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老師頂崗實習心得體會

2023-02-01 11:06:03 字數 1367 閱讀 2977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流逝,我們一行七人漸漸地也馬上就要結束實習生涯了,從剛來的不熟悉,到現在的無話不說。可以說頂崗實習是我們竟來走向社會工作的奠基石。這段短暫的實習生涯,讓我體會到了以前從未體會到的感想,現將個人心得體會分享如下:

身為乙個體育老師,每當去乙個學校的時候首先就會看他們學校的體育硬體設施,或許這都成為一些老師的毛病了。當我第一次來到東城實驗學校的時候,被眼前的實事所征服,操場一圈不到200公尺還是水泥地,操場中心還有兩塊練球場,不過只有籃球框,沒有籃板,在籃球場的旁邊就有一塊沙坑,是讓學生們跳遠用的。不過這裡的條件算是好的了。

好些地方都連操場都沒有。

說實話,第一次跟學生上課卻是有點緊張。再次之前我也帶過學生上課,不過只是專業的籃球課而不是體育課。這是本質上的區別,身為一名體育老師,在體育課上第一要保證每個學生的安全,不要在課上發生傷害,第二還要讓每個學生都要充分的活動,因為學生們一天天的坐在教室裡面學習,精神上和肉體上都會很疲憊,很厭煩。

所以要在體育課上讓他們充分的放鬆。開開心心的上好體育課,這樣有助於讓他們的精神和肉體上的放鬆。更好的去上其他的課。

還記得第一次上課的時候,因為場地的原因學生們不能在室外上課,只能在教室上課。我感覺到了學生們的沮喪,對於縣級的學校來說,有些學校乾脆就從來不上課體育課。體育課的時間都被其他科目的老師佔了。

學生們很是不願意,在我跟他們說上室內課的時候,從他們臉上看出了沮喪,失落的表情,但是我又說在室內上體育課他們的精神頭又就起來了。他們非常的開心,哪怕只是在室內上體育他們也願意。所以說學生們需要體育課,而且體育課也是一門很重要的課程,

現在,普遍的孩子很小就很胖,缺乏運動,得不到鍛鍊,身體素質差等。就是因為他們在學習文化課的同時忘記了鍛鍊身體。而且有的學生在一上體育課的時候就會請假裝病,不喜歡運動,因為他們本身很長時間沒有運動過了,身體已經對運動產生的一種莫名的反感,這種現象是很不好的。

因此怎麼讓每個學生上好體育課,在體育課中讓每個學生都要充分的活動,老師的課程安排是至關重要的。

學生很喜歡上我的課,沒當上我的課的時候就會開心的不得了,課間的休息的時候本來是第三節課上體育的班級,在第一節課課間的時候就來問上什麼,呵呵,他們是多麼渴望上體育課。在我的課上,除了教學大綱的要求必須要做到以外,基本上每節課我都會帶學生們做遊戲,每節課都不同,學生們也是玩的不亦樂乎。學生們見到我後就會說:

老師你什麼時候實習結束啊,走了以後還來不來。 學生們的熱情感動了我。沒想到我乙個體育老師會讓學生們如此的

現在,到了實習的最後階段,我都不敢在跟學生們上課了,因為我怕學生會問我什麼時候走,問我還來不來,我都不知道在怎麼樣回答。在他們問到我的時候我心裡很難受。在相處半年的時間裡師生之間的那份情誼其實我也不想走,我也不想離開他們,那群可愛天真的孩子們。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該分手的時候必要走,但是我從頂崗實習中獲得的東西或許會成為我將來最重要的財富,也是我成長道路上最重要的體驗、學習。

頂崗實習心得體會

3 我們必須學會在社會上的為人處事 作為學生面對的無非是同學 老師 家長,而工作後就要面對更為複雜的關係。無論是領導 同事還是客戶接觸,都要做到妥善處理,要多溝通,並要設身處地從對方角度換位思考,而不是只是考慮自己的事。在這次實踐的日子裡,有了很多在學校裡根本不可能有的感受 如在學校我們每天都享受著...

頂崗實習心得體會

精選范文 頂崗實習心得體會范文 共2篇 命運賦予我們人類乙個永遠的使命,就是不斷的向自身的極限挑戰。生命當中誰也不願堅守著乙個呆板的自我一成不變,相反,而是想方設法地讓自己一天天的進步,賦予自我以激情和勇氣。這就是我頂崗實習支教兩個月後所得到的心得體會 每天都面臨新的挑戰,每天都要從心靈上或行動上改...

頂崗實習心得體會

在這兩個半月的實習中我體驗到了為人師的滋味,特別是班主任,真正讓我體會到處於教育第一線的酸甜苦辣。不能說我做出了怎樣的成績。不過,我收穫很多。我經歷了從學生到教師的角色轉換。在這兩個月的時間裡,在教案的準備和書寫上,在課堂的布置上,在課時的掌握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剛開始實習時,感覺很新鮮。因為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