現生產過程中的因素,如不安全狀態、潛在危險等,能過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可以保持和創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和秩序。

八、做好宣傳,為安全生產保駕護航。安全宣傳是乙個複雜,艱鉅的系統工程,重在長抓不懈,持之以恆。宣傳安全生產必須聯絡實際,採取職工喜聞樂見的宣傳方式,大力宣傳黨的各項方針、路線、政策,及煤礦安全生產的新措施、新條例、新規定 。

宣傳安全生產,要樹立典型,先進的經驗,積累先進的工作方法,要想使安全生產在宣傳上取得更大更好的宣傳效果,就要好把握內容的創新。

九、培養以人為本的安全理念。職工是實現企業各項目標的力量源泉。因此,搞好全生產必須培育以人為本的理念,廣泛發動和緊緊依靠職工,把管理的著重點放在提高職工的自主保安意識和安全技術素質上來,通過抓好人的管理去搞好現場管理,把安全規程落實到搞好安全生產和各項具體工作之中。

綜上所述,搞好安全工作就是要做到首先有一批高素質的員工隊伍,能做到善於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做到事前能預防,事發能避免,事後能總結教訓,最終保證安全生產,安全生產了,才有效益,有了效益才能保障我們的生活。因而安全伴隨你我他,安全發展靠大家不僅是牽著我們每個人的利益,而且更是每個人應負的責任。

故事你我他

適用中年級 活動目的 通過聽 講 評 記故事,培養學生聽說 理解及記憶能力。活動準備 選擇乙個恰當的少兒生活故事 例 推車 一 揭題談話,激發興趣。同學們喜歡聽故事嗎?今天這節活動課名稱就叫 故事你我他 板書 請大家一起來參與聽 講 評 記故事,好不好?二 聽故事。1 提出聽的要求 認真聽,邊聽邊記...

愛心你我他

既要人人都捐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世間 這首歌縈繞耳畔,銘刻在每個人的心裡頭。5.12祖國的災難,就因為蒼天的無情,奪去了這麼多的生命,有多少人在哭泣,多少人的夢從此破滅!而四川,乙個美麗的城市,山清水秀,臥龍 青城山 都江堰九寨溝 就在這一刻成了人間地獄,天崩地裂。有誰能聽見他們此時內心的吶...

安全你我他主題班會

活動目的 1 通過讀新聞 演小品等形式引起同學們對交通安全的重視。2 通過班會活動,使同學們了解一些基本的交通規則及交通標誌,並逐步形成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的良好的行為習慣。3 通過交通知識競賽讓學生了解了交通安全常識,提高遵守交規意識,並逐步形成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的良好的行為習慣,安全走路,安全乘車,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