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攝好風光攝影

2021-08-26 04:07:41 字數 1167 閱讀 6243

山水靈秀,地靈自然人傑。好的風景可以給人震撼,也可以讓人洗滌心靈,如何拍攝好風光攝影?把每一次在旅行中遇到的美景全部記錄下來。

一、該拍什麼

仔細研究眼前的風光,看看那些元素可以用鏡頭來凸現,以傳達心中的感受。比如該用什麼長度的鏡頭、該在什麼時候拍攝、該把那些元素放入畫面。假設是在大海邊,為了表現大海的深邃,可以把海平線放在畫面的四分之一以下,突出天空中濃重的雲彩,並且在**上壓暗畫面的亮度,以傳達遼闊與孤獨之感。

二、清晰度的獲得

風光攝影最基本的技術要求是拍出清晰的大自然影像。但是,如何獲得清晰的風光**卻不那麼容易,這須要有較為紮實的攝影基本功。進行風光攝影,就必須深刻理解景深的概念(怎樣控制景深)。

不要只對準前景或遠景來聚焦,否則就不能夠獲得足夠的清晰度。由於,風光**不需要抓拍,所以可以多用手動對焦,以期獲得更準確的對焦效果。但是,如果你用了小光圈,就必須用慢速快門,所以在光照不夠強的情況下很可能會動,使畫面發虛,而提高感光度來拍攝又會使畫面產生躁點,這時你就必須使用三腳架。

所以三腳架是風光攝影師的必備。

三、小景也精彩

大家可能總是喜歡拍攝氣勢磅礴的**,要知道精緻的小景,如路邊的一株生機勃勃的小草,也可以拍得很精彩。其實在大景觀中的一些細節,非常的動人,擁有很美的畫面,很讓人喜歡。小景**可以在野外的各個角落找到,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的眼睛。

四、時間與天氣的重要性

職業攝影師總是喜歡不同尋常的天氣,運用雲、雨、雪、霧等氣候特徵來增強**的氣氛,從而傳達出風光作品的不同心理感受,我們常說風光攝影師是靠天吃飯的。不同的天氣可以使同乙個景點獲得不同的視覺特徵,運用好天氣是你的風光作品與眾不同的好辦法。

五、構圖是靈魂

構圖對於風光**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每一張**都必須為構圖而費心。三分法構圖(什麼是三分法構圖)是我們常掛在嘴邊的構圖技巧,但是要做到這一點也並不容易,這要求你經常嘗試新的構圖形式。構圖新穎的**常常會給人眼睛一亮的感覺。

在拍攝開闊的場景時,應該注意畫面中具有藝術感的元素,並用鏡頭來強調它。

六、拍出層次感

如何在技術上判斷一張風光**的好壞,有乙個基本的要素就是看**的層次感。有了層次感,也就有了立體感,畫面也會顯得豐滿,意境也會深刻。要使風光**獲得豐富的層次感,就應該處理好前景、中景和背景的關係,讓三者之間能夠平衡分布,互相呼應;在大小與明暗對比上,能夠自然和諧。

風光**最忌諱:見什麼拍什麼,而不去考慮前景的搭配與背景的襯托。

風光攝影實戰拍攝技巧

標籤 單反入門 夜晚為了拍攝城市燈光的效果,使用的拍攝引數為,iso 100,光圈f 16,快門速度30秒。為什麼是iso 100?為什麼是光圈f 16?為什麼是快門速度30秒?iso 100 保證最佳畫質。光圈f 16 保證畫面有足夠大的景深 很小的光圈可以讓畫面中的燈光變成星芒狀。快門速度30秒...

如何拍攝風光

2001年7月18日16 12新浪攝影 新浪 elephant1 大峽谷或者 山的壯觀,落基山脈的巨集偉,風光,僅次於人像是人們最衷愛的攝影題材。但它也是最難掌握的一種 當風景中的美麗吸引我們時,我們的眼睛游移在其上面,整個景物收入我們的視野之中但視線會即刻聚焦在其絢麗的細節之上。這就是全部感受,不...

逆光下的風光攝影拍攝技巧

6 帶一張灰卡或者灰紙 raw檔案可以讓你修改白平衡。設想一下,你使用自動白平衡拍攝了300張 這個時候就會出現300個資料了,你後期調整的時候,為了保持一致,你可能需要每張 都重新調整一次白平衡。但你可以在不同的點拍攝一張灰卡,進行白平衡記錄,在後期處理的時候,你就可以直接讀取資料,節省時間。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