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煤專業質量標準化考試題

2022-11-27 07:15:08 字數 1594 閱讀 9990

《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基本要求》考試試卷

(採煤專業)

一、填空題(每空2分,共60分)

1. 生產現場必須有安全技術措施,各種圖牌闆監測通訊系統圖和等清晰規範。

2. 液壓支架初撐力不得低於額定值 (24mp),幫浦站壓力不低於 mp。

3. 工作面上「三直一平」中「三直」指的是一平」是指 。

4. 液壓支架接頂嚴實,頂樑平整,最大仰俯角不超過 °。

5.綜採工作面液壓支架中心距不超 mm,支架間隙不超過 mm,立柱前後偏差不超過 mm。

6. 綜採工作面巷道低於 m,行人路寬度不低於 m。

7.超前支護距離不小於 m,支柱柱距、排距允許偏差( )mm。

8.綜採工作面安全出口高度不小於 m,行人路寬度不低於 m;工作面內排頭支架與巷道支護間距不應大於 m。

9. 工作面巷道物料分類做到 、懸掛 ;裝置、物料放置地點與通風設施距離大於 m。

10.巷道及硐室底板平整,管電線吊掛整齊,無浮渣、雜物、無淤泥、 ;管路、裝置 。

二、單選擇題:(每題2分, 共20分)

1.採煤工作面必須至少有( )個暢通的安全出口。

a. 2 b. 1 c.3

2.採煤工作面兩巷超前支護距離不少於( )m。

a. 15b. 20c. 25

3. 乳化液幫浦站完好,綜採工作面乳化液濃度為( )。

a. 2%—4b. 2.5%—3c. 3%—5%

4. 工作面傘簷長度大於1m時,其最大突出部分,中厚以上煤層不超過( )mm。

a. 250b. 200c. 150

5. 工作面進回兩巷單體支柱壓力不得小於幫浦站壓力( )%

a.30b.40c.50

6. 工作面「三直一平」,液壓支架排成一條直線,其偏差不超過( )mm。

a. 60b. 50c. 100

7. 備用裝置和材料要放在工作面安全出口( )m以外的安全地點。

a.10b.15c.20

8. 工作面傘簷長度小於1m時,其最大突出部分,中厚以上煤層不超過( )mm。

a. 250b. 200c. 150

9. 工作面進回兩巷單體支柱壓力不得低於( )mp。

a.10b.12c.14

10. 工作面溫度超過( )℃,應採取降溫措施。

a. 24b. 25c. 26

三、判斷題(每空2分, 共20分)

1、生產礦井必須至少有3個能行人通達地面的安全出口

2、液壓支架、支柱應編號管理,牌號懸掛即可

3、 工作面瓦斯濃度不超限,工作面溫度超過25℃應採取降溫措施。 ( )

4. 工作面安裝、初次放頂、收尾、回撤、過老巷必須有專項措施

5.運輸機機尾要加蓋板,行人跨越處要有過橋

6. 超前支護段距離不應小於15m

7. 液壓支架壓力應每天收集一次

8. 單體液壓支柱必須有防倒措施

9. 作業前不需進行隱患排查

10.工作面發生變化情況後,必須及時修改作業規程或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

質量標準化考試題

單位 姓名時間 2014年6月 一 單項選擇題 每題2分,共20題 1 主通風機進行反風時必須在 內使礦井風流反轉。a 3min b 5min c 10min 2 高瓦斯礦井的相對瓦斯湧出量應大於 m3 t。a 40 b 20c 10 3 區域性通風機及其啟動裝置應安設在進風巷道中,地點距回風口 以...

機電專業安全質量標準化考試題

單位姓名分數 一 填空題 每空1.5分,共60分 1 機電裝置必須有產品合格證 煤礦礦用產品安全標誌 防爆裝置還必須有防爆合格證。2 全礦機電裝置綜合完好率90 防爆電氣裝置及小型電器防爆率100 小型電器合格率95 電纜吊掛合格率95 礦燈完好率95 裝置待修率不超過5 機電事故率不超過1 3 區...

掘進專業質量標準化標準考試題 含答案

單位名稱姓名得分 2011年長榆河煤業關於 掘進專業質量標準化檢查驗收標準 考試題 本卷一共50道題,每題2分,總分100分 一 頂板管理 1 工作面控頂距符合作業規程規定,如不符,每次考核 200 元。2 炮掘工作面迎頭 10 架必須有防倒棚裝置,否則每架考核 100 元。3 頂板離層儀必須安裝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