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檢幹部在忠誠 乾淨 擔當主題交流會上的發言

2023-01-27 11:15:04 字數 1163 閱讀 2730

紀檢監察工作者在全區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會議上的發言

自黨的十八大以來,***把反腐倡廉工作擺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對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旗幟鮮明、態度堅定。作為一名基層紀檢幹部在感受到壓力的同時,也要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努力成為順應新時代的紀檢監察工作者。

首先,要做一名學習型紀檢監察工作者。用學習教育打底子,練就基本素養。紀檢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強,且涉及各行各業,紀檢幹部若學不深、悟不透,就如同交警不懂交規,從而無法可依、無法可執。

因此,在平時要學懂學透黨章黨紀黨規,尤其是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切實在掌握精神實質、融會貫通、學以致用上做實功,實現「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其次是精通業務,廣學博納。學習掌握紀檢監察辦案程式規定,以及涉及的信訪舉報、案件調查處理、黨紀處分依據等方面的專業知識。

同時深化對法律、審計和財會等相關業務知識的學習,增加知識儲備,更新知識結構,努力成為一專多能的「複合型」人才。

其次,要做一名擔當型紀檢監察工作者。「大事難事看擔當,順境逆境看襟懷」。***總書記反覆強調,要「真抓實幹,勇於擔當,言必信、行必果」。

作為一名基層紀檢監察工作者,聚焦主業主責,把加強對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的廉潔意識以及解決信訪問題作為自己的責任和擔當。特別是在日常受理信訪案件時,要認真傾聽上訪群眾的訴求,明確產生信訪矛盾的根層原因,針對矛盾源頭進行深度挖掘,逐項研究、逐條落實,還原事實真相,並做到從快、從嚴、從決處理。今年以來我鎮已成功化解紀檢信訪案件7起,反映人均對處理結果表示滿意,並已徹底息訪,切實做到了將矛盾化解在最基層。

最後,要做一名廉潔型紀檢監察工作者。用紀律規矩扎籠子,做到心中有戒。「一人正正一方,一人斜斜一片」。

紀檢監察幹部只有先管好自己,率先用黨紀黨規約束自己要求自己,在秉公用權、遵紀守法、接受監督上作表率,才有資格去監督別人;其次要對黨忠誠、守土有責,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紀檢監察工作者,要對身邊人、身邊事以及存在的苗頭性問題及時提醒,確保不觸底線、不越紅線、不出問題;最後,積極發揮廉政助手作用,以傳送廉政簡訊、開設廉政教育「微課堂」以及組織學習「河東清風」等紀檢監察微信***等靈活多樣的方式,營造廉政氛圍,全力助推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形成。

作為一名基層紀檢監察工作者,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在日常工作學習過程中,要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全域性觀念,扎扎實實、勤勤懇懇,切實履行好自己的職責,以實際行動「仰不愧黨,俯不愧民,內不愧心」,做一名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工作者。

在班組建設交流會上的講話

激發班組活力夯實管理基礎推動科學發展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集團公司在這裡召開班組建設經驗交流會,上午6個班組分別作了交流發言,下午大家到5個班組進行了實地觀摩,我想在座的各位同志應該對集團公司一年來班組建設的情況有了乙個感性的認識。應該說,上述班組的建設經驗是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示範性,...

在全市黨務公開工作交流會上的發言

以落實黨務公開工作為抓手全面推進教育事業科學發展 高青縣教育局 各位領導 同志們 近年來,我局認真貫徹 和 紀委關於黨務公開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縣委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教育中心工作,探索開展黨務公開工作。今年四月,我局按照中共高青縣委辦公室 關於在全縣黨的基層組織實行黨務公開的意見 要求,在總結經驗...

領導講話稿全市掛職幹部交流會上的演講

一 幹部掛職是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有效形式 在全省16個州市中,昭通屬於相對欠發達地區。從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指標來看,農民人均純收入居全省倒數第二位,人均生產總值和地方財政收入均居全省末位。這既有歷史上的原因,也有現實上的因素。固定資產投資不足,優勢資源開發不足,龐大的人口壓力,低水平的經濟社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