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家長會發言稿

2021-08-21 13:26:05 字數 1280 閱讀 6901

2006-11-23 13:02:45|分類: 教育隨筆 |標籤: |字型大小大中小訂閱

各位家長:下午好!

首先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家長會,感謝各位家長對我們老師工作的極大支援與理解。今天我們學校召開家長會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了解孩子在家裡的情況,同時也讓大家了解一下孩子在學校的情況,這樣能夠進一步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交流以便於以後能有針對性的進行教育。

初三年級是初中階段學生學習的乙個重要轉折點,學生的學習成績也開始分化。可以說初三一年將基本決定每乙個學生在學習、公升學方面的前途命運。我們初三的每一位教師也都深知責任重大,在平常的教學工作中不敢有絲毫懈怠。

就拿我們初三(1)班的各位科任老師來說吧。數學老師——梅勇老師,工作認真負責,經常利用午休等業餘時間為學生答疑解難;英語老師——高杏春老師,教學經驗豐富,多年任教初三英語,善於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對於教材的重點、難點、考點把握得非常準;物理老師——戴大意老師,多年從事初三一線的物理教學工作,他的教學實績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化學老師——樂風錦老師,有著幾十年的初三化學教學經驗,他愛生如子,在拔尖補差方面有獨特的一套;政治老師——劉東蘭老師,也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老初三教師了,教學實績顯著;歷史老師——羅勇主任,在歷史教學這一塊享有很高的聲譽,可以說我校的權威;地理老師——孫廣俊老師,工作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各位家長,說句心裡話,我感覺我們的學生遇到這麼一群水平高、又積極努力工作又有合作精神的教師是很難得的。

所以我代表初三(1)班全體教師請家長們放心,初三(1)的教師有能力有信心能夠把我們的教學工作做得更好,使我們學生的學習不斷進步。

乙個學校的頭等大事是教育孩子,乙個家庭的頭等大事同樣也是教育孩子。乙個孩子要想取得好的成績,光靠學校教育是不夠的,還需要我們家長的支援和配合。而往往我們有很多家長認為,孩子上了學,吃穿問題由家長解決,而教育問題全部由學校、由老師負責。

這種觀點是不對的,大家可以想想,同樣乙個教師在同樣乙個班級上課,為什麼有的學生學習成績好,而有的學生學習成績差一些呢?這其中關鍵就在於家庭教育。

我們有的家長可能還不知道孩子的班主任是誰,姓什麼,而這種現象在東台城裡的學校根本不可能發生。比如東台實驗初中,每次老師布置的作業,都得家長簽字,家長還經常給老師寫紙條,介紹學生在家學習情況,督促學生做作業等。

這說明了我們這一塊的學生家長對孩子讀書的重視程度還很不足,不少家長與孩子交流太少,與老師交流得也太少。

我衷心希望我們的教學工作能得到各位家長的大力支援,並堅信在學校、家長、學生三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實現我們共同的、美好的目標。

羅羅嗦嗦講了這麼多,耽誤了大家的寶貴時間。有講的不對的地方歡迎大家批評指正。我的發言就到這兒,我們三(1)班的家長會後可以和各位科任老師交流學生的情況。謝謝大家!

初三家長會發言稿

家長必做八大秘訣助孩子取得好成績 家長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越是在關乎人生的選擇上體現得就越突出。初三的孩子在面臨重 擇時很大程度上需要家長循循善誘的引導。家就好比是一艘船,船長和水手都是家長,孩子更多的扮演的是乘客的角色。家長如何才能夠在中考前夕當好船長,服務好乘客,真正的做到協助孩子複習衝刺,這...

初三家長會發言稿

濟川中學初三年級第一階段考試家長會發言稿 2011 10 22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上午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校長室以及初三年級全體老師對各位家長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及衷心的感謝!你們的按時到會是對孩子的真誠關愛,更是對我們工作的莫大支援 各位家長,我們初三年級共有28個班,1750名學生。今年學校...

初三家長會發言稿

下面我想和家長們談談關於教育孩子的問題。我常說,乙個學校最重大的事是教育孩子,乙個家庭最重要的事同樣也是教育孩子。而往往我們當中有很多家長認為,孩子上了學,吃穿問題由家長解決,而教育問題全部由教師去管。這種觀點是不對的,你想,同樣乙個教師在同樣乙個班級上課,為什麼有的學生學習成績好,而有的學生學習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