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專科生實習前的心態狀況調查

2023-02-02 19:54:02 字數 854 閱讀 1512

作者:陳雪李曉林白雪

**:《健康必讀·下旬刊》2023年第03期

【中圖分類號】r735.3 【文獻標識碼】 b【文章編號】1672-3873(2011)03-0163-01

【摘要】目的**護理專科生實習前對自己、學校、帶教老師、患者可能擔心的問題,為學校針對性開展實習指導提供依據。

方法採用調查問卷測試石家莊醫專大學女護生113名。結果實習前女護生的心態對實習前女護生的影響不容忽視,增強其自信心的培養,幫助其克服障礙及進行全方位訓練和指導等以幫助護生完成角色轉變。

【關鍵詞】護生實習前心態調查

1 資料與方法

研究物件以醫專三年制專科護理專業在校女生中整群抽取即將進入臨床實習的113名大二女生為研究物件,年齡19—22歲。

方法採用問卷調查法,在實習前乙個月將問卷發放給護生,共發放問卷113份,剔除有缺失值的問卷,收回有效問卷106份,有效率93.8%,均排除嚴重軀體疾病及精神疾病。

統計方法採用百分率進行統計描述性分析。

2 結果

護生對實習普遍擔心,106名護生擔心的有101名,佔95.3%

3 討論

1. 絕大多數護生對自己缺乏信心,擔心知識不紮實、出現差錯事故、操作不熟練、缺乏溝通技巧。

2. 護生對學校分配和實習管理存在擔心。

3. 對於帶教老師,護生比較擔心把實習生當「傭人」使用、帶教水平不高、操作不放手等。

4. 擔心患者不願意接受實習生護理

3.1.1擔心知識不紮實,佔82.

0%。一方面是由於護生平時學習欠認真,理論知識不牢固,很多護生平時不看書,到考試前夕才強記硬背,另一方面,臨床上各種疾病畢竟比所學的理論知識更廣泛、更複雜,對於臨床要用哪些知識以及運用到什麼程度心裡沒底,從而擔心知識不夠用。

專科生畢業實習報告

本頁起為正文部分,頁面設定按此進行,括號中的內容為說明文字,學生在撰寫時應予刪除 一 實習目的和意義 標題為宋體,加粗,4號 這是第一部分的標題 1 實習目的 標題為宋體,加粗,小4號,行距固定值20磅,段前段後各0.5行 這是第一部分中的第乙個小點的標題 正文內容為宋體,小4號,行距固定值20磅,...

自我評價 應屆專科生的自我評價

翻翻在校歷史的扉頁,一切都要成為過往,三年就這樣過去了 在學校的日子裡,生活中充滿陽光,人與人之間都坦誠相待。同學之間的情猶如親情但更勝親情,朋友之間的情猶如手足之情.在思想品德上,我有著良好道德修養,堅定的政治方向。在平日的學習生活中遵紀守法 愛護公共設施 樂於關心和幫助他人,勇於批評與自我批評,...

2019屆法學專業專科生畢業實習大綱

發布時間 2010 12 09 瀏覽次數 一 課程的性質及目的 畢業見習實習是法學教育的必修課程,是完成整個教學任務的重要環節 是對學生的思想政治品德 專業知識 業務水平 工作能力和身心素質進行綜合培養和檢查的教學形式。通過見習實習,要達到的目的和完成的總任務是 1 實現理論與實踐的有機結合。經過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