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風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6546377732新

2023-02-03 06:57:03 字數 1039 閱讀 2903

通風安全質量標準化

標準及考核評級辦法

第一條為進一步加強「一通三防」管理,提高三防」工程安全質量和管理水平,防止發生通風、瓦斯、煤塵與自然發火事故,特制定本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及考核評級辦法。

第二條參加考核評級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通風系統合理可靠。

2.礦井必須採用機械式通風,安裝2套同等能力的主要通風機裝置和反風設施;有獨立、完善的通風系統;礦井通風能力符合生產要求,無超通風能力生產現象。每個生產礦井必須至少有2個能行人的通達地面的安全出口。

3.礦井必須每年進行一次瓦斯等級和二氧化碳湧出量鑑定工作。

4.高瓦斯礦井、煤(巖)與瓦斯突出礦井,必須裝備礦井監控系統,且系統執行正常。

第三條檢查評定內容。

1.通風系統;

2.區域性通風;

3.瓦斯管理;

4.井下爆破管理;

5.通風安全監控;

6.防治煤(巖)與瓦斯(二氧化碳)突出

7.瓦斯抽放;

8.防治自然發火;

9.通風設施;

10.綜合防塵;

11.管理制度。

第四條評定單位:

以自然井為基本平定單位。

第五條檢查與評分定級辦法(具體見附表):

1.根據檢查結果,各大項均達90分及以上為一級礦井;達80分及以上為二級礦井;達70分及以上為**礦井。

2.檢查大項中,檢查大項的最低得分為礦井的定級分。

3.年度等級的確定:以四個季度的定級分平均得分定級。

4.各檢查大項中缺分項的,不查不計;檢查分項中缺小項的,以該檢查分項的其他小項得分的百分比折算計分。扣分原則,本項分數扣完為止。

5.在同一等級中,以11個檢查大項得分的千均分多少排列名次。凡進行瓦斯抽放、實施防治煤(巖)與瓦斯(二氧化碳)突出措施的礦井,每有一項,在上述平均分中加2分後再排名次。

6.在檢查週期內,每發生「一通三防」事故死亡1人,通風安全質量標準化降一級扣5分,得分不得超過下一級的最高分。死亡3人取消評級資格。

附表通風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及考核評分辦法

通風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及考核評分辦法

通風安全質量標準化試題

1 礦井有效風量率不得低於多少,採 掘有效風量率不應低於多少?答 礦井有效風量率不得低於85 採 掘有效風量率不應低於70 2 礦井通風系統圖應按多大的比例尺進行繪製?答 礦井通風系統圖應使用1 2000的採掘工程平面圖進行繪製。3 井下機電硐室溫度不得超過多少度?答 井下機電硐室溫度不得超過30 ...

掘進通風質量標準化標準

16 風筒介面要雙反壓邊。17 筒距移動裝置 如運輸皮帶 小於0.3公尺時,要對風筒採取保護措施。18 所有運煤 點必須有完善的噴霧裝置,掘進工作面距迎頭不超過50m,水幕應封閉全斷面,靈敏可靠,霧化好,使用正常。19 機掘工作面必須在防塵管路距工作面50公尺範圍內安設壓力表,監測掘進機的供水壓力。...

通風隊安全質量標準化規劃

通風隊2008年9月23日 為進一步提高通風隊質量標準化管理水平,提高通風設施質量,確保一通三防工作順利開展,創造人人關心質量,人人重視質量的良好風氣,現結合我隊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規劃。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礦兩委大力開展安全質量標準化指示精神,按照施工標準化指示要求,積極引導全隊幹部職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