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諮詢工程師《方法與實務》概論每日一講 7月2日

2023-01-26 17:51:04 字數 1304 閱讀 2046

每日一講:

(單項選擇題)

1、投資專案社會評價的功能是識別和評價專案產生的各種社會影響,分析當地社會環境對擬建專案的適應性和可接受程度,評價投資專案的( )。

a.社會必要性

b.社會可行性

c.社會影響性

d.社會相容性,

2、下列關於投資專案經濟影響分析的表述,錯誤的是( )。

a.經濟影響分析包括行業經濟影響分析、區域經濟影響分析和巨集觀經濟影響分析

b.對區域經濟可能產生重大影響的專案,應進行區域經濟影響分析

c.對利用外資專案應進行外匯平衡分析

d.對涉及國家經濟安全的重大專案,應進行投資專案的經濟安全分析

3、為加強對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編制工作的管理,國家實行規劃審批制度,包括( )。

a.實行**三類規劃審批

b.實行專家論證制度

c.規範審批內容和明確審批許可權

d.建立公眾參與制度

4、採用邏輯框架法進行專案內部因素分析時,應重點分析( )。

a.專案目標

b.專案作用

c.專案方案

d.建設規模

5、工程諮詢服務投標技術建議書的內容不包括( )。

a.工程諮詢的經驗

b.完成任務的方法和途徑

c.諮詢費用使用安排

d.諮詢人員工作安排

6、註冊諮詢工程師(投資)執業資格考試,由( )負責組織或授權組織實施考務工作。

a.中國工程諮詢協會

b.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c.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d.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7、我國有關檔案規定,對於技術性、專業性較強,且符合條件的潛在投標人數量有限的工程專案,經審查部門批准,可以採用( )方式選擇諮詢服務單位。

a.直接委託

b.邀請招標

c.框架合同

d.公開招標

8、工程諮詢成果屬於( )。

a.非物質產品

b.前瞻產品

c.組合性產品

d.經驗性產品

9、系統分析法是一種科學的方法,其流程的第一步是( )。

a.系統研究

b.系統設計

c.系統量化

d.系統評價

10、徵地拆遷及移民安置屬於投資專案週期中( )的工作。

a.前期階段

b.實驗階段

c.準備階段

d.運營階段

11、工程諮詢服務投標技術建議書的內容不包括( )。

a.工程諮詢的經驗

b.完成任務的方法和途徑

c.諮詢費用使用安排

d.諮詢人員工作安排

浙江省諮詢工程師《方法與實務》概論每日一講 7月2日

每日一講 單項選擇題 1 投資專案社會評價的功能是識別和評價專案產生的各種社會影響,分析當地社會環境對擬建專案的適應性和可接受程度,評價投資專案的 a.社會必要性 b.社會可行性 c.社會影響性 d.社會相容性,2 下列關於投資專案經濟影響分析的表述,錯誤的是 a.經濟影響分析包括行業經濟影響分析 ...

2023年諮詢工程師《方法與實務》概論每日一講 7月1日

c 加強能源管理 d 降低能效標準 10 關於規劃環境影響評價的說法,錯誤的是 c a 規劃編制機關應當對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的質量負責b 編制綜合性規劃,應當編寫環境影響篇章或者說明c 專項規劃草案審批後才能編制環境影響報告書d 經過環境影響評價的規劃所含的建設專案,其環境影響評價的內容可適當簡化 1...

2023年諮詢工程師《方法與實務》概論考試試題庫

1 關於專案經濟影響分析的說法,錯誤的是 d a 對行業發展 區域經濟或巨集觀經濟影響明顯的專案應進行經濟分析 b 經濟影響分析一般應論證專案的是否符合經濟發展總體布局的要求 c 經濟影響分析課採用影響力係數反映專案對經濟結構的影響 d 經濟影響分析不能採用評價人員主觀判斷的方法 2 關於專案布局選...