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家長會上發言稿

2021-08-19 22:05:44 字數 2383 閱讀 8110

三力合一共創佳績

——初三學生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初三年級的任課老師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感謝大家對我們老師工作的支援,對學校工作的支援。

這次我們在一起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促使家長也能夠積極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初中學習生活已經就要走完了。三年前,你們子女帶著純真的笑臉,求知的激情,成長的渴望,投入到中學的懷抱。多少個日日夜夜,多少個寒暑易節,師生相伴的時光遠遠超過了你們父母和家人。

三年來,你們有過歡笑,有過痛苦,有過疑問,有過磨難,孩子離中考只有30天了。在這樣關鍵的時候,把大家請來,無非是希望您了解、分析他們的學習、生活狀況,給他們適當的幫助與推動,使學校、學生和家庭形成合力,確保今年中考勝利。希望這一舉措能得到大家的理解與支援,並請大家就孩子們的教育獻計獻策,共同打造他們人生的輝煌。

爭取在今年6月的中考中最大程度地發揮他們的水平,考上理想的學校。所以,我今天發言的主題是:三力合

一、共創佳績

首先,從整個初三年級來看,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領導的關心下,各項工作均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在這裡我就不詳述,通過紀律上的整頓,有了良好的風氣,也形成了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融洽的師生關係,給我們的教學工作提供了良好環境。

初三年級是初中階段學生學習的乙個轉折點,學生的學習成績也開始分化。可以說初三一年將基本決定每乙個學生在學習、公升學方面的前途命運。初三年級近400人,乙個學生就是年級的400分之一,這是微不足道的,但對每個家庭來說卻是百分之百的希望,所以我們始終堅持「不放棄每乙個學生,關心鼓勵每乙個學生的健康成長」的宗旨,初三的每一位教師也都深知責任重大,都在千方百計把教育學生的工作幹好,八位班主任老師一有空就往教室跑,甚至每個課間都要到教室察看,從工作、學習、生活方面事無鉅細。

各科教師認真研究教學,加強對學生的輔導各學科的教學情況也有了很大突破。

說句心裡話,我感覺我們的學生遇到這麼一幫水平高、又積極努力工作又有合作精神的教師是很難得的。我們的學生將來畢業了,不管能不能公升入高一級的學校,若干年以後,都會對我們現在初三的教師的教育水平和工作熱情表示懷念,這也將成為我們每個師生一生中的一段美好經歷。所以我代表初三全體教師請家長們放心,初三的教師有能力有信心能夠把我們的教學工作做得更好,使學生的學習不斷取得進步。

教師成績的取得靠的是好的教學環境,學生成績的進步靠的是好的學習環境。那麼,家長們都要做的事就是要和我們教師在教育孩子方面,共同合作,讓孩子有個好的學習環境,使之**成才,將來有所作為。我們的教師也非常有信心、有能力把這一級學生管理好教育好。

但是在日常的教學過程中我們老師發現學生身上存在以下問題:

1.學習方法不科學。

2.學習自覺性還存在一些問題。

3.部分學生自信心嚴重不足,少部分同學盲目自大。

4、有些同學在學習上沒有表現出很強烈的進取心,得過且過,成績也就不是很拔尖。

這些都要引起重視,希望家長給予積極的配合。

為了你的孩子能得到更大的進步,我向各位家長提出幾點建議:

1智力投資,是收效最大的回報。首先應關心孩子的思想品德的培養,德為人之魂,如沒有好品德,再好的成績也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如品德優良,只要學生認真努力了,即使不能考出理想的成績,也應該是一名合格的初中畢業生;其次乙個孩子最重要的是健康,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之後才是學業。讓孩子自食其力就是你們最大的成功,讓孩子們去走自己的路,讓他們象樹那樣成長!

有一天我們會驚喜的發現:他們長成參天之材了。中考在即,英雄彎弓,箭在弦上,讓生命在拼搏中熠熠發光。

但中考絕非終點,教育培養的是人,健康的人,讓別人需要他,他才是最有價值的,任何時候,堅強、奮鬥、永不放棄才是大寫的「人」字。

2要注意孩子意志的培養,初三是苦的,是累的,而這正是鍛鍊學生的頑強意志的時候,只有具備了頑強的意志,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如做什麼事都怕苦、怕累,那麼他只能一事無成,更不要說考出理想的成績了。

3家長要了解學校對學生的要求,積極配合學校做好工作。

4家長要培養孩子的處事能力,要讓孩子能自己管理自己

5注重學習習慣和學習能力的培養,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方法,切記家長不要包辦代替,要注意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

6要學會欣賞孩子,要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要讓他們認識到自己能行,是好樣的。中考是一場持久戰,路漫漫其修遠兮,在前進的道路上,有鮮花也有掌聲,但請相信,如今的他們,不會再像從前那樣輕率武斷,因為他們的血液裡多了幾分成熟;不會再像從前那樣依賴父母,因為他們的思想裡多了幾分自信;不會再像從前那樣無知任性,因為他們的心靈裡多了幾分堅強;

各位家長,你的孩子是我們的學生,你的希望也是我們的希望,初三是初中階段最關鍵的一學年。我們老師將盡全力教育好你們的孩子,幫助他們走好人生中關鍵的第一步。讓我們為他們站好最後一班崗,我們也衷心希望我們的工作能得到各位家長的大力支援,並堅信在學校、家長、學生三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實現我們共同的、美好目標,讓我們攜起手來,向著乙個共同的目標,努力奮進!

初三家長會發言稿

家長必做八大秘訣助孩子取得好成績 家長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越是在關乎人生的選擇上體現得就越突出。初三的孩子在面臨重 擇時很大程度上需要家長循循善誘的引導。家就好比是一艘船,船長和水手都是家長,孩子更多的扮演的是乘客的角色。家長如何才能夠在中考前夕當好船長,服務好乘客,真正的做到協助孩子複習衝刺,這...

初三家長會發言稿

濟川中學初三年級第一階段考試家長會發言稿 2011 10 22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上午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校長室以及初三年級全體老師對各位家長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及衷心的感謝!你們的按時到會是對孩子的真誠關愛,更是對我們工作的莫大支援 各位家長,我們初三年級共有28個班,1750名學生。今年學校...

初三家長會發言稿

2006 11 23 13 02 45 分類 教育隨筆 標籤 字型大小大中小訂閱 各位家長 下午好!首先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家長會,感謝各位家長對我們老師工作的極大支援與理解。今天我們學校召開家長會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了解孩子在家裡的情況,同時也讓大家了解一下孩子在學校的情況,這樣能夠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