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風專業質量標準化試題

2022-04-15 15:40:40 字數 2485 閱讀 9893

單位姓名成績

一、填空(9題,每空2分,共計30分

1、採區進回風巷必須貫穿整個________,嚴禁一段為進風巷,一段為回風巷。

2、高瓦斯礦井、低瓦斯礦井的高瓦斯區域的掘進工作面的主、輔風機電源必須實現

3、瓦斯檢查必須做到井下三對口,班長必須及時對當班瓦檢工的班報手冊進行審簽。

4、高瓦斯和瓦斯突出礦井採掘工作面放炮,必須執行

5、在突出煤層進行採掘作業的工作面,按規程進行

6、抽放鑽場(鑽孔)必須有鑽孔編號掛牌管理。

7、密閉前要設說明牌闆和檢查箱。

8、按規定進行礦井粉塵的工作。

9、「一通三防」儀器儀表按規定進行檢查、保養、維修保證使用儀器儀表的完好,並有記錄可查。

二、選擇題(20題,每題2分,共計40分)

1、高瓦斯、煤與瓦斯突出危險礦井的每個採區和開採容易自燃煤層的採區,必須設定至少________條專用回風巷。

a、1 b、2 c、3 d、4

2、礦井有效風量率不底於________。

a、80% b、85% c、90% d、95%

3、進回風井之間和採區極其以上進回風巷之間需使用的聯絡巷,必須安設不少於________道聯鎖的正向風門和-----道反向風門。

a、1、1 b、1、2 c、 2、2 d、2、1

4、主要進、回風巷最高允許風速為________公尺/秒。

a、4 b、6 c、8 d、10

5、回風巷失修率不得高於________;嚴重失修率不得高於________。

a、9%、3% b、7%、3% c、7%、5% d、9% 、5%

6、採區及其以上的進回風巷道實際斷面不能小於設計斷面________。

a、1/2 b、1/3 c、2/3 d、1/4

7、礦井外部漏風率在無提公升裝置時不得超過________,有提公升裝置時不得超過________。

a、5%、10% b、10%、15% c、5%、15% d、5%、10%

8、井下檢查每發現一處瓦斯超限作業、瓦斯積聚的扣________分。

a、5 b、10 c、15 d、20

9、擋風牆(密閉)外的瓦斯濃度每________至少檢查1次。

a、班 b、天 c、周 d、旬

10、停工區內瓦斯或二氧化碳濃度達到________或其他有害氣體濃度超過規程規定不能立即處理時,必須在24小時封閉完畢。

a、1% b、1.5% c、3% d、5%

11、甲烷感測器每隔________天必須用標準氣樣和空氣樣調校一次。

a、3 b、7 c、10 d、15

12、礦井應按規定裝備監測監控系統,備用量不少於________。

a、5% b、10% c、15% d、20%

13、抽放管路要吊高或墊高,固定牢靠,離地高度不小於________mm。

a、100 b、200 c、300 d、500

14、凡開採有自然發火的煤層,均要開展自燃火災的**預報工作。每________至少觀測預報一次。

a、班 b、天 c、周 d、旬

15、密閉前________公尺內無雜物、積水、淤泥。

a、3 b、5 c、10 d、15

16、永久密閉牆體用不燃性材料建築,厚度不小於________公尺,嚴密不漏風。

a、0.3 b、0.5 c、0.6 d、0.8

17、每組風門不少於兩道,通車風門間距不小於一列車的長度,行人風門間距不小於________公尺。

a、5 b、10 c、15 d、20

18、礦井防塵系統靜壓水池的容量不得小於________公尺3。

a、100 b、150 c、200 d、250

19、礦井有可能粉塵堆積地點必須敷設供水管路。每發現一條巷道或乙個地點無防塵管路扣________分。

a、2 b、3 c、4 d、5

20、採煤機沒有安裝內噴霧裝置的扣________分。

a、1 b、2 c、3 d、4

三、判斷題(10題,每題2分,共計20分)

1、礦井每週召開一次通風例會,由礦長或總工程師主持

2、礦井粉塵的測定工作,國有礦井可以只測定呼吸性粉塵

3、炮掘工作面距迎頭不超過20公尺必須安裝放炮自動噴霧裝置

4、主要進回風巷至少每週沖洗一次積塵

5、井下多個生產水平可以只設立乙個消防材料庫

6、凡開採有自然發火煤層的礦井,必須有礦井防治自然發火措施

7、瓦斯抽放礦井,每一抽放站的年度瓦斯抽放量不小於100萬立方公尺

8、抽放管路使用非金屬材料,其阻燃性和抗靜電性符合要求

9、瓦檢班長必須及時對當班瓦檢工的班報手冊進行審簽

10、有毒有害氣體濃度超過規程規定不能立即處理時,必須在3天內封閉完畢。 ( )

四、簡答題(1題,共計10分)

1、質量標準關於定期沖刷積塵有何規定?

通風安全質量標準化試題

1 礦井有效風量率不得低於多少,採 掘有效風量率不應低於多少?答 礦井有效風量率不得低於85 採 掘有效風量率不應低於70 2 礦井通風系統圖應按多大的比例尺進行繪製?答 礦井通風系統圖應使用1 2000的採掘工程平面圖進行繪製。3 井下機電硐室溫度不得超過多少度?答 井下機電硐室溫度不得超過30 ...

掘進通風質量標準化標準

16 風筒介面要雙反壓邊。17 筒距移動裝置 如運輸皮帶 小於0.3公尺時,要對風筒採取保護措施。18 所有運煤 點必須有完善的噴霧裝置,掘進工作面距迎頭不超過50m,水幕應封閉全斷面,靈敏可靠,霧化好,使用正常。19 機掘工作面必須在防塵管路距工作面50公尺範圍內安設壓力表,監測掘進機的供水壓力。...

21 25號通風專業質量標準化彙總

2014年板石煤礦通風專業2月份21 25號 安全質量標準化情況彙總 通風科現將通風專業2月份21 25號通風系統調整 通風設施砌築 瓦斯治理 瓦斯抽採與利用 防塵 防滅火工作完成情況及井下各區隊得分情況彙總如下 一 2月份21 25日通風工作簡要彙總 一 通風系統調整 1 在12008下順再施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