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a酒吧培訓

2023-02-03 16:21:02 字數 4706 閱讀 7684

卡卡酒吧員工培訓計畫

一. 要求

1. 尊重培訓人員,並以職稱尊稱領導,同時之間要相互打招呼並問好,見到上司要起身問好。

2. 使用禮貌用語。「請」字當頭、「謝字不離口」。

3. 認真聽講並做好筆記。

4. 上班時間使用普通話跟上級和同事交流。

5. 服從培訓領導的各項工作安排。

6. 愛護一切公共設施。

7. 團結協作發揮集體團隊精神。

二. 紀律

1. 不得遲到、早退、曠課,如有特殊情況需要處理,應向培訓經理請假。

2. 各單項課程培訓結束後,將對學員進行單項合格考試,考試成績將記錄員工檔案,作為綜合評定學員是否可以錄用根據。

3. 請假需向培訓主管提前一天書面申請,並扣除當天補貼。

三. 獎罰

1. 學員培訓期間,公司對終考核合格的員工,按全勤工資發放生活補貼並提供住宿。

2. 培訓結束考試達不到標準的按培訓補貼發放生活補貼,培訓期間離職者不發放任何補貼。

3. 培訓期間,公司將對學員進行現場模擬考核,由總經理、運營總監、各部門主管組成考核組,綜合成績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組或個人,公司將現場獎勵現金100-500元不等。

四. 懲罰

1. 上課遲到、早退,一切處罰20元罰款,乙個月遲到、早退三次給予開除。

2. 上課期間不戴工號牌,罰款20元。

3. 礦工一天扣除三天補貼。

4. 培訓時所有手機調成振動。

5. 上課時不得吃零食、口香糖。

6. 培訓場地不得吸菸,違者罰款20-50元不等。

7. 丟失筆記本或隨意用紙張記錄罰款20元。

8. 未經允許不得隨便出入培訓場地。

9. 婚假、事假、喪假視情況而定。

10. 醉酒上課罰款50元。

11. 課堂上不得大聲喧嘩、交頭接耳。

12. 同事之間拉幫結夥、打架者給予開除。

13. 禁止吸毒。

14. 組織罷工、散播謠言給予開除。

考勤制度

一. 考核規定

1. 下午1點到崗,沒有任何原因或沒有請假,六點半後來者視為曠工。

2. 下班時間根據工作情況確定。

3. 培訓時間無故不到崗或未簽到,未經上級領導批准而離開視為曠工。

4. 培訓時間嚴禁違抗打卡或代替他人打卡,違者處罰50元罰款。

5. 對遲到、早退、請退員工以次數為單位以月度為單位進行扣款。

二. 請假

1. 員工因特殊原因可請事假。

2. 員工請假需本人提供書面申請,寫明原因、日期經培訓主管、經理批准生效,不允許請霸王假。

3. 員工就請假一天,經培訓主管批准,2-5天由部門經理簽字,5天以上必須經運營總監批准上報總經理簽字方可生效。

服務流程

一. 營業前

1. 6:30點名,按規定著裝和佩戴工作標誌,整理好自己的儀容、儀表,帶齊工作中的常用三寶(打火機、筆、開瓶器)酒水單。

2. 點名、上交工作日記,匯報前時工作的突發問題,公布前日違章處理結果,分配當日工作任務,檢查員工的儀容、儀表和所需用具。

3. 點完名後認真搞好所屬區域衛生,做好營業前的各項工作準備(擺臺、菸缸、杯具、紙巾盒),檢查好茶几、沙發等物品是否損壞。

4. 7:30準時站位,站立於自己所屬區域、卡座恭迎客人,做到抬頭挺胸面帶微笑。

5. 賓客到來時,在距離1.5公尺-2公尺感覺目光與客人相遇時,鞠躬問候「晚上好,歡迎光臨」。

6. 禮貌熱情迎接賓客的到來,在運用禮貌用語的同時,鞠躬30度,請坐,並做請得手勢。

7. 點單。包廂全跪式,卡座半蹲式,規範標準雙手將酒水牌遞給客人,同時用「晚上好,這是我們公司的酒水牌,請問各位大哥今天喝點什麼酒水?

