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學院八十七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二次院務會議紀錄

2023-02-03 08:18:07 字數 1803 閱讀 6837

技術學院八十七學年度第二學期

第二次院務會議紀錄

時間:八十八年四月廿三日(星期五)下午二點三十分

地點:台北校園d328

主席:蔡院長信夫紀錄:邱榮金、陳秋蓉

出席: 本院各系系主任、行政助理(教)

壹、主席報告(略)

貳、討論事項

提案一:國企系八十八學年度新生必修科目表及必修科目異動表案,提請討論。(國企系提)

說明:一、國企系八十八學年度新生必修科目表及必修科目異動表(八十八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系課程會議通過),為配合更改系名而改變專業科目的比重,故再將大四之「海商法與公司法」課程刪除,是故,必修學分數由56學分減少為53學分;最低選修本系選修課程學分數維持原16學分,畢業學分數亦維持持原75學分。

二、本案業經八十七學年度第四次院課程會議通過。

決議:通過。

提案二、八十六及八十七學年度入學新生必修科目表之「營建工程專題討論」科目擬由一學分改為二學分案,提請討論。(營建系提)

說明:一、檢附八十六學年度、八十七學年度入學新生必修科目表及必修科目異動表。

二、本案業經八十七學年度第四次院課程會議通過。

決議:通過。

提案三、擬將八十八學年度入學新生必修科目「土壤力學」更名為「土壤力學(一)」案,提請討論。(營建系提)

說明:一、檢附八十八學年度入學新生必修科目表及必修科目異度動表。

二、本案業經八十七學年度第四次院課程會議通過。

決議:通過。

提案四、應日系八十六學年度起入學新生最低本系選修課學分數修訂事宜,提請討論。

(應日系提)

說明:一、原必修科目表規定本系八十六學年度起入學新生畢業學分數為八十學分,必修學分數為五十五學分,最低本系選修課學分數為二十五學分。

二、擬修訂最低本系選修課學分數為十九學分,畢業學分數及必修學分數不變。

三、本案業經八十七學年度第四次院課程會議通過。

決議:通過。

提案五:淡江大學八十八年度大專校院教師領受**端節慰問金推薦案,提請討論。(院長室提)

說明:一、依人事室來文,**為體念教師作育英才,特致贈對教育具有貢獻,且生活困苦或罹患重病極需濟助之教師(含退休者)端節慰問金,請各院惠予推薦。

二、因時間緊湊,推薦資料須繕打後於五月十日(星期一)前送回人事室。

決議:放棄推薦。

提案六:八十學分班開設事宜,提請討論。(院長室提)

決議:以商管、工技、應日三個學群提出計畫書,5/10前送院彙整呈報。

提案七、提公升學生素質計畫,以招生、宣導、教學、國際交流、輔導、實作及激勵等為規劃專案,提請討論案。(院長室提)

決議:由各系「提公升學生素質及讀書風氣專案小組」研擬計畫,5/10前提院匯整後呈報。

提案八、提公升讀書風氣方面,以激勵學生之學習欲、建立適當讀書空間、評分考核公平性、課程規劃及創造互動學習環境等為規劃專案,提請討論案。(院長室提)

決議:由各系「提公升學生素質及讀書風氣專案小組」研擬計畫,5/10前提院匯整後呈報。

提案九、辦理「名人講座」提高學生學習興趣與收穫,提請討論案。(院長室提)

決議:由院為單位辦理,八十八學年度第二學期商管組協辦、八十九學年度第一學期工技組協辦。學分數1學分、各系星期二下午3:40-5:25(即9-10堂)不排課。

提案十、技術學院大三學生體育課、通識課程,擬請學校協助排在同一天上、下午於淡水校園上課案,提請討論。(院長室提)

說明:一、為使本院學生能有一天的時間至淡水校園充分利用資源,並參與淡水校園之各項活動,希望排在同一天,使每週有一天在淡水學習。

二、目前本院大三學生有上午在淡水上體育課,下午回台北校園上通識課,來回奔波趕車子,至為不便。

決議:通過。提請教務處辦理。

參、散會

學年度第二學期

教學工作計畫彙編 討論稿 北京市上地實驗學校 教學處2013年2月 注重研訓結合提公升教學能力 強化常規管理固化教學成果 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教學工作計畫 教學處2013年2月 指導思想 教學工作將繼續以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及海淀區和我校 十二五 規劃的精神和中教科計畫為...

學年度第二學期

作為復讀的學生,更關注自己學習成績的提高,對思想教育 德育工作或多或少有一定的輕視甚至是排斥。但沒有乙個正確的思想,沒有制度的約束和保障,搞好學習也是不可能的。為此,首先提高教師尤其是班主任老師對德育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明確德育工作的目標任務,把 虛功 做實,切實發揮德育工作的重要作用 其次將各項管理...

臨沂師範學院學年度第二學期

臨沂師範學院2004 2005學年度第二學期 高等代數與解析幾何 試題 a 適用於2004級數學與應用數學本科學生 一填空題 30分,每小題3分 1.設為3階方陣,且,則 2.設階方陣滿足,且,則不可逆.對否 3.設,都是階方陣,且,則 1 2 都對嗎 4時,線性方程組有解.5時,矩陣的秩為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