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畢業實習材料 總體要求

2023-01-31 03:15:04 字數 3639 閱讀 3181

工程造價專業2016屆畢業實訓

計畫大綱

指導書學生分組表

格式要求

吉林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建築工程學院

2023年12月

建築工程學院2016屆工程造價專業

畢業實習(實訓)計畫

根據各專業人才培養方案教學計畫與畢業實訓大綱的規定,我院13級工程造價專業將於2023年3月2 日至6月17日進行為期16周的畢業實習,按照培養目標、知識結構的要求,結合專業特點和我院實際情況,具體計畫如下:

一、 時間安排:

二、 實習要求

1、實習指導教師應分工合作,明確實習內容與設計目的。

2、依據學生實訓報告、檔案、答辯成績綜合評定成績,成績不合格者不予畢業。

3、在校實習期間,應嚴格遵守實習單位及學校紀律,有事要向企業師傅或指導教師請假。

4、未盡事宜與實習指導教師具體協商。

吉林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建築工程學院

2023年12月修訂

建築工程學院2016屆工程造價專業

畢業實習(實訓)大綱

為貫徹理論聯絡實際的教學方針,培養學生在實際工作中的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強化工程造價專業基本操作技能,依據相關專業人才培養方案特制定本大綱,以指導本專業的畢業實訓(設計)。

一﹑畢業實習(實訓)的性質和任務

畢業實訓是整個教學過程中的乙個重要環節,重視並搞好這一實踐性的教學環節,是提高教學質量乙個重要方面。

根據所發工程施工圖紙或工作實地專案,利用所學知識計算工程量及工程總造價,並編制商務投標書。同時利用廣聯達軟體進行圖形算量、鋼筋抽樣、清單計價,最終形成商務投標檔案。

二﹑畢業實習(實訓)的基本要求

為了完成上述任務,本專業學生的畢業設計,採取崗位實踐和綜合實訓相結合形式。即要求學生在了解工程量計算及一般施工順序的基礎上,進行施工圖預算,在上崗實踐,然後緊密結合施工實際,確定施工組織設計。

參加實習的學生,必須發揚刻苦鑽研的作風,實習中認真調查研究,虛心向師傅及他人學習,獨立思考。在實習中自覺遵守《高等學校學生行為準則》。尊敬廠方師傅、指導教師、同學和管理人員。

實習期間,學生應嚴格遵守廠方的規章制度和作息時間,注意安全。並運用所學的理論知識,進行獨立思考和分析研究,寫出有見解的專業實習報告。

三﹑畢業生實習(實訓)的主要內容

任務:編制清單計價模式下的投標檔案

1、工程量計算;

2、計算投標價;

3、編寫投標書(商務標部分);

4、裝訂成冊,形成商務投標檔案。

四、實習時間、方式與指導

1、時間:整個畢業實習為17周(其中包括畢業交流和答辯)。

2、方式:根據實習內容和要求,採用校內或校外實習的方式。

3、指導:實習指導教師應分工協作,責任分明,指導到位。

五、成果要求

1、計算給定圖紙或實習單位自有圖紙的土建工程工程量,並計算投②標價,形成商務投標檔案。

2、利用工程造價軟體生成檔案,包括工程量計算書、工程計價檔案。

注:各成果檔案均在畢業材料格式模板上完成。

3、提交頂崗實習報告乙份。

4、提交實習日誌,實習日誌每週1次,要求手寫。

5、畢業**格式要求、模板,實習記錄模板已發至班級郵箱。

郵箱使用者名稱:

郵箱密碼: 13zaojia.

6、成果形式:

共提交兩本檔案,分別是:

(1)商務標檔案單獨裝訂成冊;

(2)實習材料按「①頂崗實習報告→②校外實習日誌→③頂崗實習考核表→④實習證明」的順序裝訂成冊。

六、 成績評定

畢業設計(實訓)內容是學生實習收穫的總結,它反映學生對理論知識和會計實踐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學生的學習態度。它也是學生入學以來學習成績的一次綜合反映,是考核學生學習成績的乙個重要依據,因此學生實習時必須認真做好畢業設計。畢業成果內容先在班級交流,然後參加建築工程學院組織的畢業答辯。

實習成績依據學生的校內實習成果、實習表現及專題分析(或設計)報告的質量綜合評定成績,成績按優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級評定,實習成績不及格者,不予畢業。