」「我們公司有洋酒、紅酒、啤酒和各種飲料」備註:首先推公司的主打酒以及**(注意推銷技巧和動作、手勢標準,酒水由高到低進行推銷,同時按照客人的需要和喝法推銷配用飲料)。

8. 復單。點完單之後向客人復讀一遍,大哥、美女你們點了xx酒及軟飲、xx果盤及小吃,你看還要什麼別的東西。確定之後以最快的速度計算出總金額。

9. 收銀。問客人是現金還是刷卡,現金當面結清。刷卡領客人到收銀台,或者讓客人稍等,讓收銀拿ps機到卡座或散台進行刷卡工作。

10. 落單。電腦落單、收銀打單、出品出貨。把電腦白單和找零第一時間返還給客人。

11. 上所點物品。傳送把客人所點物品拿到所屬座位(使用禮貌用語:

各位大哥、美女晚上好,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然後服務姿態使用跪式或半蹲式進行服務,如果客人點的是洋酒、高階特級之類的紅酒香檳,必須先請客人驗酒(酒的商標必須面朝客人)。驗完酒之後詢問客人是否開酒。得到客人的允許方可開酒並詢問客人是淨飲還是混飲。

將酒倒入分酒器之後,再倒一點給客人品嚐酒的口味是否純正。後把酒倒入扎壺進行調式。洋酒或紅酒淨飲時,洋酒杯一盎司,紅酒1/3,混飲一般是1:

8,混飲大扎壺倒洛杯一杯半,小扎壺一杯然後加入軟飲。調式完之後應先請主客品嚐,並詢問酒水兌的是否合適。再一,給客人斟上酒水,雙手將酒奉上,用手示意並做「請慢用」的手勢,面帶微笑。

洋酒淨飲時必須加跟一杯冰水,客人每喝一杯酒都必須紙巾跟上。

12. 中途服務。①中途服務過程中應不斷清理檯面,菸缸不得超過三個菸頭,桌面不可有水跡、牙籤、空果盤、空杯及空瓶,地面不可有紙巾及其他髒物。

更換菸缸使用紙巾遮住,加上冰塊澆過,客人的食物和酒杯拿到檯面下邊清理後換上新的乾淨的物品,並把酒水和酒杯放回原處,將長時間離開的客人的杯具收到工作台上,送到清洗間清洗。及時準備好適量的杯具以備新客人之需和到來(如有公司領導、老總、總監到來時應主動介紹認識並問好後倒酒,每位客人和領導的到來要主動問好,走時要起身歡送)。②公主、卡座、散台服務員一定要與a組、b組、女模密切配合,多為公司推銷酒水、食品隨時注意客人的飲食程度及動向,在工作中要做到有問必答、有呼必應,回等客人永遠是「好的、是的、請稍等」,每當客人回應時要說「謝謝」。

服務過程中要做到「眼勤、手勤、嘴勤、腿勤」,準確判斷客人的要求,及時端、擦、收、送,不能讓客人碰到任何物品「酒瓶、打火機、分酒器、紙巾盒等」,要做到先知先覺,讓客人在玩樂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我們殷勤禮貌周到的優質服務。③客人的物品(手機、錢包、車鑰匙、香菸等)隨時放在多功能服務架上,以免酒水弄濕客人物品。④細緻觀察、周到服務,在服務過程中反覆使用「對不起、打擾一下」以增加自己的**度,客人換位時,酒杯等物品要隨著客人的移動而移動。

應做到「煙**機到,嘴動紙巾到,聲到謝謝到」。

13. 二次**。為了促進消費,帶動氣氛,在消費過程中看到客人的軟飲、酒水或食品快用完的情況下,應向客人推介「大哥、美女你看你們的酒水引用的差不多了,你們玩的這麼開心,還要不要再來點酒水或小吃呢?

」(備註:所有服務人員必須要記住公司酒水物品、小吃等**)。充分運用自己的娛樂技巧搞好氣氛,以禮貌、微笑、周到、殷勤、迅速的標準給客人提供心情服務,讓客人來到我們這裡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14. 送客。當客人起要走給小費時應大聲的說:

「大哥謝謝您的小費。」並鞠躬35度表示謝意。客人離開座位臨走時要大聲提醒客人:

