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陽水漆外牆施工方案

2023-02-11 23:18:02 字數 969 閱讀 6494

一、工程概況

本工程10000㎡外牆塗料主要有三種:主體牆身採用白色噴塗或灰色平塗,塗料外牆窗套、線條、凸出裝飾塊為白色平塗。

二、施工組織與部署

本工程中外牆塗料使用乙個專業施工隊伍,隨外牆抹灰及門窗安裝和水泥預製線條進度進行外牆的塗料施工。

三、主要施工方法

1、基層處理

1.清理:用掃帚、毛刷等清掃灰塵及其他附著物。

砂漿濺物、流痕等可用鏟刀、開刀、鏨子、鋼絲刷等清除。用5%-10%的氫氧化鈉水溶液洗刷油汙及脫模劑等汙垢,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基層表面的舊塗膜、霉斑等,可先用10%的氫氧化鈉水溶液、化學除霉劑處理,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2.找平與修補

1.空鼓:如為大面積空鼓,可將空鼓部位全部剷除,清理鋼筋,重新做基層;如為區域性空鼓,可用注射器注入低粘度的環氧樹脂進行修補。

2.細縫:細小的裂縫,根據不同的部位,採用不同的膩子嵌平,乾後用砂紙打平;大的裂縫,應將裂縫部位鑿成v形縫隙,清掃乾淨,做一層防水層,再嵌填防水密封膏,乾後用水泥砂漿或混合砂漿找平,待乾燥後用砂紙打平。

3.孔洞:基層表面3mm以下的孔洞,可用混合物膩子找平;3mm以上的孔洞應用水泥砂漿修補,乾後用砂紙打平。

表面不平或接縫錯位:先將凸出部位鑿平,按不同情況採用聚合物水泥膩子或水泥砂漿找平,待乾燥後再打磨平整。

4.露筋:將露出鋼筋頭周圍的混凝土鑿除10mm左右,將鋼筋頭去掉,再用水泥砂漿找平,待乾燥後用砂紙打平。

2、刮膩子

第一遍滿刮膩子,要求橫向刮抹平整、均勻、光滑,線角及邊稜整齊。並盡量刮薄,不的漏刮,接頭不得留搓,注意不要沾汙門框劑其他部位,否則應及時清理。第二遍要求與第一遍相同。

膩子應堅實牢固,不得粉化、起皮和裂紋。待膩子乾燥後應打磨平整光滑,並清理乾淨。

3、平塗及彈塗施工

1.平塗:當使用刷塗時,其塗刷方向和行程長短均應一致;當使用滾塗時,在輥子上蘸少量塗料後在被滾牆面上輕緩平穩地來回滾動,直上直下,避免歪扭蛇行,以保證塗層厚度一致、色澤一致、質感一致。

最常見的晨陽水漆問題的解決方法

1 晨陽集團董事長劉善江說 水性漆本身的特點就是綠色環保,屬於國家 十二五 規劃中重點支援和鼓勵的產業,水漆取代油漆是人類生存需要和科技發展的必然趨勢。2 晨陽集團總工程師肖銘告訴記者,水漆和油漆在工藝上具有本質不同,水漆以水為稀釋劑,不含苯 甲苯 二甲苯 甲醛 游離tdi 有毒重金屬等物質,因此不...

塗料拉花外牆漆施工方案

一 施工工序 檢查牆體和前期保護 牆面找平處理 滲透封閉底漆施工 製作分割線 彈性中層漆施工 外牆面塗施工 修整分割線 清理場地。二 工序詳細介紹 1 檢查牆體 牆體符合設計要求,並且施工基面完整 乾燥 有10天以上養護期 無滲漏水 油汙 空鼓 缺損 浮塵 明顯裂痕,牆基ph值 10,含水率 10 ...

彈性外牆漆施工方法

一 前言 外牆塗飾做為建築物最後一道施工工序,牆體基面的處理 施工方法及塗料品種的選擇是保證最終裝飾效果的關鍵因素。施工單位若嚴格把握上述幾點要求,不但可保證漆膜的使用壽命,而且會使牆體基面免受新疆嚴峻氣候的侵蝕,真正達到塗料保護和裝飾建築物的目的。二 牆面處理 1 要求牆體含水率小於10 ph值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