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家長會教師發言稿三 2 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2023-02-03 21:15:07 字數 949 閱讀 2570

三(2)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20xx~20xx學年度(上)

2、很少過問孩子在校的情況。如:有時孩子生病了,老師打**給家長來學校,他還說:「我現在很忙,讓他等放學吧」有的家長從來不問學生的考試情況,段考、期考都得多少分從來不清楚。

3、沒有注意到孩子的安全教育。有的學生喜歡提前到校,到校後追打皮鬧,欺負其他人,亂買東西。

雖然,教書育人是我們教師義不容辭的天職,但是,我還是希望各位家長與教師之間,多多溝通、多多理解、多多支援!

二、加強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在孩子一生中起到了關鍵作用,如果孩子的家庭教育是不完善的,那麼這對於孩子來說,這算是一大遺憾。

各位家長,在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今天,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是現代人成才的三大支柱,家庭教育是基礎性的。

父母對待孩子一般有三種情況:一是事事管、時時管,做了很多事,效果卻不好;二是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做,放任自流,不聞不問,結果更不好;三是也管但不全管,做得不多,但都切中要害,孩子成長一帆風順。傑出的父母從來都選擇「有所為有所不為」,更明確地說,只做第三件事。

孩子已經三年級了,漸漸成了「小大人」,有很多的問題也就開始出現了,所以在這個時候,希望家長們多加留意。尤其是在學生的生活上,家長要加強管理,有的學生會亂花錢,有的學生會有亂扔垃圾的壞習慣,雖然不同的父母都有不同的教育孩子的方法,但是我希望各位家長都能夠為自己的孩子創造乙個很好的學習環境,希望孩子們能在父母的幫助下,很好地進行總複習。

三、加強行為規範管理。

接手這個班至今,我發現這個班的很多學生都沒有很好的自律習慣。比如:早讀課開始了,還有很多同學在玩,在聊天,沒有自覺讀書的習慣;每天收作業的時候,都是組長上面前要的時候才交,甚至有些同學的作業永遠是找不到的;在每位同學值日的時候,很多同學沒有自覺打掃的習慣,總想著偷懶......

希望通過家長和老師的共同努力,能讓學生改掉這些不好的習慣。作為學生,最基本的是上課認真聽講,作業認真完成,老師在學校督促,希望家長回家也能監督一下。

初三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晚上好!首先,我代表初三 2 班全體科任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今天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休息的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充分說明你們對自己子女的關愛和對我工作的大力支援,我表示非常的感謝 今天家長會的主要內容分五部分,一是向在座的家長介紹一下這學期擔任我班的科任教師的情...

初三家長會教師發言稿材料

尊敬的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為即將來臨的陽春三月再添一縷春風,讓迎接中考的東風吹的更旺,也是為我們的學生,可愛的孩子們擂響戰鼓,吶喊助威。在過去的三年的日子裡,我們得到了各位家長和領導的鼎力支援與理解。致家長及學生一封信初三家長會教師發言稿材料共六篇致家長及學生一封信尊敬的家長,親...

初三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初三學生的特點 走過兩年的初中生活,特別是面臨著中學生學的壓力,初三的學生無論在身體上 心理上,還是價值觀念上都會發生了相應的變化。班上的學生開始逐漸的有了自主學習的意識,但是個人對公升學的期望值與本身實際能力之間的矛盾,會使他們產生不同的心理狀況及行為表現。有兩類學生尤其值得我們關注。1.心理浮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