「大哥、美女請帶好隨身物品以免丟失。」引領客人離開時應用禮貌用語說:「多謝光臨請慢走,歡迎下次光臨。

」等客人全部離開後通知主管、督導檢查並清台。把未開封的飲料、酒水**到出品。清理檯面衛生、擺臺、填寫消費卡,做好下一批客人到來的一切準備工作。

酒水知識

酒的定義

是用穀物、花瓣、澱粉或其他含有粉質的穀物經過發酵、蒸餾、陳釀等方法生產配置而合成的,含有食用酒精的液體稱為酒。

1).什麼是洋酒

凡是不在中國生產的酒都是洋酒。

2).常用的六種基酒

白蘭地、威士忌、伏特加、特吉拉、金酒、朗姆。

一. 白蘭地

1. brandy:為生命之水,通常被人們稱為葡萄酒的靈魂,主要以法國的干邑地區最為出名,一般分為蒸餾酒、發酵酒、配製酒。

酒精含量分為:高(40°以上)、中(40°以下20°以上)、低(20°以下)。

2. 白蘭地的生產過程:採集葡萄—壓榨—汁液發酵—發酵完畢—初次蒸餾—二次蒸餾—形成原酒—放入橡木桶儲藏—勾兌—裝瓶。

干邑地區代表作:

人頭馬:成立於2023年代表作有人頭馬路易十三

軒尼詩:成立於2023年代表作有軒尼詩李察

馬爹利:成立於2023年代表作有金黃馬爹利

3. 常見的白蘭地

二. 威士忌

1. 威士忌產地:日本、愛爾蘭、美國、加拿大、蘇格蘭。

2. 威士忌的生產過程:摘選小麥—麥芽—大麥—玉公尺—烘烤—磨製—發酵—一次蒸餾—二次蒸餾—放入橡木桶儲藏—陳釀—勾兌—裝瓶。

3. 常見的威士忌

三. 伏特加

1. 伏特加產地白芬蘭,然後傳入俄羅斯後成為國酒。主要原料:麥芽、小麥、大麥、蘭粉

2. 伏特加釀製過程:蒸餾75°以上,並經過木炭過濾,此酒無色、透明,像中國的二鍋頭,性烈。使用方法:混飲加橙汁、葡萄汁、芬達、脈動。

3. 常見的伏特加:

一般都40°~60°以上,絕對伏特加加檸檬。

四. 特吉拉

特吉拉也叫墨西哥烈酒

五. 金酒

1. 金酒產地:荷蘭、倫敦。主要原料:大麥、甘草、土豆、杜松子。金酒一般也叫杜松子酒。

2. 主要引用方法為混飲,加蘇打水。

3. 常見的金酒:

六. 朗姆

1. 主原料:甘蔗。

2. 常見的朗姆:

產地:印度洋半島地區

七. 紅酒

1. 又稱為葡萄酒,是以葡萄為原料經過榨汁發酵的原汁酒。

2. 按色分類:紅、白、桃紅、玫瑰紅、

3. 主要產地:法國(著名:法國干邑)中國。

4. 常見的紅酒

主要地區:波爾多、勃艮第香檳。

三大出口國:法國(銷量最大)義大利(產量最高)西班牙(種植面積最大)

酒吧培訓制度內容

培訓場地管理規定 為了有乙個良好的培訓環境,規範培訓秩序,營造高效 務實的培訓氛圍,特制訂此規定 一 培訓時間 上午9 30 12 00 下午14 00 17 00,提前5分鐘點,每天上午 下午培訓開始前軍訓30分,如有變更以培訓現場負責人安排為準 二 培訓室必須保持乾淨 整潔,嚴禁隨地吐痰 扔垃圾...

酒吧吧檯培訓計畫大全

搖盪法 又稱為搖混法 搖混法指把酒水與冰塊按配方分量倒進調酒壺中搖晃,搖均勻後過濾冰塊,將酒水倒入載杯。器材 雪克壺 量杯 酒杯 隔冰器。要訣 搖酒時速度要快並有節奏感,搖盪的聲音才會好聽。以夾冰器夾取冰塊,放入雪克壺中。將材料以量杯量出正確份量後,倒入開啟的雪克壺中。蓋好雪克壺後,以右手大拇指,抵...

酒吧服務員基本培訓

1 須知本酒吧娛樂性質 2 是否能接受了解和喜歡酒吧工作 3 熟悉本酒吧主題 4 熟悉酒吧工作及自己的工作內容 5 進行服務流程培訓及態度的培訓 6 試用乙個月後經部門經理認可及轉正提成 7 在不危害公司利益前提下保護自己的利益 服務員準備工作 每天做完班前衛生後,應按照指定清潔工具的擺放地點,擺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