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蕩山旅遊攻略

2021-08-26 04:10:53 字數 1107 閱讀 3803

雁蕩山遊玩可分為兩種型別:休閒遊和觀景。個人以為休閒遊更好一些,因為這裡服務設施齊全,吃住都很舒服,景點比較分散,適合觀景、休閒、健身。

旅遊團一般就是觀景,看看靈峰夜景、大龍湫、靈岩這些代表性景點,沒有時間體會雁蕩山的韻味。

交通方面,無論你從**來雁蕩山旅遊,機場有開往雁蕩山的巴士;乘火車或者汽車到溫州[**]後,很容易就可以在任何乙個汽車站找到前往陸橋的長途汽車,雁蕩山處在溫州至陸橋的正當中。一般中巴行駛1個半小時左右,記得要請司機到雁蕩山時提醒一聲,否則一不小心就會坐過了。票價16-20元。

從公路邊到雁蕩山景區有一段不算近的路(對徒步者而言),中巴相當多。5元錢可以讓你坐到雁蕩風景區的中心響嶺頭鎮(大部分賓館和飲食店都聚集在此處),10元則可以直接坐到大龍湫或者是方岩[**]的大門口。雁蕩山中巴運營比較規範,所有中巴上都貼有規定的價目表,看清楚就不怕被人亂要價了。

以響嶺頭鎮為中心,票價如下:到大龍湫5元,小龍湫2元,靈岩5元,靈峰1元。(**可能已調整僅供參考)

雁蕩山的飲食並不貴,跟一般旅遊區差不多。因是濱海山岳風景名勝區,在這裡能吃到新鮮的海鮮。而且可以買到雁蕩山的五珍:香魚、龍湫茶、觀音竹、金星草和山樂官。

住的方面,景區內各種檔次賓館都有,自然環境好,週末、節假日**緊張需預定。響嶺頭鎮上也有各種檔次的賓館招待,比景區內的便宜些,如果你想住的經濟一點,在旅遊旺季(甚至國慶節這樣的日子裡)也可找到40元晚/人的房間。感覺上,這裡的旅遊業已經非常發達和完善了,沒有什麼不方便之處。

雁蕩山沒有統一的大門票,每個景點單獨售票。靈峰夜景30元,靈峰景區(白天)30元,靈岩30元,大龍湫30元,三折瀑10元,雁湖10元。

遊玩建議:

一日遊必看景點:靈峰夜景,靈峰,靈岩,大龍湫。晚上到雁蕩山,就晚上看靈峰夜景,天傍黑時最好。

白天先去靈岩景區,10:30有雁蕩飛渡表演值得一看。下午去大龍湫景區。

如果早上到雁蕩山,上午靈岩,下午大龍湫、靈峰,晚上靈峰夜景。

休閒遊可玩二至三天,時間不要搞得太緊張,在美景中漫步,嚐嚐海鮮,體會一下「看山不爬山,山里吃海鮮」的妙趣。除了上面的景點,還可以爬山健身看看中折瀑和上折瀑;去方岩[**]體會山腰棧道的刺激和高空品茗的雅趣;看一眼世界上最高的門——顯勝門;千年古剎靈巖寺;掌中之殿——觀音洞[**]等。休閒遊一定要住在景區內,呼吸著氧氣睡眠是何等的舒服啊。

雁蕩山旅遊總結報告

7月1日公司組織員工到雁蕩山旅遊,一行59人,其中編制內46人,編制外13人 包括小孩 缺席11人。旅遊線路是 大龍湫瀑布 9 00 11 00 原始森林公園 12 30 14 00 小龍湫 臥龍谷 14 30 16 00 看飛渡表演 16 00 16 30 夜景 19 10 20 20 30 晚上...

雁蕩山的傳說

在雁蕩山的方洞有個觀音洞,這裡還有乙個傳奇故事。相傳在一千年前,觀音洞裡有很多岩石,還長著刺藤,住著狐狸 蜈蚣精和狼,他們都很兇暴。一日,乙個老和尚來到方洞,那時,他已經筋疲力盡了。他看到觀音洞,想去那裡念 法華經 當時他忘記了口渴,忘記了飢餓,加快步伐趕去念經。一條條刺藤劃破了老和尚的臉,但他毫不...

作文遊雁蕩山

這裡奇峰怪石,懸崖疊嶂 古洞石室,茂林幽谷 瀑布飛流,碧潭清澗 這裡素有 海上名山 史稱 東南第一山 這裡就是風光秀麗的 雁蕩山。靈岩 靈峰 大龍湫 被稱之為 雁蕩三絕 其中 大龍湫 是雁蕩山中的勝景!上午,陽光明媚,我們來到大龍湫,大龍湫四周環繞著崇山和各種各樣奇形怪狀的石頭。我們走在路上,微風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