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漆施工要求

2023-01-31 02:03:03 字數 1141 閱讀 6500

一、牆體處理:

1、處理好牆體的裂縫,剷除鬆動、空鼓的水泥砂漿,把不平整、凹凸不平的地方用水泥砂漿補平。

2、如果基材被汙染,一定要用殺菌劑清洗乾淨。

3、補平及清洗的地方都必須讓它充分乾燥,牆體水份應小於6%。

4、施工的牆面必須乾燥,新水泥牆面乾燥15天以上,含水率小於6%,ph值小於10。

二、刮塗外牆膩子:

1、刮第—遍膩子。 (80%白水泥、20%的雙飛粉或滑石粉)+建築專用膠水調製。膠水的用量以調好的膩子好刮為準。

2、刮第二遍膩子。 (60%白水泥、40%的雙飛粉或滑石粉)+建築專用膠水調製。膠水的用量以調好的膩子好刮為準。

3、刮外牆膩子注意事項:

(1)白水泥必須是達到425#的合格產品,尤其是白水泥的強度和體積安定性要好。

(2)建築專用膠水的固含必須達到9%以上,即用91%的水加9%的聚乙烯醇熬製膠水。

(3)如果原來牆體是瓷磚,則外牆膩子必須用我公司的「彈性膩子」來刮塗。

(4)牆體乾燥見白後,方可刮外牆膩子,牆體未乾或牆體表面有水不得批刮,否則會出現膩子松殼現象。批刮前必須將牆體上鬆散的東西剷除。

(5)每刮一遍必須養護。待強度上來,乾燥後再刮下一遍。批刮完第二遍膩子後,在其強度上來前必須打磨,否則強度上來就打磨不動了。

(6)膩子刮完後,用噴水器把水噴在膩子上面,養護牆面,養護一周後,方可塗裝面漆。

三、刷外牆抗鹼底漆:

刮好的外牆膩子打磨平整,養護,乾燥後才可刷抗鹼底漆,不得漏塗,不得減少用量。採用刷塗方法施工,最好不用滾塗或噴塗,以免造成漏塗或厚薄不均勻。

四、刷外牆面漆:

(1)大面積的外牆施工不宜用單純的手刷塗刷面漆。單純的手刷容易造成材料使用量的減少而出現露底現象。最好用滾塗、手刷相結合的方法。即先用滾筒把漆滾到牆上,接著用刷子刷平。

(2)第一遍面漆跟第二遍的重塗時間應間隔4小時,如果天氣濕度大,間隔的時間要更長。

(3)在雨前12個小時或雨後24小時內,禁止施工。

(4)面漆塗刷完後最好塗刷兩遍罩面清漆,能提高保色效能,耐沾汙性、防裂和提高使用年限。

(5)每次用完的工具,及時清洗乾淨。

五、氣溫低於5℃時,禁止施工。面漆完全固化時間,夏天約7天,冬天約15天,潮濕天氣適當延長。

六、如果新牆面直接毛牆面施工無需批平,本規範第二條可省略,可按第三條直接施工。

外牆漆施工合同

甲方 乙方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其他有關規定,甲乙雙方經過友好協商,在雙方自願 平等和誠信的原則下,現對旬陽縣雙河鎮泰山小區二期4號 5號 6號樓外牆漆工程的施工承包給乙方相關事宜特達成以下協議 1 工程名稱 旬陽縣雙河鎮泰山小區二期4號 5號 6號樓外牆漆工程。2 ...

外牆漆施工合同

甲方乙方樓的外牆漆,由乙方負責施工,為此經甲乙雙方協商同意達成如下合同條款。一 工程地點 二 承包單價 外牆漆,每平方公尺元,工程平方面積按實際測量面積為準 門窗洞口除外 三 承包方式 包工包料,牆漆為完工後乙方保證牆漆三年以上不褪色,顏色由甲方指定,施工期間一切費用均有乙方負擔。施工期間乙方應做好...

外牆漆施工步驟及質量要求

一 基層處理 基層需清潔 無汙垢 無油脂 乾燥 舊飾面,需將疏鬆的塗層或空鼓鏟去,重新批灰處理。1 平整度檢查 用靠尺仔細檢查牆面的平整度,將明顯的凹凸部分標出。2 點補 將孔洞或明顯的部分預先用水泥砂漿點補。3 砂磨 用砂紙將明顯影響平整度的突出部分打磨至符合平整度要求。4 除塵 用刮刀和砂紙 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