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遊雁蕩山

2023-02-14 18:36:03 字數 590 閱讀 6966

這裡奇峰怪石,懸崖疊嶂;古洞石室,茂林幽谷;瀑布飛流,碧潭清澗;這裡素有「海上名山」,史稱「東南第一山」!這裡就是風光秀麗的——雁蕩山。

靈岩、靈峰、大龍湫」被稱之為「雁蕩三絕」其中「大龍湫」是雁蕩山中的勝景!

上午,陽光明媚,我們來到大龍湫,大龍湫四周環繞著崇山和各種各樣奇形怪狀的石頭。我們走在路上,微風拂過,呼吸著這裡的清新空氣,讓人感覺心曠神怡。

走在路上我的眼睛一直在東張西望。我發現旁邊的山體有點奇怪,一層一層的,像被給豬八戒的釘耙刷過一樣。看到旁邊的簡介我才知道,很久很久以前,雁蕩山是個火山爆發口,是裡面的岩漿流出來後形成的。

我們在路上看到了兩座剪刀峰,一座是叫「啄木鳥」的剪刀峰,剪刀峰要看它的口子才看得出來,我們又看到了「熊巖」這座山像一頭熊在偷蜂蜜,蜂蜜罐比熊的頭還高,聽旁邊的導遊說:「偷的到蜂蜜的是英熊,偷不到蜂蜜的是狗熊所以這山又叫狗熊偷蜜圖。」

我們來到了大龍湫瀑布,大龍湫瀑布掛在懸崖峭壁上,看到這飛流的瀑布,我想起了一句李白的詩「飛流瀑布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突然一陣風吹來,水珠四濺,大家紛紛跑到了更遠的地方,這座山都充滿了歡笑。

這次雁蕩山之旅真令我大飽眼福,我不禁吟道:「欲看龍秋麗風景,不游雁蕩是虛生!」

指導老師:李靜

雁蕩山旅遊攻略

雁蕩山遊玩可分為兩種型別 休閒遊和觀景。個人以為休閒遊更好一些,因為這裡服務設施齊全,吃住都很舒服,景點比較分散,適合觀景 休閒 健身。旅遊團一般就是觀景,看看靈峰夜景 大龍湫 靈岩這些代表性景點,沒有時間體會雁蕩山的韻味。交通方面,無論你從 來雁蕩山旅遊,機場有開往雁蕩山的巴士 乘火車或者汽車到溫...

雁蕩山的傳說

在雁蕩山的方洞有個觀音洞,這裡還有乙個傳奇故事。相傳在一千年前,觀音洞裡有很多岩石,還長著刺藤,住著狐狸 蜈蚣精和狼,他們都很兇暴。一日,乙個老和尚來到方洞,那時,他已經筋疲力盡了。他看到觀音洞,想去那裡念 法華經 當時他忘記了口渴,忘記了飢餓,加快步伐趕去念經。一條條刺藤劃破了老和尚的臉,但他毫不...

雁蕩山旅遊總結報告

7月1日公司組織員工到雁蕩山旅遊,一行59人,其中編制內46人,編制外13人 包括小孩 缺席11人。旅遊線路是 大龍湫瀑布 9 00 11 00 原始森林公園 12 30 14 00 小龍湫 臥龍谷 14 30 16 00 看飛渡表演 16 00 16 30 夜景 19 10 20 20 30 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