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反腐倡廉建設理論研究參考課題

2023-02-02 16:09:04 字數 580 閱讀 6190

1. 如何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如何切實執行責任追究制度。

2. 如何深入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

3. 紀檢監察機關如何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突出主業,更好發揮黨內監督專門機關作用,回歸在反腐敗工作中的組織協調和監督檢查職能。

4. 如何加強和改進對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行使權力的制約和監督?如何有效落實「三重一大」的決策制度?

5. 如何才能使改進作風常態化?

6. 如何完善廉潔風險防控等預防腐敗機制,更好融入業務流程。

7. 如何增強廉潔教育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推進廉潔文化建設。

8. 如何紮實開展效能監察,以適應紀檢監察工作轉職能、轉作風、轉方式的具體要求。

9. 如何加強和改進招投標的監督管理,提高監督實效。

10. 糾風工作如何明確職責分工,有效開展工作,更好發揮作用。

11. 如何加強紀檢監察人員的業務培訓和隊伍建設。

12. 如何深化廉潔文化建設,深植「誠信做人、規矩做事」理念。

13. 如何加強基層反腐倡廉建設,堅決糾正不正之風。

14. 如何加強紀檢監察資訊化建設,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

反腐倡廉建設措施

一 加強廉政教育,營造廉政氛圍。在反腐倡廉建設中,要貫徹 懲防並舉 注重預防 的方針,開展多種形式 多個層面的黨風廉政建設教育活動。一是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黨性 黨風 黨紀教育,要定期安排黨風廉政建設的內容學習,提高防腐能力 二是堅持教育方法和教育形式的多樣化,如召開廉潔自律座談會 家庭助廉交流會 正...

反腐倡廉建設工作創新

工作理念 當前,我市供銷社改革發展處於關鍵階段,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任務也出現了新的變化,有許多新情況需要研究 新問題需要解決 新領域需要探索。這要求我們不僅要繼承和發揚長期以來在供銷系統反腐倡廉建設中形成的好做法 好經驗,還要善於從當前變化的實際出發,堅持解放思想 與時俱進,努力開...

2023年反腐倡廉總結

關於2012年反腐倡廉工作思路的調研材料 局紀委領導 根據局紀委監察處 關於謀劃2012年反腐倡廉工作思路的調研方案 的通知要求,院紀委進行了科學細緻的分析研究,現將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一 2011年主要工作回顧 2011以年,我院始終將反腐倡廉工作做為重點,制訂責任目標,突出責任主體,明確責任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