吉林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建築工程學院

2023年12月修訂

建築工程學院2016屆工程造價專業

畢業實習(實訓)分組及指導教師

投標檔案格式要求

一、投標檔案結構

(一)檔案專案

完整的畢業**由一系列專案構成,這些專案應包括:封面、目錄、正文。

(二)專案含義

1、封面:包括**標題、作者、專業班級、指導教師。

2、中文內容提要及關鍵詞:內容提要是對**的概括性描述,字數在300至之間;關鍵詞是從**標題、內容提要或正文中提取的、能表達**主題的、具有實質意義的詞語,一般不超過5個。

3、目錄:包括**的一級標題、二級標題、**標題的名稱以及對應的頁碼;

4、正文:各部分內容應以若干層次的標題來表示。

5、參考文獻:它是作者在寫作過程中參考使用過的文章、著作等名錄。

6、致謝:它是作者對在**寫作過程中給予指導幫助的人員表示感謝。

二、編排格式

(一)版式與用字: 文字一律通欄編輯,適用規範的簡化漢字,忌用異體字、復合字及其他不規範的漢字。

(二)編排式樣及字型號:

1、封面

(1)檔案標題: 檔案標題用2號黑體加粗。

(2) 檔案副標題:(如果有副標題,用小2號黑體加粗,緊挨正標題下居中,文字前加破折號)。

(3)其餘專案:作者、班級、指導教師用3號黑體,在正副標題下依次排列,各佔一行。

2、任務書:按要求填寫,用5號宋體

3、目錄:另起一頁。"目錄"專案名稱用3號黑體加粗,頂部居中;內容用小4號仿宋體,目錄至少生成二級。

4、正文:另起一頁。

(1)正文中的**標題用小3號黑體加粗,頂部居中排列,上下各空一行;

(2)文字用小4號宋體,每段起首空兩格,回行頂格,1.5倍行距;**內文字用5號字型,**前後備註、說明用5號黑體。

(3)正文文中標題

一級標題:標題序號為"一",用小4號宋體加粗,獨佔行,末尾不加標點;

二級標題:標題序號為"(一)",用小4號宋體加粗,獨佔行,末尾不加標點;

**標題:標題序號為"1、",用小4號宋體加粗,可根據標題的長短決定是否獨佔行,若獨佔行,則末尾不加標點,若不獨佔行,標點後面須加句號。

四級標題:標題序號為"(1)",用小4號宋體,要求與**標題相同;

五級標題:標題序號為"①",用小4號宋體,要求與**標題相同。

注:每級標題的下一級標題應各自連續編號。

(三)列印與裝訂:檔案一律用a4紙列印,一律在左側裝訂,上交列印稿乙份。

(四)要求:不能出現串頁、串字,字型不統一等問題,需對以下給定格式內容按上面要求重新排版。

吉林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jilin technical college of electronic information

畢業實訓(**、作品)

實訓題目

系 (部): 建築工程學院

班級實訓者

學號指導教師

實訓時間: 2023年3月1日至6月17日

吉林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畢業實訓(**、作品)任務書

*注:此任務書由畢業實訓指導教師填寫。

×××工程建設

投標檔案

(商務部分)

招標編號:gdzb-cs151209

投標人蓋單位章)

2019屆本科畢業設計總體要求

畢業設計寫作要求 封皮顏色 淺綠色 裝訂順序為 1.封皮 封皮寫兩位指導教師,我校教師在前 a3紙裝訂 2.畢業設計材料目錄 3.承諾書 4.畢業設計指導記錄 2頁 5.畢業設計評審書 1頁 7.畢業設計答辯評審書 另夾活頁,非優秀學生無此項 8.畢業設計主體 目錄 內容 該模板為基本內容,各學科可...

畢業實習報告具體要求

附件1 畢業實習報告 具體要求 一 時間安排 1 2010年9月1日 9月30日收集資料,確定報告內容 2 2010年10月28日前完成 畢業實習報告 草稿,發給指導老師 3 根據指導老師的意見修改草稿,11月10日前完成 畢業實習報告 正稿,經指導教師同意後列印 4 11月15日上交乙份書面列印的...

《畢業實習報告》具體要求

附件1 畢業實習報告 具體要求 一 時間安排 1 2011年3月 4月收集資料 熟悉實習崗位 2 2011年4月中旬完成 畢業實習報告 草稿,發給指導老師 3 根據指導老師的意見修改草稿,5月中旬完成 畢業實習報告 正稿經指 導教師同意後列印 4 答辯時間暫定為5月28日 以正式通知為準 答辯時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