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蕩山的傳說

2023-01-28 08:18:06 字數 580 閱讀 4077

在雁蕩山的方洞有個觀音洞,這裡還有乙個傳奇故事。相傳在一千年前,觀音洞裡有很多岩石,還長著刺藤,住著狐狸、蜈蚣精和狼,他們都很兇暴。

一日,乙個老和尚來到方洞,那時,他已經筋疲力盡了。他看到觀音洞,想去那裡念《法華經》,當時他忘記了口渴,忘記了飢餓,加快步伐趕去念經。一條條刺藤劃破了老和尚的臉,但他毫不覺得痛,還是不斷前進。

老和尚終於到了,他在觀音洞裡念經,岩石上的水滴一點一點地滴下來,老和尚稱他為「清泉」,老和尚念了一天一夜,住在這觀音洞裡的狐狸蜈蚣精和狼都戲弄老和尚,可是老和尚還

雁蕩風光

是管念自己的經,不去理他們。老和尚旁邊噴著的水他稱這水為「洗心」,狐狸他們一夥人不開心又想讓老和尚死,狐狸和狼他們讓蜈蚣精用毒液在「清泉」上滴上來給老和尚喝,可是被老和尚稱為「洗心」的噴泉把老和尚的轉胃給洗了。他們捉弄了老和尚幾天,也都累了。

坐在老和尚的旁邊日日夜夜聽老和尚念經,老和尚喊著:「善哉!善哉!

」他們也受到了感化。

狐狸一心想要改過,就讓野狐狸們把這些岩石給搬走。

蜈蚣精也想要改過,就讓毒蜈蚣們把這些刺藤咬斷。

老狼呢!他讓狼群把這些石頭推下山。

這老和尚至今還坐在觀音洞觀音的後面呢!

雁蕩山旅遊攻略

雁蕩山遊玩可分為兩種型別 休閒遊和觀景。個人以為休閒遊更好一些,因為這裡服務設施齊全,吃住都很舒服,景點比較分散,適合觀景 休閒 健身。旅遊團一般就是觀景,看看靈峰夜景 大龍湫 靈岩這些代表性景點,沒有時間體會雁蕩山的韻味。交通方面,無論你從 來雁蕩山旅遊,機場有開往雁蕩山的巴士 乘火車或者汽車到溫...

作文遊雁蕩山

這裡奇峰怪石,懸崖疊嶂 古洞石室,茂林幽谷 瀑布飛流,碧潭清澗 這裡素有 海上名山 史稱 東南第一山 這裡就是風光秀麗的 雁蕩山。靈岩 靈峰 大龍湫 被稱之為 雁蕩三絕 其中 大龍湫 是雁蕩山中的勝景!上午,陽光明媚,我們來到大龍湫,大龍湫四周環繞著崇山和各種各樣奇形怪狀的石頭。我們走在路上,微風拂...

雁蕩山旅遊總結報告

7月1日公司組織員工到雁蕩山旅遊,一行59人,其中編制內46人,編制外13人 包括小孩 缺席11人。旅遊線路是 大龍湫瀑布 9 00 11 00 原始森林公園 12 30 14 00 小龍湫 臥龍谷 14 30 16 00 看飛渡表演 16 00 16 30 夜景 19 10 20 20 30 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