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下的風光攝影拍攝技巧

2021-08-26 05:46:08 字數 707 閱讀 7747

6、帶一張灰卡或者灰紙

raw檔案可以讓你修改白平衡。設想一下,你使用自動白平衡拍攝了300張**,這個時候就會出現300個資料了,你後期調整的時候,為了保持一致,你可能需要每張**都重新調整一次白平衡。但你可以在不同的點拍攝一張灰卡,進行白平衡記錄,在後期處理的時候,你就可以直接讀取資料,節省時間。

7、避免直射陽光,在有遮擋的地方拍攝

直射陽光是硬光,會讓主體產生重影、臉上很硬的陰影和不準確的白平衡。例如在樹陰下,只有很柔和的斑駁的陽光,能讓你主體自然,有時候還可以創造漂亮的光影效果。

8、多雲時細心的拍攝

雲層就是乙個柔光箱,多雲的時候拍攝可以使顏色更加飽和。

9、 真得非得在太陽底拍攝時

可以用反光板或者閃光燈來控制光的反射方向。如果不是為了拍攝剪影,就盡量不要讓太陽直射鏡頭。比較好的方法是改變下拍攝角度和方向,或者等待讓雲層遮擋太陽的時候馬上再進行拍攝。

10、學習陽光16法則

這是攝影人的基礎,相機的測光很多時候並不那麼準確。陽光16的基本法則如下:在室外陽光下,如果光圈是f/16,則快門速度應是所用膠片的國際感光度指數的倒數。

例如,在室外陽光下,如用光圈是f/16,而所用膠片的感光度為ei100,則快門應為 1/100秒。

**口訣:

豔陽十六陰天八

多雲十一日暮四

陰雲壓頂五點六

雨天落雪同日暮

室內球場二秒足

客廳戲台快門八

風光攝影實戰拍攝技巧

標籤 單反入門 夜晚為了拍攝城市燈光的效果,使用的拍攝引數為,iso 100,光圈f 16,快門速度30秒。為什麼是iso 100?為什麼是光圈f 16?為什麼是快門速度30秒?iso 100 保證最佳畫質。光圈f 16 保證畫面有足夠大的景深 很小的光圈可以讓畫面中的燈光變成星芒狀。快門速度30秒...

逆光拍攝技巧

補償 根據背景光的強弱,在原始測光的基礎上增加 檔的 補償 可在 模式下使用 檔可提高 間接獲得 補償 好處 可保證光圈快門組合的初始值 壞處 降低畫質 鎖定 將鏡頭焦距調到最長焦段,並盡量靠近主體進行測光,然後將此時測得的 值鎖定,然後按需要重新構圖進行拍攝。強制閃光 在逆光條件下,射入鏡頭的光線...

室內逆光拍攝的技巧

成都一梵攝影,位址 建設路26號第五大道1棟5 7號,028 62509007 室內微光下的逆光人像,在這種極端環境下,底片相機就能發揮比數位相機寬容度更佳的優勢,所以玩家有機會不妨改用底片進行逆光人像拍攝。1.上午最佳逆光拍攝時機 夏日約為am 5 6點 冬日約為am 7 8點。2.下午最佳逆光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