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處理場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2023-02-03 06:54:05 字數 3829 閱讀 5119

4)使用sql命令查詢表中的總成績最高的學生的「學號」、「姓名」、「總成績」資訊,應使用的命令是

a. 螢幕b. 瀏覽c. 臨時表和螢幕 d. 瀏覽或螢幕

【答案】c

4. vfp的三種工作方式是和________工作方式。

13. 如果x=10,y="x=20",則type("y")的值是________。

41. 下面sql語句的執行結果是________。

【答案】c

【答案】insert、select、update、alter table

4. 利用vfp中的________可以幫助使用者高效方便地建立表、表單等檔案。

max1=b目錄

附表:1、總投資估算表

2、建構築物投資估算表

3、機電裝置投資估算表

4、流動資金估算表

5、固定資產折舊估算表

6、工資及福利費用估算表

7、總成本費用估算表

8、利潤及利潤分配估算表

9、專案投資現金流量表

1、專案名稱:某市某鎮生活垃圾處理場建設專案

2、專案承辦單位:某市某鎮城鎮建設服務中心

3、專案負責人:

4、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單位:**省工程諮詢公司

5、承辦單位概況

某市某鎮城鎮服務中心成立於2023年3月 ,其前身為某鎮城建管理所,主要負責某鎮鎮區環境衛生工作。該中心內設規劃科、市管科、市政科環衛隊、房產科、監察隊、財務科和辦公室,該中心現有工作人員53人,除了3人在編外,其餘的全部為聘請的人員。聘請人員中管理人員35人,環衛工15人。

中心有垃圾清運車兩台,灑水車1臺、垃圾貨櫃35個,垃圾處理場1個和辦公場所1處。該服務中心負責清掃保潔面積138000平方公尺,日清垃圾約40噸,年清運垃圾總量約15000噸。

6、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依據與相應規範

⑴《某鎮城市發展總體規劃》;

⑵《城市生活垃圾衛生填埋處理工程專案建設標準》(建標[2001]101號);

⑶《建設專案環境保護設計規定》;

⑷《生活垃圾填埋汙染控制標準》(gb16889-1997);

⑸《生活垃圾衛生填埋技術規範》(cjj 17-2004);

⑹《生活垃圾填埋場環境監測技術標準》(cj/t 3037-1995);

⑺《惡臭汙染物排放標準》(gb 14554-1993);

⑻《廠礦道路設計規範》(gbj 22-87);

⑼《城市生活垃圾處理及汙染防治技術政策》;

⑽《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gb 50007-2002);

⑾《建築抗震設計規範》(gb 50011-2001);

⑿《砌體結構設計規範》(gb 50003-2001);

⒀《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016-2006);

⒁《工業與民用供配電設計規範》(gb 50052-95);

⒂《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gb 50015-2003);

⒃《室外排水設計規範》(gb 50014-2006);

⒄專案單位提供的其他資料。

7、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原則

應充分貫徹「因地制宜、方便群眾、清潔衛生、化害為利、造福人類」的原則;在滿足「減量化」、「無害化」、和「資源化」的基本要求的基礎上,還應遵循以下原則:

⑴認真執行國家關於環境保護、城市環境衛生等有關法律法規方針和政策,合理提出專案建設的思路、建設規模、建設方式;

⑵充分考慮地質地貌特點,認真搞好垃圾處理場布局,防止本專案建設和運轉對周邊環境造成新的汙染;

⑶根據垃圾處理要求,結合當地實際情況,選擇處理工藝力求技術成熟、執行可靠、經濟合理,減少工程投資及日常執行費用。

⑷堅持節約合理的原則,對垃圾處理場的內部工程進行合理的布置,節約土地資源,達到專案規劃能力。

8、專案提出的理由與過程

有人生活的地方就有垃圾產生。隨著經濟的發展,城市化程序的加快,人口高密度集中,垃圾產生量也逐年增多。特別是近

三、四十年來,隨著高分子合成材料、塑料、乾電池及各種包裝材料的大量使用,垃圾成分日趨複雜,其危害也越來越嚴重,從而加重了環境自身的調節負擔,城區環境狀況逐年惡化。垃圾消納的矛盾日益突出,城市垃圾也以成為世界性的一大公害。

某鎮始建於八十年代初的垃圾堆放場,早已堆滿無法使用。正在啟用的火石山一處衝地填埋場,由於沒有衛生填埋的處理措施,垃圾滲漏液汙染地下水、惡臭擾民,與周邊村民因垃圾汙染引起的衝突日益加劇。隨著人們法律意識的不斷增強,因垃圾填埋造成的衝突已鬧上了法庭,如今矛盾很難調和。

近年來,因垃圾汙染損害引起的糾紛倍增,造成諸多社會不安定因素。為使日益加劇的垃圾危害得到遏制,保護環境,治理汙染,真正潔淨美化某鎮,在近期內迅速建設乙個滿足較長時間使用的垃圾處理場工程已迫在眉睫,刻不容緩。

