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家長會發言稿

2021-08-20 12:53:17 字數 2064 閱讀 2077

濟川中學初三年級第一階段考試家長會發言稿

2011 10 22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上午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校長室以及初三年級全體老師對各位家長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及衷心的感謝!你們的按時到會是對孩子的真誠關愛,更是對我們工作的莫大支援!

各位家長,我們初三年級共有28個班,1750名學生。今年學校校長室經過慎重研究為我們初三配備的是相當優秀的老師,90%以上的長期從事初三教學工作,他們經驗豐富,教學水平高、效果好,不到5%的新老師是從原初二年級教學實績優秀的老師中選拔出來的,他們精力充沛,虛心好學。開學初每門學科都成立了教學中心組,努力使我們每班的教學要求統一,讓每個學生接受到最好的教育。

這次階段考試,我們通過各種資料分析,總體來說,成績達到甚至超過我們的預期,各個班級基本平衡,這次考試總分710分,難度係數略高於中考要求,年級第100名642分,200名631分,300分621分,450名607分。我可以說:我們的老師和同學已經盡了很大的努力,在此對他們的辛勤勞動表示感謝!

學校校長室也清醒地知道社會和家長對我們濟川中學的期望值是很大,我們還有許多事情要去做,我們的工作還需要改進並提高,還有許多方面需要家長的理解和配合,這就是今天召開家長會的目的。

各位家長,學校與家庭教育的目的都是為了將孩子培養**、培養成才,我們的宗旨是一致的,這就要求學校和家庭密切配合,二者不可以有一方失衡,乙個多月的事實證明這一點非常重要。初三年級由於是畢業班的緣故,課程增多,教學難度增大,教學進度加快,泰州市明年的中考又做了新的調整(班主任馬上要講),這就要求學生要將主要的精力集中到學習中去,靜下心來排除各種干擾,同時要求我們的家長盡可能圍著孩子轉,要讓孩子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充沛的精力去學習,明年的中考才能取得滿意的成績。因此我想給家長提出以下希望:

1.關注孩子的思想動態,教育的方式得當。要了解他在想什麼,在做什麼。有一些孩子散學後很晚回家,還有一些孩子一回家就說作業多,嫌家長煩,甚至將門一關,家長根本就不可能知道孩子在幹什麼,家長在孩子心目中沒有威信,這是很危險的。

一般來說,學校的散學和作業量應該有個定數。另外,孩子將自己的想法、學校裡發生的事、自己的學習情況與家長交流是件好事,但當孩子向你告狀時,家長第一反應應該是先了解班主任和科任老師,在弄清事實後再作判斷,學生該服從的時候必須服從。關於孩子的教育,我的觀點是,確實要耐心細緻,重激勵,少批評,既從嚴要求,又適當放手,做到寬嚴相濟,任何時候還不要讓他喪失信心。

平時家長既不要窮嘴,也不能不聞不問,吃飯的時候、上學之前都不要問,讓孩子有乙個好心情。需要的話雙休日可以利用個把小時與孩子談談心,但不要訓話,最好先與老師溝通一下,了解一些真實情況,做到有的放矢。

2. 安排好孩子學習和休息的時間。初三學生的負擔是比較重的,認真學的同學是比較苦的,我們認為上初三沒有適度的訓練是不現實的;不認真的其實不苦。在減輕學生負擔的背景下,學生不到校上晚自習、雙休日不補課,所以在家學習的時間還是比較多的,我建議早上6:

00之前起床,最好安排早讀或聽英語磁帶,6:50前到校早讀,11:20散學,中午有30分鐘以上的午睡時間,下午6:

00散學,晚上語文30分鐘;數學50分鐘;英語40分鐘,物理30、化學30分鐘,原則上書面作業控制在10:30之前,最遲11: 00睡覺。

另外還要再次認真地提醒家長,學校不許學生上午6點40前、下午1點20前到校,懇請全體家長理解並支援。我們還希望家長在督促學生認真完成作業的同時,關注他的作業是否做全、書寫如何、有無訂正,背誦任務的完成情況,特別要控制好雙休日的學習。

3、 對學校的紀律制度要知曉。學生要遵守中學生守則,學校要求:(1)不得將手機帶到學校。

一經發現學生擅自帶手機到校,老師可以代管並通知家長。(2)不與外面社會青年、不讀書學生來往。(3)不得串班,交友要謹慎,這一點非常重要(4)髮型、裝束要得體,我們在這裡要打部分家長的招呼,你們不可以聽憑孩子要怎樣就怎樣。

4.要正確看待補習和上驛站,要以效果為標準。

5.要關注學生的健康和安全。

各位家長,孩子是我們共同的希望,他們的前途不可限量。希望我們的家長在今後的日子裡,繼續給予我們學校、老師大力的支援和幫助,也歡迎家長們能坦誠與我們交流,若有好的想法和建議可打**或通過定製的家校通平台與班主任聯絡,我們做得不夠的地方也歡迎大家批評指正。我們真誠希望家校攜手,併軌同行,為了孩子燦爛輝煌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我的講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初三家長會發言稿

家長必做八大秘訣助孩子取得好成績 家長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越是在關乎人生的選擇上體現得就越突出。初三的孩子在面臨重 擇時很大程度上需要家長循循善誘的引導。家就好比是一艘船,船長和水手都是家長,孩子更多的扮演的是乘客的角色。家長如何才能夠在中考前夕當好船長,服務好乘客,真正的做到協助孩子複習衝刺,這...

初三家長會發言稿

2006 11 23 13 02 45 分類 教育隨筆 標籤 字型大小大中小訂閱 各位家長 下午好!首先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家長會,感謝各位家長對我們老師工作的極大支援與理解。今天我們學校召開家長會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了解孩子在家裡的情況,同時也讓大家了解一下孩子在學校的情況,這樣能夠進一步...

初三家長會發言稿

下面我想和家長們談談關於教育孩子的問題。我常說,乙個學校最重大的事是教育孩子,乙個家庭最重要的事同樣也是教育孩子。而往往我們當中有很多家長認為,孩子上了學,吃穿問題由家長解決,而教育問題全部由教師去管。這種觀點是不對的,你想,同樣乙個教師在同樣乙個班級上課,為什麼有的學生學習成績好,而有的學生學習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