1、專案擬建地點

該專案擬建地點位於某鎮建成區西側,距某鎮鎮中心11公里處某村某山與某山中間的自然窪地。

2、建設規模

該專案徵地92畝,新建包括垃圾填埋區,汙水處理區及輔助生產管理區的大型現代化垃圾處理場。該專案建成後前期日處理生活垃圾為60t/d,後期可達100t/d,服務年限為30年。

3、主要建設條件

該專案建設場址為山衝地,植被較好,周邊無農戶,空氣擴散條件好,大氣質量不會受到影響,根據調查結果表明:專案建設區域空氣質素符合《環境空氣質素標準》(gb3096--1996)二類標準。場地可供垃圾填埋平均高度30公尺,地勢開闊,庫容量較大,使用年限可達30年。

4、專案投入總資金及資金籌措

本專案總投資1601.06萬元,其中地方財政配套500萬元,專案業主自籌1101.06萬元。

5、主要技術經濟指標表

主要技術經濟指標表

本專案建設是為解決和保護城鎮環境質量的社會公益性專案,是一項利國利民、造福社會、造福人類的偉大綠色環保工程。專案實施後,不僅可以改善某鎮鎮區環境面貌,保障人民身體健康,保護漢江流域的水資源環境,促進長江水系汙染綜合整治,保護生態安全,保護某鎮地下水質,而且可以更好地改善某鎮投資環境,抓住國家全面積極推進城市汙水和垃圾處理產業化的有利契機,促進某鎮經濟的迅猛發展,具有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環境效益,建議盡快組織實施。

1、城鎮垃圾的產生及垃圾性質

某鎮目前垃圾的**主要為:商業垃圾、機關學校垃圾、辦公垃圾、集貿市場垃圾、道路清掃垃圾及居民生活垃圾,其中以居民生活垃圾為主要產生源。

據調查,某市某鎮垃圾成份中以無機物含量為主,佔79.10%。有機物含量為20.90%。無機物中以煤灰含量最高佔78.7%,有機物中廚渣含量僅為12.30%。

垃圾容重範圍在0.5~0.8噸/m3,含水率30~40%,容重小於0.80噸/立方公尺,設計考慮容重取0.75噸/立方公尺,垃圾壓實容重1.2噸/立方公尺。

2、城鎮垃圾的收運現狀

某鎮生活垃圾主要是通過垃圾樓道和設定在城市內的24個垃圾箱、82個果皮箱及垃圾中轉站進行收集。

城鎮垃圾的清運系統主要是一次清運和二次收集轉運兩種型別:

一次清運:垃圾收集後,直接送到垃圾堆放點。

二次轉運:由工人將收集的垃圾送至中轉站,再由運輸車輛送至垃圾處理場。

某鎮垃圾清運以二次轉運為主,約佔總量的80%。該鎮目前擁有垃圾運輸機械3輛,其中垃圾車2輛,灑水車1輛。城區現有垃圾轉運站3處,每處面積約40平方公尺,主要集中在老城區。

垃圾主要靠垃圾箱和垃圾樓道收集,環衛工人將收集的垃圾用人力翻斗車送到轉運點,再由垃圾車送往垃圾堆放點。

該垃圾收運系統較為落後,機械化程度低,運力不足,清運工人的勞動強度非常大。

3、垃圾處理現狀

某鎮始建於八十年代初的垃圾堆放場,早已堆滿無法使用。正在啟用的火石山一處衝地填埋場,由於受到經濟和技術條件的制約,仍然是採取簡易堆放方式,導致了垃圾滲漏液汙染地下水、惡臭擾民,給周圍的環境造成嚴重的影響。隨著城市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城市環境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這種處理方式越來越不適應發展的需要,與衛生城市的建立不相協調。

4、問題

⑴環境汙染問題:未經處理的垃圾堆放場實際上是乙個大汙染源,它對水源、土壤、大氣均會造成直接的汙染。

如何建設垃圾處理場

摘要 浙江省台州市黃岩區生活垃圾衛生填埋場工程採用一次性設計,分期進行建設。設計充分考慮土方供需盡可能達到自身平衡,建設時因地適宜地選擇適宜的土質材料,如含碎石的粉質粘土 硬質粘土等。介紹了工程一次性設計的優越性,工程在道路施工 垃圾壩施工 場地地面坡面施工 防滲膜鋪設施工和調節池建設中的關鍵技術問...

環縣甜水鎮垃圾處理專案可行性報告

第一章總論 1 第一節專案背景 1 第二節專案概況 3 第三節可行性研究結論 5 第二章專案建設的必要性 7 第一節城鎮垃圾的產生及收運 處理現狀 7 第二節專案建設的必要性 9 第三章專案建設條件 12 第一節專案選址 12 第二節專案建設條件 12 第四章建設規模及內容 17 第二節建設規模的確...

縣城市生活垃圾處理場工程建設環評報告 補充報告

2004年,由雲南城源工程建設 設計並完成了 某某縣城市生活垃圾處理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 提出建設規模為53t d,總庫容為37萬立方公尺,雲南省 於2005年7月25日下達了雲發改投資 2005 662號 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某某縣城市生活垃圾處理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覆 檔案,同意其開展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